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矿物燃料富产国哈萨克斯坦寻求国际合作以推动未来能源发展

Kazenergy Association Forum
2017-09-14 21:00 8520
在为期两天的第11届Kazenergy Forum(哈萨克斯坦能源论坛)闭幕时,哈萨克斯坦总理巴克特然-萨金塔耶夫(Bakytzhan Sagintayev)指出,全世界现在必须采用可持续的新能源模式了。

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2017年9月14日电 /美通社/ -- 石油和矿物燃料资源丰富的哈萨克斯坦准备在可持续能源的开发上展开国际合作。

在为期两天的第11届Kazenergy Forum(哈萨克斯坦能源论坛)闭幕时,哈萨克斯坦总理巴克特然-萨金塔耶夫(Bakytzhan Sagintayev)指出,全世界现在必须采用可持续的新能源模式了。

据萨金塔耶夫透露,哈萨克斯坦准备在可持续能源的开发上寻求国际合作,找到解决能源危机的方法。

他接着说道,以“未来能源”为主题的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EXPO-2017)让吸引全球在节能、均衡使用传统和替代能源方面一流的项目和技术,从而推动能源行业的未来发展成为可能。

哈萨克斯坦能源部长卡纳特-波祖姆巴耶夫(Kanat Bozumbayev)表示,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在6月份刚开幕时,由哈萨克斯坦能源协会(KAZENERGY)主办的“迎接可持续能源挑战”部长级会议表明,哈萨克斯坦在有关未来能源的全球对话上正扮演着重要角色。这一对话的终极目标就是确定完成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具体步骤。6月份部长级会议之后通过的决议和本次论坛的决议将在阿斯塔纳世博会价值观和原则声明中有充分的体现。

数百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能源行业高管、政府官员和非政府组织的代表出席了本届为期两天的论坛,其中包括芬兰能源部长基莫-蒂利凯(Kimmo Tiilikainen)、格鲁吉亚能源部长Ilya Eloshvili、阿联酋能源部长苏海勒-穆罕默德-法拉杰-埃尔-马兹鲁伊(Suhail Mohamed Faraj Al Mazrouei)、冰岛前总统奥拉维尔-拉格纳-格里姆松(Olafur Ragnar Grimsson)、俄罗斯副总理阿尔卡季-德沃尔科维奇(Arkady Dvorkovich)、世界石油理事会(World Petroleum Council)主席Tor Fjaeran、国际能源论坛(International Energy Forum)秘书长孙贤胜博士,以及国际能源宪章(International Energy Charter)秘书长乌伯兰-鲁斯纳克(Urban Rusnak)等。

蒂利凯说,芬兰的电网损耗率已经降到了3%,这一数字让在场的人都非常吃惊。哈萨克斯坦能源协会副主席Jambulat Sarsenov称哈萨克斯坦将以此为目标,继续努力。

让石油公司感到欣慰的是,世界石油理事会主席Tor Fjaeran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矿物燃料仍将是关键能源,能源市场转向可再生能源还需数十年的时间。

在KAZENERGY Forum的框架下还举办了一系列项目分会、科学实践会议、圆桌会议、创新讲座、青年论坛和女性能源俱乐部等活动。

论坛结束时,参加者们纷纷称赞了在举办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方面做出的工作,并就“未来能源”这一话题对哈萨克斯坦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表示认可。演讲嘉宾在讲话中提到,在主席铁木尔-库利巴耶夫(Timur Kulibayev)的领导,及成员和合作伙伴的协作下,哈萨克斯坦能源协会在组织如此重要的能源行业对话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认为,这一对话将切实提升欧亚国家在合理利用自然资源、勘探和生产碳氢化合物、获取能源、提高能效及扩大清洁能源生产等诸多方面的潜力。

哈萨克斯坦能源协会由80多家大型油气和能源企业组成,包括提炼、运输、维修、地球物理和铀生产等跨国公司。第11届KAZENERGY欧亚论坛决议旨在解决石油和能源行业当前面临的问题。

消息来源:Kazenergy Association Foru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