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国际花卉园艺展览会将于2019年重返上海

花卉园艺热重新定义休闲旅游
亚洲较大的花卉、园艺、园林行业专业贸易展 -- 中国国际花卉园艺展览会,将于2019年重返上海。

上海2017年8月31日电 /美通社/ -- 亚洲较大的花卉、园艺、园林行业专业贸易展 -- 中国国际花卉园艺展览会,将于2019年重返上海。

休闲旅游一直是人们最不可或缺的娱乐之一。从上海辰山植物园的月季花展,到滨江森林公园的杜鹃花展,整个春天,一系列的花展将申城变成了花城。从今年5月刚刚闭幕的第19届中国国际花卉园艺展览会现场更可以看出,无论是海外生产商、种植者,还是进口商、个人消费者,都对花卉、园艺、园林有着极大的兴趣,三天内近四万观众的人流量凸显出中国巨大的行业发展潜力。

如今在提高生活“幸福指数”上,花卉园艺已成为生活家居、休闲旅游的关键词。另一方面,在经济稳定发展的进程中,“绿色城市”开始逐渐成为一个新兴的概念。例如杭州G20后的城市立体绿化建设、上海“古巴比伦空中花园”的“都市地貌学”建筑,无不体现了市政府对于城市立体绿化建设的重视和扶持。城市的大环境发生的转变,正是因为花卉园艺对于市民生活的多元化影响。人们对于绿色生活越来越乐于消费、投入,各色与花卉园艺相关的近郊旅游、农家乐,以及时下以花卉园艺为特色的跨国深度游也逐渐成为一种更吸引人们的特色旅游方式。

说到特色旅游,花卉产业发展是否能带动当地旅游业?答案无疑是肯定的。其中值得一提的就是澳大利亚“薰衣草”小熊。Bridestowe 庄园位于澳大利亚的塔斯马尼亚州,塔州的人流量虽然远不及悉尼与墨尔本这样的大城市,但这个“薰衣草庄园”却是几乎所有远道而来的游客必去的景点之一。漫山遍野的薰衣草,精美的精油产品,还有可爱的薰衣草小熊,畅销的薰衣草衍生产品不仅仅是塔斯马尼亚旅游业的赚钱产品,更是澳大利亚国土形象的绝佳体现。这就是把花卉园艺 -- 浪漫的薰衣草花海和薰衣草制品 -- 做精做专,并且将其与旅游开发完美结合的“特色庄园”优秀案例。

中国作为经济大国,旅游业一直也是重中之重。2016年,特色小镇受到国家前所未有的重视,住建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以及中央财政领导小组办公室等下发了一系列通知及意见。其中提到,至2020年,在全国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休闲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制造、教育科技、传统文化、美丽宜居等特色小镇,引领带动全国小城镇建设。”

从上海顾村公园、辰山植物园的花展,到重庆大足区芳香植物种植基地与观赏景区的建设,还有结合了“特色小镇”改造与景区建设的甘肃花卉旅游景点建设工程,一系列经由地方政府扶持,花卉行业内企业引进维护的产业链已经带动了起来。其带来的经济发展不仅限于生态旅游,更有乡镇与城市的经济互通,以及花卉行业衍生的空间。正如重庆大足区的芳香产业项目,旨在形成一条集芳香植物种植、产品研发与观光旅游一体的产业链。

尽管对于花卉园艺旅游的开发,国家已有了一系列的政策及资金扶持,然而想要打造一个类似澳洲Bridestowe这样的景点,如何才能维持与发展?如何才不会被取而代之?毋庸置疑的是,只有追求专业与特色的审美,保持创新,以及周边配套设施与服务的不断完善,才能打造出受欢迎的特色花卉小镇,成为人们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消息来源: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