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国蓝带中学校长访华 AEEA美国精英教育联盟解读中美教育大不同

2017-09-28 17:07 7227
中国学生申请美国大学这几年竞争越来越激烈,家长无一例外希望孩子到优质高中就读,但信息量的增多带来的是如何甄别有用信息的困惑。AEEA美国精英教育联盟从中美教育的区别为家长们解读申请美国留学的正确方式。

旧金山2017年9月28日电 /美通社/ -- 中国学生申请美国大学这几年竞争越来越激烈,并呈现白热化趋势,家长无一例外希望孩子到优质高中就读。但是随着获取信息途径的多元化,信息量的增多带来的是如何甄别有用信息的困惑。每所学校都有自己的特点与优势,如何结合孩子的自身情况挑选一所最适合的学校使得很多家长伤透了脑筋。AEEA美国精英教育联盟从中美教育的区别为家长们解读申请美国留学的正确方式。

美国加州较大的专注美高留学全程服务的教育机构 AEEA(美国精英教育联盟)负责人Jenny分析:“从美国高中毕业的学生要比直接从中国大陆考高分获得优势的学生更容易申请到美国的名校。通俗地说,普通的学生考2300分,美国高中的学生只需考2000分,而这位普通学生申请的美国大学不一定有美国高中分校的学生申请到的好。”

“国内学生以标准化考试作为获得美国大学录取的较大筹码。”张老师说,“但是美国大学并不将成绩作为第一选拔标准,相反,成绩只是一项次要的选拔因素。他们更多看中学生的能力,包括科研能力(提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创造能力、批判性思考能力、终生热爱学习的能力以及沟通和协作能力等。除了各项综合能力以外,美国大学选拔人才的重要标准还包括学生是否关爱他人、充满同情心以及对社会有强烈的责任感,这也是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最注重的品格培养。”

这也是现在家长越来越热衷于把孩子送去美国读高中的原因,与美国大学每年都会出排行榜不同的是,美国高中几乎没有排名,国内教育机构的排行榜多数并不权威。但“蓝带”是美国联邦政府评价一所高中是否优质的权威标准。“蓝带”起源于1982年,由美国联邦教育部所提出的“蓝带学校计划”(Blue Ribbon Schools Program),是美国高中能获得的较高荣誉,旨在确立和认可全美杰出的公立和私立学校,相当于是美国教育界的奥斯卡。

据AEEA(美国精英教育联盟)介绍,蓝带是一项终生学术荣誉,也是美国学校幼儿园到高中的较高荣誉,全美只有3.9%的学校可以进入蓝带学校之列。因此蓝带高中也是美国名牌大学的摇篮,这也造就了美国蓝带高中申请难度大、竞争越来越激烈的现状。“蓝带”高中教学质量高,学习风气浓厚,师资力量非常雄厚,教学目标就是要培养出精英中的精英。

莫若高中(Moreau Catholic High School)在旧金山湾区一带以学术成绩优异、大学高录取率和理工科方面成绩优异而著称,80%的学生都可以进入排名前100的本科大学。每年有百分之九十九的高中毕业生直接进入大学就读。莫若的毕业生不仅进入附近的知名大学,如加州柏克莱大学、史丹福大学,更有大批进入长春藤名校如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及哥伦比亚大学的学生。此外不少学生也进入加州大学和加州州立大学系统就读。莫若高中附近有著名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等世界名校。

莫若高中
莫若高中

 

莫若高中
莫若高中

莫若高中是全美少数能够提供机器人工程设计课程的高中,在科学科技、数学、和工程(STEM)课程里具有领先地位。学校提供了30门大学预修课程(AP)及荣誉班课程,学生数900人, 国际学生人数很少,并为国际生提供ESL课程。

这次莫若中学校长Mr. Terry Lee亲自赴中国面试答疑,给中国“学霸”们带来直面蓝带中学的机会。

上海面试现场仅限10组名额,报名请致电:021-51090940,更好的机会,只为更加精心准备的美高申请家庭。

适合年龄:计划2018或2019就读9-11年级美高学校的学生
面试时间:2017年10月14日 星期六 上午10:30
面试地点:AEEA美国精英教育联盟中国代表处(上海)

校长:Terry Lee先生
校长:Terry Lee先生

校长履历

毕业于福特汉姆大学(Fordham University),擅长于学校管理及中学教育。
拥有社会研究学者及英语顶级教师资格认证证书。
在行业内被广泛公认为具有卓越的教育领导技能、公众演讲以及教育管理技巧。
自1998年起就在莫若高中任职,终生投身于教育事业,近20年的莫若高中学校管理经验。
任职期间莫若高中两次荣获教育部蓝带高中称号,两次苹果卓越学校奖,此奖项是认可学校在跨学科领域应用科技展现的教育卓越成果和领导力,学校同时也获得谷歌的大力支持。

消息来源:AEEA美国精英教育联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