omniture

再绽芳华,2017美世人力资源管理风尚评选盛大揭晓

2017-10-25 12:12 6187
全球领先的人才、健康、养老和投资咨询机构美世(Mercer)今天正式揭晓了“2017美世人力资源管理风尚评选”结果。评选历时6个月,经过多个环节的严格筛选和评审,共在5个奖项类别中产生了7家优秀获奖企业,共计8项优秀案例。

北京2017年10月25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人才、健康、养老和投资咨询机构美世(Mercer)今天正式揭晓了“2017美世人力资源管理风尚评选”结果。评选历时6个月,经过提名、案例资料提交、深度访谈、评审团评审等多个环节的严格筛选和评审,共在5个奖项类别中产生了7家优秀获奖企业,共计8项优秀案例。

世界正在进入加速度旋转时代,一切都在经历着数字化重塑,职场伦理也随之不断迭代与演进。美世希望继续借助“人力资源管理风尚评选”,为这一伟大的时代记录下具有代表意义的优秀案例和示范性解决方案,以此揭示中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轨迹、价值与趋势。本届“2017美世人力资源管理风尚评选”设置了包括较佳组织变革实践奖、较佳跨境人才流动奖、较佳福利创新奖、较佳职业发展平台奖、较佳人才激励创新奖在内的5大奖项。

海尔集团荣膺“较佳组织变革实践奖”作为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网络化战略要求生产模式从大规模制造到大规模定制的转变,海尔适时从传统家电产品制造企业转型为开放的创业平台。海尔聚焦企业平台化、员工创客化、用户个性化的转型,其人力资源工作者也在完成自身转型和跨界的同时,也实现了人力资源体系从HR(即“人力资源”)到ER(即“创业者资源”)的转型。

“较佳跨境人才流动奖”由海航旅业集团有限公司拔得头筹作为海航集团旗下大型航旅产业控股集团,基于其全球化商业网络基础,海航旅业实施“管理人才赴境外企业交流培训项目”,既提升了员工的国际化业务实践能力与跨文化沟通能力,推动了通晓国际行业规则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队伍的建设,也推动旅业集团全球化成员企业的互动。

“较佳职业发展平台奖”颁给了网龙网络公司,同时中建投信托有限责任公司、陶氏化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也获评了该奖项的优秀案例。作为移动互联网领先的研发力量,网龙网络公司别出心裁地构建“乐高式组合”、游戏化地满足职位晋升及多元发展需求,人力资源部还将晋升设计为“游戏闯关”的模式,以激发90后员工自主驱动力。如何在人员高流动的内部环境中实现业绩持续的高增长?中建投信托通过分层分类的人才培养体系,解决了快速发展中的人才队伍问题,以人才发展助力经营发展。陶氏化学则结合线上职业发展平台和工具,以及线下针对不同员工群体的定制化人才发展项目的实施,从选才、育才、用才、留才的各个阶段,支持每一位员工的职业发展,提高员工敬业度。

“较佳福利创新奖” 授予了星巴克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同时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也获评了该奖项的优秀案例。星巴克以独特的伙伴文化为重要的企业理念,并扎根中国,向传统的“家文化”致敬。考虑到80、90后为主的员工队伍中父母年迈、孩子离家工作的现状,星巴克在全球范围内首次推出由公司全资购买的“员工父母重疾险”,惠及百城千店万人,助力员工在实现职业理想的同时,能更好地照顾父母家人,免除员工伙伴的后顾之忧。德意志银行采用包括孕产教练、育婴假延伸计划、灵活工作时间和地点、育婴假在内的“生育支持”方式,关怀开放二胎后的中国员工,展现企业的包容与多元。

“较佳人才激励创新奖”被海尔集团夺得。海尔集团在物联网时代,基于人单合一模式,创新的“人单酬”模式颠覆了传统付薪模式,变企业付薪为用户付薪;“小微创客合伙人模式”颠覆了传统的雇佣关系,让员工由执行者变成创业者,实现企业、创客、用户、生态圈利益攸关方共创共赢。

美世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李兆琦表示:“美世在今年的评选中发现,创新、转型、跨界,是我们身处的大时代的关键词本土民企在这一方面,以其在组织变革实践上的勇探索,做出了表率。美世也欣喜地看到,与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顺利推进保持同步,跨境人才流动也不断取得进展,去年首次评选中暂付阙如的较佳跨境人才流动奖,今年也终于名花有主。与此同时,‘引进来’多年的在华跨国企业,在福利创新的本土化上成就斐然,引人瞩目。众多民企、外企等各种所有制企业,也都在职业发展和人才激励上作出了有益而独特的探索和卓有成效的创新。通过‘人力资源管理风尚评选’,美世真诚祈愿与大家携手,共同书写人力资源管理的未来

消息来源:美世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