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携手智造未来 中国航天基金会造访科沃斯见证航天品质

科沃斯机器人
2017-10-23 14:58 7048
2017年10月20日,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长张建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外部董事承文、中国航天基金会事业发展部部长杨爱民一行走进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科沃斯机器人&TEK),科沃斯董事长钱东奇、总经理庄建华陪同参观。

苏州2017年10月23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0月20日,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长张建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外部董事承文、中国航天基金会事业发展部部长杨爱民一行走进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科沃斯机器人&TEK),科沃斯董事长钱东奇、总经理庄建华陪同参观。今年7月,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科沃斯机器人&TEK)被授予“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授权称号,科沃斯机器人和TEK两大品牌一直对于品质严苛要求,与“航天精神,航天品质”达成共识。

中国航天基金会来访
中国航天基金会来访

在参观TEK实验室、科沃斯实验室、博物馆中,张建启理事长一行人认真走访了每一间实验室,亲自试用产品,对于科沃斯有了更深的认识。在展厅,张建启理事长、承文董事亲自操作TEK拳头产品-A9吸尘器,他们称赞道,产品的系统很可靠。

来到科沃斯实验室、博物馆,大家被众多机器人产品所吸引,科沃斯创始人钱东奇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每款产品,不论是地宝、窗宝、沁宝等家用服务机器人,还是投入商用的旺宝,都博得了大家的好评。对于即将上市的无线窗宝,钱东奇自豪地说到,2011年科沃斯机器人推出了全球首款家用擦窗机器人窗宝,将家庭服务机器人扩展到了一个全新的领域,如今又研发出了无线窗宝,让窗宝摆脱了束缚,解决用户痛点,是一个巨大的飞跃。

钱东奇对于中国航天基金会的来访表示感谢,他说,科沃斯一直坚持以中国航天精神为引领,努力将航天品质融入到企业的实践中去,真正做到助力中国航天事业蓬勃发展。

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原副总指挥,同时也是科沃斯机器人&TEK的战略发展顾问的张建启分享了以“航天品质,智造未来”为主题的演讲,向公司研发、品质、管理部门人员分享航天精神与航天品质。他谈到,航天是安全的制高点,也代表着在科技研发中更加注重安全,加强军民融合,可靠性和实用性是关键,要将需求作为核心,升级可靠性设计,建立多级预防确保安全,推动航天级产品应用到生活中去,同时从原材料基础抓起,从源头确保产品品质。当然更要认识到自主研发的重要性,他希望科沃斯要注重自我研发,将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精益求精,不断创新,引领航天品质的中国智造走向世界。

承文就“航天企业文化”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说,文化是一个企业发展的灵魂,航天企业更是要将创新文化发展到极致,勇于攀登,敢为人先,以科学与求实的精神坚持创新。从设计源头、试样阶段、技术层面抓质量,提升产品质量,建立预防机制,将追求优质作为企业的品质。同时他介绍道,军民融合技术已有了很多的应用,航天是技术和品质的引领,如今也有了很多军转民的服务平台,如航天云网,为更多的合作企业架起桥梁,让更多的航天技术转化为民品,也让更多的民品具备航天品质,提高国民生活质量。

在座谈现场,与会工程师积极与两位专家进行沟通,就航天技术未来在家用服务机器人领域的转化以及如何提高产品质量管理水平等话题展开探讨,探索打造航天品质的核心。

最后,张建启鼓励道:“当我们取得成绩时,千万不要沾沾自喜,我们国家航天事业所有的失败我都经历过,这也是我人生最宝贵的财富,愿科沃斯机器人和TEK的全体员工能深刻贯彻中国航天品质苛求的精神,成为中国制造行业标杆!”

相信在中国航天精神的鼓舞下,科沃斯定能与中国航天一样,改变世界对中国制造的看法。

目前,科沃斯机器人坚持“航天精神,航天品质”为内核,打造扫地机器人地宝、空气净化机器人沁宝、擦窗机器人窗宝以及管家机器人UNIBOT的完整家用机器人产品线布局。与此同时,科沃斯机器人先后在德国、美国、日本建立了销售子公司,并成功开拓西班牙、瑞士、法国、加拿大、捷克、波兰、德国、伊朗、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全面开拓全球的智能机器人市场

而科沃斯旗下独立品牌TEK同样得到了市场的认可,用近二十年持续不断的创新向世界证明中国创造的实力。自1998年创立伊始,TEK即投入研发力量,把研发工作作为重要的工作。相继推出了包括卧式超音速离芯多级旋风吸尘器、多级旋风吸尘器和无线吸尘器、无线清洗机、无线除螨仪在内的,不同类型多种款式的产品。

消息来源:科沃斯机器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