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创新者大会落幕 鳍源科技荣获“未来使者”奖

鳍源科技
2017-09-12 16:17 8009
2017年9月8日至9月9日,二十国集团智慧创新论坛暨2017全球创新者大会在中国深圳举办。本届大会以“智慧的地球”为主题,邀请了近百位全球顶尖科技精英及创新团队就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大数据、清洁能源、精准医疗等诸多议题分享和展示最新成果。

深圳2017年9月12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9月8日至9月9日,二十国集团 (G20) 智慧创新论坛暨2017全球创新者大会 (GIC) 在中国深圳举办。本届大会以“智慧的地球”为主题,邀请了近百位全球顶尖科技精英及创新团队就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大数据、清洁能源、精准医疗等诸多议题分享和展示最新成果。

由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和B20中国工商理事会等机构共同颁布的“未来使者”颁奖礼,作为2017全球创新者大会的压轴环节,备受大众期待。大会设置此奖项旨在打造一个立足于中国视角,展示全球年轻人在科学、文化、自然、商业等领域创新成果的舞台,发现科技的颠覆者、文化的探索者跨界的整合者。去年中国公司ofo 共享单车、互联网教育企业VIPKID曾获此殊荣。

今年,FIFISH “水下机器人”公司鳍源科技、斯坦福智能医疗团队清影医疗zoom car 等来自全球的10个项目或个人获得大会特别颁发的“未来使者“奖。该奖项是鳍源科技在荣获2017美国CES创新设计大奖、2017中国设计智造大奖、2017亚洲最具潜力海洋科技奖之后,又一次在水下机器人领域成功探索的见证。

鳍源科技创始人在颁奖现场分享了鳍源科技创新的历程作为全球首款消费级水下机器人,鳍源科技用机器人开启了个人探索海洋发现海洋的全新方式。在潜水、游艇休闲娱乐、户外运动、水下拍摄等领域带来了极大的反响,并以此为起点,将便携、操作简单、性价比高的水下机器人带到救援、水质检测、水下观察、渔业等更广阔的应用价值中。鳍源科技在AI崛起的当下,将数据采集,自主导航,影像识别,水下定位等技术应用在水下机器人,旨在为海洋的探索和保护起到推动作用。

鳍源科技创始人兼CEO 张翀 女士(图左)接受“未来使者”颁奖
鳍源科技创始人兼CEO 张翀 女士(图左)接受“未来使者”颁奖

在此次GIC体验空间中,鳍源科技FIFISH 水下机器人与Google AI、百度“小度”机器人、The One的智能钢琴、UFACTORY教育机械手臂等成为“黑科技”的亮点。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 卢鹏起 (图中)和深圳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主任 郭经纬(图右)莅临鳍源科技展台参观指导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 卢鹏起 (图中)和深圳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主任 郭经纬(图右)莅临鳍源科技展台参观指导

 

鳍源科技FIFISH P3 水下机器人
鳍源科技FIFISH P3 水下机器人

本次大会邀请到了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共同获得者 Woodrow W. Clark、IBM Watson 人工智能咨询服务全球副总裁 Terrence Hickey、谷歌医师科学家 Lily Peng、标准普尔全球数据办公室亚太首席数据官安马克、第77届奥斯卡较佳特效导演 Anthony LaMolinara、Hanson Robotics 首席科学家Humanity 副主席Ben Goertzel、英国皇家学会院士、谢菲尔德大学校长 Keith Burnett、发那科专务取缔役兼机器人事业本部本部长稻叶清典、百度公司技术委员会主席吴华、京东集团首席技术官张晨、ofo联合创始人张巳丁等近百位全球顶尖科技创新团队精英出席。

全球创新者大会 (GIC) 自2015年以来已举办两届,并多次举办GIC系列活动,作为全球创新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GIC已成为中国创新领域重要的品牌活动之一。

消息来源:鳍源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