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瑞安-索普和Rachel Chang荣获2017年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

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院(SIWI)
2017-08-30 13:45 5956
两个美国学生瑞安-索普( Ryan Thorpe)和Rachel Chang在本周二荣获2017年斯德哥尔摩少年水奖,这是因为他们开发出了全新方法,能够检测水中的志贺氏杆菌、大肠杆菌、沙门氏菌和霍乱病菌,并能对被污染的水进行净化。

斯德哥尔摩2017年8月30日电 /美通社/ -- 两个美国学生瑞安-索普(Ryan Thorpe)Rachel Chang在本周二荣获2017年斯德哥尔摩少年水奖(2017 Stockholm Junior Water Prize),这是因为他们开发出了全新方法,能够检测水中的志贺氏杆菌大肠杆菌、沙门氏菌和霍乱病菌,并能对被污染的水进行净化。瑞典女王储维多利亚公主殿下(H.R.H. Crown Princess Victoria of Sweden)在斯德哥尔摩世界水周(World Water Week)期间的颁奖礼上为瑞安-索普和Rachel Chang颁奖。

作为获奖搭档,Rachel Chang表示:“我真的是百感交集,万分激动。所有参加评选的项目都绝对非同凡响,拥有真正意义上的较高品质。因此,能够赢得如此重大的成就奖,实在是让人感觉难以置信。”

奖项评审团在颁奖词中表示:“今年的获奖项目体现了提供安全饮用水的基本原则。获奖者的动机是不再让每年都有数百万人因饮用水不安全而死亡。这个项目开发了独一无二、快速和灵敏的方法,能够帮助识别、量化和控制水中污染物。”

瑞安-索普和Rachel Chang这两个美国学生构建了一个系统,能够以比一般方法更加迅速、更加灵敏的方式检测出水中的志贺氏杆菌、大肠杆菌、沙门氏菌和霍乱病菌,并予以净化。他们的系统具有很高的检测精度,一瞬间就能检测出每公升中存在一个繁殖菌落,而且能够在大约10秒的时间里消灭细菌。与之相比,一般的方法存在着最多只能检测到1000个菌落的限制,而且需要用时一两天。瑞安-索普和Rachel Chang的全新方法能够帮助预防水源性疾病的传染和爆发,并且能够扩大到被用于全世界的饮用水。

评审团表示:“这种方法适用于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获奖项目以优雅的方式利用基础科学知识,来处理饮用水中的致病菌。这个项目具有为未来水质带来革命性变化的巨大潜力。”

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所(SIWI)执行董事托里尼-霍姆格伦(Torgny Holmgren)说:“这是一个非常鼓舞人心的项目,能够帮助应对全球较大的一项挑战,为所有人带来干净的饮用水。像这样的方法能够帮助释放巨大的人类潜能,带来安全的饮用水,并能通过提供安全的饮用水,帮助改善数以亿计的人的健康。”

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评选让全世界聪明的年轻科学家齐聚一堂,鼓励他们对水和环境的持续兴趣。来自33个国家的团队参加了2017年大奖评选的决赛。

垂询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所、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和世界水周详情,请访问:http://www.siwi.orghttp://www.worldwaterweek.org

消息来源: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院(SIW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