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智亮相上海“2017中国人力资本论坛”

- 点燃中智梦想引擎 推动行业生态发展
中智
2017-09-15 16:07 20993
2017年9月14日-15日,2017中国人力资本论坛”在上海盛大举办。中智上海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单为民发表了讲话。14日下午,在“技术创新、服务迭代”的中智专场,来自中智的多位专家,就人力资源的不同细分领域主题做了精彩分享。

上海2017年9月15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9月14日-15日由中国较大的人力资源媒体公司HRoot主办的、中国较高规格的领袖级人力资源年度峰会--“2017中国人力资本论坛(China Human Capital Forum 2017)”在上海盛大举办。

“2017中国人力资本论坛”开幕现场
“2017中国人力资本论坛”开幕现场

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旭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王旭董事长表示,中智是中央企业中唯一一家以人力资源及智力服务为主业的企业,历经30年的发展,在人力资源外包,管理咨询、培训、猎头、人力资源国际服务及人力资源产业园区运营管理等领域有丰富的专业经验和资源积累,是国内规模较大、功能齐全、实力较强、服务最优的人力资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在产业人才引进、培养及人力资源行业创新实践等方面集聚优势和能力。

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旭发表大会主旨演讲
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旭发表大会主旨演讲

作为首批全国人力资源诚信服务示范机构、首批人力资源服务地方标准较高标准5A认证、最具满意度HR综合服务机构、全国知识产权品牌培育机构、国家专利运营试点企业、全国知识产权分析评议示范创建机构等,中智不断思考和挑战发展边界,以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创新发展为己任,切实发挥行业引领作用,以“中智梦”助力“中国梦”的实现和腾飞,致力于成为中国较大、品牌知名度较高、国际化能力较强的人力资源产业集团和上市公司,为中国的复兴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资源支撑。

未来中智将着力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人力资源主业协同,紧盯国家战略,统一规划、统一部署、重塑中智智力服务旗舰企业综合品牌形象;二是坚持探索构建人力资源产业生态圈,加快人力资源服务升级,深挖人力资源服务价值,探索人力资本向金融资本转型;三是坚持发挥资本运作的“助推器”作用,发起人力资源产业基金,加快产业链兼并收购步伐,廓清市场竞争的障碍;四是坚持深化改革,完成公司制改革,加强内部能力建设以及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创新活力、增强发展动力;五是坚持科技创新发展策略,扩展互联网技术与人力资源服务的结合领域,建立“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的行业新生态。

三十年来,中智坚持区域布局和专业深耕“双轮驱动”,不断拓宽业务领域、增加服务深度。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集团将进一步加强战略引领,以创新转型、变革发展描绘“智领中国”新蓝图。

未来中智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自我颠覆的勇气,坚持“以人为本”,助力人们实现“美好人生=个人成长+事业成功+家庭幸福”的向往,不断实现服务升级和价值增值。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下,借势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蓬勃发展,将服务与人才价值提供与价值增值深度融,推进智力资本、智慧资本与金融资本的共治、共享、共赢,重构中智价值理念与商业模式,引入多方主体,让价值流转与增值更顺畅,共同构建全要素、全产业链、全球化的人才服务生态圈。

在充满变化和不确定性的时代,企业处于快速变化的商业生态中,优秀的企业不再按常理出牌,他们以灵活机动的组织结构、快速试错的市场打法,加速商业迭代和自我革命,企业需要怎样的组织变革才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在今天越来越灵活的组织环境下,团队和个人管理如何发展?如何才能既让员工发挥创造性,又让管理不至于混乱?一系列的人力资源行业前瞻性问题将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得到深入探讨,来自各方的意见将在这里汇集和碰撞。

中智展台精彩纷呈亮相“2017中国人力资本论坛”
中智展台精彩纷呈亮相“2017中国人力资本论坛”

中智上海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单为民表示,上海正在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是上海的重大战略任务,也是上海发展的新定位;而人才是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所有问题的核心。未来上海对人才的需求一定是多元和立体的,从具有过硬业务能力的技术型人才,到具有国际文化背景的海外人才,无论是金融、研发、IT还是创新创业型人才,都将共同助力上海科创中心的建设。也因此,对这些人才的激励、服务也会成为重要的命题,如何在引进人才后做好更合理的人才任用和发展规划,优化人才结构,对上海的发展至关重要。

中智上海作为中智集团排头兵,未来将通过一系列举措不断完善人力资源服务的专业度和灵活度,以适应全新时代下的挑战。单总表示,中智上海公司正在打造更为前沿的IT技术平台,开发更贴合雇员需要的服务模式,在变革的同时严把质量关。中智也已经与上海张江临港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了“上海科创中心人才创新服务试验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中智上海将配合集团的战略部署,发挥好平台作用,与张江临港共建“上海科创中心人才创新服务试验区”,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引进和培育亟需的海内外高端人才,提升存量人才的保留率并优化产业人才结构、提升人才产业契合度和匹配度,真正发挥人才资源作为第一生产要素的重要作用。在未来,中智上海公司将秉承服务理念,拥抱变革、不断创新,实现数字经济时代的中智梦。

14日下午,在“技术创新、服务迭代”的中智专场,来自中智的多位专家,就人力资源的不同细分领域主题做了精彩分享。中智上海外企服务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明慧带来了题为《创新移动服务平台提升用户体验》的主题演讲,介绍了中智在积累了多年的服务经验后,在移动服务平台上的创新创举,并分享了如何更好地迎合市场发展、挖掘客户需求的服务经验。中智上海外企服务公司预才网市场营销经理管堃带来了《四大创新三大妙招破解校招难题》的主题演讲,深入剖析了在如今人才竞争日渐复杂化的环境下,企业校招面临的问题,并介绍了中智预才网在帮助企业高效完成校招、吸纳合适人才的服务理念。在日企专场,上海日本国总领事馆、商工俱乐部、各行业领军企业的嘉宾代表、中智日企俱乐部・智樱会会员企业高层共23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举办了一场高度专业的经营者论坛,以“经营与人”为主题,打破壁垒,畅所欲言。

专家在现场的分享给与会者带来了一场人力资源盛宴,创新的观念在这里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2017中国人力资本论坛”举办同期,我们对中智的各位领导及专家进行了系列专访,他们立足于各自专注的领域,根据自身丰富的专业经验,针对人力资源外包、管理咨询、猎头,培训,国际业务服务等主营业务板块,分享了他们对人力资源行业发展趋势的独到看法,展现了中智作为行业领先的人力资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历经30年的发展,在人力资源行业各方面集聚的优势与能力。

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徐伊文表示,中智上海公司是中智集团经营规模较大、效益较好的子公司,多年来经营业绩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其中,人力资源外包服务是中智上海公司最为核心的业务版,我们在不断进行服务进化的同时,也在探索和实现外包与其他板块跨板块联动,实现业务突破。

中智上海外包业务经过二十余年的服务深耕,拥有高口碑的线下服务团队。从2000年后,中智上海率先开展平台化、数据化的服务,先于同行业开发PC端雇员服务平台,将传统人力资源外包服务“搬上线”,对系统和服务不断进行创新和迭代,以求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在当下移动端发展迅速的时代背景下,我们也对服务功能进行移动端的迁移。

具体而言,中智上海开发了基于微信的移动端人力资源个人服务平台“中智e家”,为雇员提供即时便捷的服务。同时也将中智旗下其他业务版块的服务产品嫁接到e家平台,提供包括体检、保险、理财、移民、签证、旅游、游学、培训多样化的产品。实现了将运营十多年的中智人力资源专业俱乐部“搬上线”的功能,打造人力资源高级经理人服务平台,通过与猎头、培训、咨询、出国等板块的联动合作,共同举办讲座、沙龙、行业论坛等活动,促进业务发展。以人力资源外包业务为基础为上海的创新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人事及延伸服务,为中智集团的战略转型与提质增效提供坚实的资源保障。

中智上海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滕政表示,公司在发力主营业务的同时,长期致力于向人力资源多元化品牌效应的纵深蔓延,尤其是在出国服务产品方面,中智上海公司的留学,移民业务都是业内较早开展相关业务的机构之一。

中智留学经过22年的品牌成长,可以提供从语言、高中、预科、本科、硕士以及博士等一系列完备的留学申请服务。并且不断提升服务理念,深挖客户需求,以客户为导向,形成了完善的留学服务产品线,可以提供从语言测评、性格倾向测评、职业倾向测评、个性化背景提升培训、留学指导咨询、出国财务指导咨询、一对一学校面试培训、领馆签证面试培训,及出国前培训等全程的呵护服务;中智留学已成为集出国规划、语言培训、国际课程、海外游学等为一体的全方位国际教育咨询顾问。

中智移民连续十二年担任上海因私出入境中介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被新闻晨报评选为“2015年度优秀移民服务机构”,“2016年度中国最具实力留学移民机构”等称号。中智移民凭借着与各国政府机构和驻中国各领事馆的紧密合作,已形成了一整套集全面评估、项目风险控制、文件处理和面试培训为一体的专业化的业务操作以及管理流程,使客户在申请移民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都能感受到贵宾的至尊享受。主要移民类别有投资移民,技术移民,亲属移民,工作类移民,留学生移民等业务。同时,还提供移民增值后续服务,包括全球各地的房地产投资,税务安排,企业海外专项培训,海外公司注册以及海外上市等各类海外商业服务。

中智培训,中智留学,中智移民以自身出国服务产业链为轴,以人力资源产业链为面,与中智上海公司的外包,培训,猎头等业务形成协同,逐步打造,共同完善人力资源服务生态圈。

中智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彭平根表示,中智咨询成立于2003年,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经有400余人的专业咨询人员。业务涵盖人才评鉴、培训发展、职业能力考试、网络教学服务、人力资本调研与数据、薪酬绩效与人力资本、组织发展、知识产权等自主研发的8系列57个产品组成的整体服务产品链。业务服务的区域已经由上海辐射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武汉、沈阳、济南、西安等9个主要城市,建立了覆盖华东、华南、华北、西南四大区域300个城市的全国性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服务网络。

经过多年的发展,中智咨询已经形成以人才发展、人力资本、变革管理三大板块业务。人才发展板块包括人才评鉴与发展中心、培训发展中心、m-Learning中心、职业能力与考试发展中心。人才评鉴与发展中心作为国内第一家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已发展成为人才测评与发展中国第一品牌,是唯一一家能够提供符合客户实际的、以胜任能力模型建设和人才规划评鉴为特色的人力资源服务。中智培训发展中心专注于人才的持续发展,凭借健全的课程体系和专业的师资,面向组织(企业、行政事业单位),通过“1+1+N”的产品体系,帮助组织中人才的职业化水平、领导力、专业能力、个人修为的提升;面向个人,通过国际职业培训师认证、引导师认证、教练认证等各类权威认证培训,帮助个人实现能力提升的同时,促进个人职业转型。m-Learning 以“有效传递您的知识”为核心理念,提供解决企业培训的整体方案,包括课程建设、学习过程以及培训全流程管理。职业能力与考试发展中心自2003年起受上海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委托,进行国家职业资格考务管理工作,目前已为数以百万计的考生提供优质考试服务。人才评鉴与培训业务相配合为企业提供人才发展方面的整体解决方案,组织来自全国150家中央企业、地方大型国有企业和重点民营企业超过50000名学员开展经营管理培训。

中智管理咨询一直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人力资源整体解决方案,在人力资本业务板块,主要采用“全过程式” 咨询方式,在为客户设计解决方案的同时,还非常注重项目方法论以及核心技术(Know-how)的转移,通过项目各阶段实施前期的宣导与培训,项目各阶段实施过程中采用研讨会、头脑风暴会议等形式达成沟通的一致性,完成改革理念的宣导与操作技术的转移。薪酬福利调研业务为薪酬设计咨询提供及时、准确的市场薪酬数据与薪酬经验。截止2016年,中智积累了13年的薪酬调研项目经验,数据覆盖全国170个城市,涉及近20个大行业及近百个细分行业,形成了持续更新、不断完善的职位体系与数据库,现包括综合基准职位体系和20多个行业基准职位体系,共9000+个基准职位,可满足不同行业、各投资类型和发展阶段企业的调研需要。每年有超过40,000家企业、近7,000万条职位数据进入中智薪酬数据库。作为央企,中智咨询还肩负着为政府、央企、国企提供服务的任务,先后为几百家中央企业、地方国有企业提供基于企业生命周期的人力资源管理诊断(EHMD)、岗位薪酬福利体系、绩效管理体系、人力资源共享服务模式及人力资源管理转型等变革服务。长年为国资委提供薪酬福利调查服务项目,涉及9400家央企及其下属机构,9700家地方国企。

中智管理咨询的变革管理板块是近年来根据国家和市场的需求而成立的业务模式,主要针对企业的组织层面和知识产权领域,组织发展中心独立研发ODMCC 组织发展咨询过程模型(ODMCC-ODCP Model)、ODMCC组织多维度诊断模型且已经应用至各个行业及领域。并且运用传统模式、培训+咨询模式、OD工作坊模式 、OD平台模式,盟主加上同盟供应商的模式、全流程服务模式、剧场式模式、咨询+托管等多种运营模式,帮助客户解决组织发展的瓶颈与壁垒,帮助客户提高问题研究能力及问题解决能力,并实现组织持续发展。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中心是国务院国资委下属中央企业中唯一从事知识产权整体服务的专业机构。中心致力于拓展布局人力资本智力成果衍生服务领域,实现智力资本与智慧资本的深度融合,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系统化知识产权解决方案。中心以智库服务、海内外高端人才引进全流程服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及平台服务为核心业务,依托先进的知识产权管理理念、高素质的专业服务团队、深厚的智力咨询服务积累和项目运作经验,助力政府及企事业单位提升创新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

中智管理咨询连续五年入选中国管理咨询50大机构,位列人力资源管理咨询第一位。至2016年底累计服务政府及企业客户15420家,其中政府机构620家,国企客户6940家,外企客户4620家,民企客户3240家。已向包括国资委、中组部、中国银行、中国石油、中钢集团、国家电网、中国电信、中国电科、阿克苏诺贝尔、摩托罗拉、飞利浦、马士基集团、麦肯锡、巴斯夫、日本三菱、伊藤忠、阿里巴巴等众多世界500强、著名国内外企业以及政府机构提供了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服务。

中智上海外企服务分公司副总经理朱诗勃表示,中智上海的猎聘服务致力于为企业推荐优秀的中高端专业人才和管理人才, 凭借先进的招聘管理系统,确保了候选人推荐的效率与准确度;近一百万份中高端人才的数据库保证了人才的质量与有效性;专注于高科技,互联网,制造,消费品和金融行业,使咨询顾问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与人脉。因此我们每年都能为客户招募到大量优秀的人才,为客户提供专业高效的猎聘服务。

在校园招聘领域,我们创立了中智预才网(www.myjob500.com),这是中智旗下专门为大学生提供求职服务的平台,将专业的人力资源服务融合先进的云端视频技术,在学校、企业和学生之间构建沟通交流的平台,提升大学生求职竞争力,帮助企业建立雇主品牌,招募优秀人才。其中,在线宣讲会以在线视频互动的方式全方位展示企业全貌,彰显雇主品牌,也让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深入了解各行名企。预才网O2O招聘会,颠覆了传统校园招聘会的开展形式。企业一站式报名、一键收取电子简历;学生凭借简历二维码即可通过移动端传递简历,应聘结果实时跟踪;线上线下双轨运行,让沟通变得更立体、高效、便捷。此外,在线面试系统为招聘求职开辟云端互动空间,企业以最直观的方式多维度地了解候选人,简化面试流程,提高招聘效率,高效解决异地面试问题,拉近雇主与学生的距离。

未来,招聘业务作为中智集团及上海公司人力资源外包服务前沿的服务,将以“中智梦”的实现为主要目标,致力于为上海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中心提供各类人才招聘与发展的坚强支撑。

上海中智人才顾问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常麟表示,中智上海公司于上世纪90年代初涉入中高端人才搜寻行业(俗称猎头),是中国较早进入中高端人才搜寻行业的中国公司之一。得益于与国际高端人才搜寻专业服务公司的合作,以国际高端人才搜寻专业标准流程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中高端人才搜寻服务。至今公司已为中外企业提供数千位中高级管理人员,涉及的行业包括金融服务、设备制造、化工生物制药、快速消费品、高科技、教育及房地产等行业,从而积累了丰富的行业、企业和中高端人才信息和专业服务经验。

此外,基于对国内人才搜寻行业及服务企业的深刻理解以及中国人力资源服务的第一品牌的优势,公司可以根据客户行业、企业及所需人才的特点,通过整合内外资源包括人才搜寻公司或人才搜寻专业团队,为客户打造有针对性的高质量的专业服务方案。目前公司正在打造以发挥中智优势,整合国内外人才搜寻专业服务资源的中智中高端人才搜寻服务商管理平台。

上海中智国际教育培训中心主任许芹表示,多年以来,中智国际培训作为中智上海公司的专属配套外企中文培训机构,与人资外包、咨询、猎头形成良好的协同体系,共同构筑了企业人资服务-语言培训的交互构架,通过以语言培训这一较“轻”产品作为外包、咨询、猎头等较“重”产品的敲门砖,打开外企人资服务系统的大门。2017年,中智国际培训还将上述模式复制到了国内外政企合作项目中,通过承接联合国汉语考察项目、承办中国侨联“亲情中华夏令营”上海营区的海外华人青少年夏令营、获聘上海市总工会“职工亲子工作室”项目的供应商等一系列工作,力求为中智人资服务通过国内外政府项目渠道获取更多的拓展机遇。

2017年中智国际培训坚持科技创新发展策略,扩展互联网技术与人力资源服务的结合领域。中智国际培训所设置的CIICTALK在线项目,着眼于国家开拓“一带一路”的大方向,以“互联网+”的形式,为远驻海外的中国企业提供高效、高质、高性价比的当地员工培训服务平台,以便有效接入中智的中文、外语及企业所需各类人力培训课程,真正做到“天涯若比邻”。

同时,中智国际培训也开始将业务从B2B延伸到B2B2C。目前,CIICTALK项目的微课堂系统将通过培训项目接收的企业学员纳入,再对接中智上海公司的业务服务信息发布,有效形成了B2B2C的闭环业务联动结构,真正发挥人力资源产业链协同与生态体系链接作用。

中智上海商务部总经理胡天文总表示,依靠中智集团品牌优势,结合上海区域发展特点,商务服务业务得到了迅速发展,主要包括商事服务、商旅服务、出入境服务等。

从服务模式角度,商务服务业务从早期主要为来华投资的外国企业服务为主,现已逐步转向外资引进来,内资走出去的双向服务格局。伴随着“一带一路”大政方针的确立与实施,我们积极做好国内企业走出去的服务,将传统商旅服务扩展为以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为特色的商旅服务,在刚刚结束的阿斯塔那世博会期间就成功的协助上海行业协会在所在国开展系列活动。

此外,围绕着“高品质与高效率”的宗旨,我们积极进行业务拓展,主动参与市场竞争、树立行业标杆,坚持通过标准化流程服务与细节服务赢得客户的信任,增强客户对中智上海的深入了解。积极在行业垂直细分领域寻找机会,目前我们自主研发的中智签证网已经成为国内领先的市场化出入境服务平台。

未来,中智上海商务服务将作为中智集团国际化业务拓展的“先锋官”,通过为海内外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增强中智品牌认知与维护,增加客户黏性,对上海的对外经济合作提供有效支撑。

中智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中心总经理刘娴娴表示,近年来,由“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转型步伐不断加速,知识产权日益成为各个国家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国际间合作竞争的核心要素,也成为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支撑和掌握发展主动权的关键。我国2008年发布《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将知识产权提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未来,随着社会对知识产权认知的不断深化及知识产权服务业的进一步发展,国家对创新与知识产权的重视将不断提升。

知识产权业务是中智集团探索人力资源跨界发展的战略性业务。发展至今,已经培养并形成了一支专业结构合理、服务实施能力强的专业人才队伍,每年为国家各大部委、地方政府、园区以及企业提供多项人力资源与知识产权相关服务。

中智知识产权业务在为客户提供传统的知识产权咨询,如专利预警、专利挖掘、专利导航、贯标辅导等服务外,创新的将知识产权咨询与人才管理优势相结合,专注科技人才服务领域,并不断延伸业务链条。其中,为客户绘制产业技术人才图谱,切实解决地方政府精准引才的问题;为高端人才引进提供权能评价,即把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与能力评价相结合,系统全面的评价高端人才,既能识别高端人才能力水平,又能充分防范引入中的知识产权风险;将中智管理咨询的经验与知识产权专业优势相结合,助力企业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全力打造中智自主研发的“IP”快线,实现企业专利管理的全流程托管。目前已经与上海临港签署战略合作,共建“人才创新服务试验区”并首先将IP快线纳入临港智慧城市的部署与建设中。未来,中智知识产权业务以跨界融合为导向,推进智力资本和智慧资本的有机结合,助力企业、政府创新发展,服务上海区域经济与产业发展并提供专业支撑。

作为大中华地区人力资源领域规模较大、层次较高的领袖级年度会议,“2017中国人力资本论坛”集结较强嘉宾阵容,60多位演讲嘉宾与圆桌讨论嘉宾全部为来自《财富》世界500强企业、全球知名企业的人力资源高管和全球领先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主要负责人。本次论坛为期两天,共将呈现6场极具深度的圆桌讨论以及20多场精彩的主题演讲,聚焦当前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变革中的热点话题,主要涵盖未来的组织模式、绩效管理的变革、回报体系反思和员工体验设计等相关领域。

消息来源:中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