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法国SKEMA商学院举办2017年竞争情报黑客马拉松

2017-10-11 09:00 6522
2017年9月11日至14日,来自SKEMA商学院法国里尔、巴黎和索菲亚三个校区的管理学硕士项目的上千名新生参加了为期一周的“竞争情报黑客马拉松”。这一周内,学生们互相讨论和交流,迸发出了许多创造性想法,更加了解了竞争情报领域的机遇和挑战。

法国巴黎2017年10月11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9月11日至14日,来自SKEMA商学院法国里尔、巴黎和索菲亚三个校区的管理学硕士项目的上千名新生参加了为期一周的“竞争情报黑客马拉松”。在这一周内,学生们互相讨论和交流,迸发出了许多创造性想法,更加了解了竞争情报领域的机遇和挑战,同时也充分彰显出SKEMA的基因:国际化、可持续发展和创业与创新。除了SKEMA学生外,来自MIAGE和ESIGA工程师院校的学生也参与其中,大家共同合作,进行概念化蓝本设想。

SKEMA商学院黑客马拉松决赛选手进行项目展示
SKEMA商学院黑客马拉松决赛选手进行项目展示

线上推广(视频博客等)、网络互动话题(推特热搜话题#ieSKEMA)、校区互动讨论、针对性辅导等等,都帮助学生在该项目中实现自己的目标 -- 为智慧城市、教育科技甚至是网络安全领域提供创造性的设想

9月11日(11:00-13:00),在SKEMA各校区之间开启了实时视频连线会议,会上邀请了众多重磅行业专家和教授,他们分别是:Alice Guilhon女士,SKEMA商学院校长、竞争情报行业专家;Eric Léandri先生,Qwant搜索合伙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Qwant是法国搜索引擎,也是Google强有力的竞争对手);Renaud Prouveur先生,Spallian数据分析集团创始人、CORTO®地理数据管理软件开发者;Mélanie Ciussi女士,SKEMA商学院教授。

9月12日(14:00-16:00),Jonathan Karp先生,SKEMA商学院校友、BeMyApp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为学生带来有关教育科技和新网络环境的主题演讲。同时,来自ESIEA工程师学校的网络安全教授Richard Rey先生和IMREDD(地中海网络风险和可持续发展机构)主席Pierre-Jean Barre先生也就智慧城市这一议题发表演讲。

9月15日(15:30),3支决赛队伍在评委席前展示各自团队的比赛成果,评委席成员包括:Pascale Xelot先生,IBM集团初创企业生态系统主席;Pierre-Antoine Dusoulier先生,盛宝银行(Saxo)创始人;Renaud Prouveur,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创新村执行官“Mayors of innnovation villages”;Alice Guilhon女士,SKEMA商学院校长。

在SKEMA商学院教授Mélanie Ciussi的主导下,这4天的黑客马拉松活动成为了竞争情报的一门创新课。“竞争情报黑客马拉松”的联合发起人还包括SKEMA商学院Alice Guilhon女士、Sophie Gay女士和Denis Boissin先生。除此之外,活动的成功举办也要感谢SKEMA法国3大校区教务部门、技术部门、市场宣传部门和SKEMA知识中心的共同协作。

消息来源:SKEMA商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