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尔施基因科技精彩亮相第一届中国妇儿临床诊断与实验医学大会

-- 以致癌基因E6/E7作靶点 避免漏检 助力精准医疗
2017年8月18 日-19日,宁波海尔施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携HPV E6/E7 DNA分型检测试剂亮相第一届中国妇儿临床诊断与实验医学大会。

人乳头瘤病毒( HPV) 感染是宫颈癌的主要致病元凶,研究表明99.7% 的宫颈癌患者存在HPV感染。HPV持续性感染可导致子宫颈癌的发生,HPV分为引起宫颈癌、外生殖器癌的高危型和低危型。在美国等发达国家,由于HPV联合细胞学筛查的普及,宫颈癌的发病率逐渐呈下降趋势。

宁波2017年8月23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8月18-19日,宁波海尔施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携HPV E6/E7 DNA分型检测试剂亮相第一届中国妇儿临床诊断与实验医学大会。

HPV E6/E7 DNA分型检测试剂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款以致癌基因E6/E7 DNA作靶点的HPV分型检测产品,同时,在一个反应管中进行多重PCR反应,通过毛细电泳分析,可以对25种HPV型别进行分型检测,包括18种中高危型别:16, 18, 26, 31, 33, 35, 39, 45, 51, 52, 53, 56, 58, 59, 66, 68, 73, 82和7种低危型别:6, 11,42, 43, 44, 81, 83。其中,18种中高危型均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人乳头瘤病毒(HPV)核酸检测及基因分型、试剂技术审查指导原则》中明确的型别。

大会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检验科主任王学锋教授作主题卫星会演讲“HPV E6/E7 DNA分型在大样本量检测应用中的分享”。在本次演讲中,王学锋教授同与会专家医生分享瑞金医院检测1万多人份样本的结果及数据分析情况,演讲主要内容:

(1)以致癌基因E6/E7作靶点,可以避免漏检

(2)dUTP-UNG酶防污染体系,避免假阳性;独特设计的双重质控,避免假阴性。

(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已开展HPV E6/E7 DNA分型检测,共检测12,266例样本,发现上海地区感染率较高的HPV型别为:52/58/16/53/51;上海地区高致病性排名前五位的为:16/58/31/52/56;低危型别的交叉感染率更高;性生活活跃期20-40岁HPV感染率较高,应注意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

(4)单个样本单管检测,操作简便,自动化程度高,更适合在样本量大的医院开展。

HPV E6/E7 DNA分型检测试剂较大优势:以致癌基因E6/E7作靶点,避免漏检

传统HPV检测技术均以L1基因为靶点,L1基因为晚期表达基因,表达HPV衣壳蛋白。但是,在HPV感染人体之后,在病变进一步发展的过程中,HPV基因组会整合到宿主细胞基因组,随着病变程度的增加,HPV最终以整合状态存在。整合之后,L1基因常常丢失,而E6/E7基因持续存在。因此,以L1基因作为检测靶点,会有漏检的可能,以E6/E7作靶点,则不会漏检。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终身会长、原卫生部部长张文康莅临展台并合影留念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终身会长、原卫生部部长张文康莅临展台并合影留念

此外,同时亮相的还有呼吸道多重检测试剂,海尔施基因科技以病原体多重检测为发力点,精准助力医疗产业。

消息来源:宁波海尔施基因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