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内首部座椅专著上海家博会首发 揭示“第三代座椅”奥秘

2017-09-12 15:22 9870
国内第一家A股上市的座椅企业 -- 永艺股份在第40届中国(上海)家具博览会上发布了国内首部座椅专业指导性著作《健康座椅》。

安吉2017年9月12日电 /美通社/ -- 金秋九月,以“匠心智造、全能对接”为主题的第40届中国上海家具博览会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吸引了海内外数千家知名参展商参加。国内首部座椅专业指导性著作《健康座椅》在会上首发,受到与会客商的广泛关注。

本次展会,当众多参展商将注意力聚焦在自家产品与客户时,国内第一家A股上市的座椅企业 -- 永艺股份则“独具匠心”,抛出了行业内的一份大礼 -- 《健康座椅》权威发布。《健康座椅》由永艺健康座具研究院发起,业界众多权威学者专家共同参与编著,被誉为中国健康座椅研究领域的教科书。

《健康座椅》首发仪式盛大启动
《健康座椅》首发仪式盛大启动

 

国内首部座椅专业指导性著作《健康座椅》
国内首部座椅专业指导性著作《健康座椅》

 

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展台
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展台

《健康座椅》前后历时三年编写成书,内容结构清晰,专业性突出。书中介绍的健康座椅是继“能坐”的功能座椅和“好坐”的工效座椅之后的“第三代座椅”,专为增进人类健康而设计。它不仅能够提供坐的“健康享受”,更能减少坐的“健康损害”,从而实现“坐享健康”的价值实现。

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坐”中度过。“坐”会增加50%~90%的腰椎盘压力,造成椎间盘营养不良,引发内部结构损坏和提早退化;“坐”是引发20%~40%慢性疾病的危险因子,因为久坐不动,40.89%的人感到颈椎酸疼,22.68%的人出现肥胖,13.97%的人患上肩周炎;“坐”是引发冠心病和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和肥胖症等代谢综合症疾病发病率和死亡率增加的主要危险因素。世界卫生组织指出,全球每年有530多万人因久坐少动而死亡,其死亡风险已超过吸烟。

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加勇指出,当代人坐着休息、坐着学习、坐着工作、坐着开车、坐着旅行等等,人类的基本生活作息已经从原来的“吃”“穿”“住”“行”变成了“吃”“穿”“住”“行”“坐”,如何选择一把能与自己“朝夕相处”的好椅子已经成为一个“性命攸关”的大问题。

怎样规避“坐”的风险,从而实现坐享健康?《健康座椅》从文化、艺术、科学、技术与设计等五个方面,对“第三代座椅” -- 健康座椅做了系统阐述。书中梳理了座椅的演进历程,详细论述了座椅的构成形式美,并提出了坐的舒适性概念模型和评价标准,以及如何将创新思维运用到办公座椅设计中。

“《健康座椅》一书,宣传健康坐文化,为行业发展服务,是我国健康座椅的开拓者和引领者。”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表示,座椅的设计和制造过程,要涉及到人体工程学、材料科学、工程技术和工业设计等多个学科,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传统家具生产过程。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以健康座椅为关注点,从文化、艺术、科学、技术与设计方面进行深入研究,为行业树立了示范和榜样。

永艺股份负责人表示,未来,中国座椅行业将形成一股新风尚:从对“物的关注”到对“人的关注”,以人文关怀作为出发点,将科技与艺术融入到设计当中,体现绿色健康的消费理念。相信《健康座椅》的出版,将为中国座椅行业的创新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永艺股份家具有限公司简介

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和销售健康坐具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涉及办公椅、按摩椅、沙发及功能座椅配件,是目前国内较大的坐具提供商之一。2015年1月23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简称“永艺股份”,股票代码为603600),是国内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在A股上市的座椅企业。

公司成立于2001年,坐落在“中国椅业之乡” -- 浙江省安吉县。通过十余年的快速稳健发展,公司注册资金达壹亿元,拥有员工3000余名和三大生产基地(占地面积近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

公司是国家办公椅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之一,是业内首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之一,是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浙江省椅业协会会长单位,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中国质量诚信企业、中国家具行业科技创新先进单位、服务G20杭州峰会先进企业;公司“健康坐具研究院”是行业内唯一的省级研究院。公司始终坚持将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坚持每年用销售额的3%投入到研发创新,先后与浙江大学、湖南大学等高等院校合作成立创新中心,是“浙江大学研究生专业学位教育实践基地”。

在未来三到五年,公司将让消费者更加认知健康坐具,以“融合科技与艺术,让生活更舒适更健康”为使命,以“永艺健康坐具企业研究院”为平台,不断加强研发创新,持续提升健康坐具的科技水平;继续推进精益制造,不断夯实提供优质产品的全面能力;整合各方资源,大力推行商业模式创新和管理模式创新,致力于成为全球较受欢迎的座椅企业。

消息来源: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