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高佳新能源跻身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

山东高佳新能源有限公司
2017-08-25 10:15 14127
近日,山东高佳新能源有限公司实施的“高比功率、长寿命动力电池单体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立项,获无偿科技经费支持。

山东东营2017年8月25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山东高佳新能源有限公司实施的“高比功率、长寿命动力电池单体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立项,获无偿科技经费支持。

年产35亿瓦时项目鸟瞰图
年产35亿瓦时项目鸟瞰图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汽车需求量持续保持增长势头,由此带来的能源紧张和环境污染问题也日益突出。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是降低汽车燃料消耗量,缓解燃油供求矛盾,减少尾气排放,改善大气环境,促进汽车产业技术进步和优化升级的重要举措。

纯电动路线始终是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战略布局重心,是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指出,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年产销达到200万辆;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占汽车产销20%以上。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动力电池的比功率和寿命一直是新能源汽车技术水平的“痛点”。山东高佳新能源有限公司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抢占事关全局的科技战略制高点,与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和山东省科学院能源研究所采取产学研合作模式,共同研究开发三元材料高比功率、长寿命动力电池单体重大关键技术。

全自动锂电池生产车间
全自动锂电池生产车间

2016年底,高佳新能源年产5亿瓦时锂电池项目投产。每天大约有8000个电芯从高佳锂电生产车间流向市场,可供35辆电动乘用车使用。能量密度高、续行里程长、循环寿命长、安全性能高,并完全解决聚合物的封口泄露和腐蚀瓶颈。

新技术带来新发展。山东高佳新能源有限公司实施的“高比功率、长寿命动力电池单体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成长性好、技术优势明显、符合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成功跻身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该项目完工后,可增加年销售收入6亿元,年利税6540万元。

而这只是高佳控股集团锂电产业园项目的一个缩影。目前,高佳废旧锂电池回收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预计2017年10月建成投产,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0亿元。

高佳新能源作为近年来锂电行业迅速崛起的一匹黑马,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独特的市场战略,自面世以来就在行业内独树一帜,引领着行业的发展潮流,未来将进一步改变锂电产业格局。

消息来源:山东高佳新能源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