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太原市将每年减少7198吨污染源-阿法拉伐换热器助力集中供暖项目

2017-08-15 09:00 8819
太原市成了雾霾之都。主要原因之一是太原每年的燃煤采暖期,大量燃煤采暖锅炉投入运行,污染排放量不断增加和累积,使空气污染加重。阿法拉伐直接参与的太原热力太古集中供热项目,对太原市节能环保的效益非常显著。

太原2017年8月15日电 /美通社/ -- 近些年的冬季,太原市成了雾霾之都。主要原因之一是太原每年的燃煤采暖期,大量燃煤采暖锅炉投入运行,污染排放量不断增加和累积,使空气污染加重。阿法拉伐直接参与的太原热力太古集中供热项目,对太原市节能环保的效益非常显著。

太原热力太古集中供热项目

古交兴能电厂的高温热水经37.8公里的DN1400管线,以及沿途建设的3座中继泵站送达太古中继能源站,通过安装在3座中继能源站内的90台阿法拉伐高效板式换热器进行热量转换,把热量输送给下游7000多万平米的供热用户。

该项目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44万吨,二氧化硫排放3798吨,减少氯氧化物排放1052吨,减少粉尘排放2104吨。有望帮助太原从雾霾重都变成绿色之城。

阿法拉伐板式换热器在高难度应用中大显身手

太原热力太古集中供热项目是全球较大的供热项目之一,亦是国内乃至国际上无论规模还是难度都是首屈一指的远距离送热工程。传输距离达37.8公里,高压差达到180m的供热项目。客户对换热器的承压压力和传热效率要求非常严苛。

阿法拉伐90台大型的TL35BFD高温高压板式换热器,负责系统的隔压,同时保证把高压侧的热量高效地传输到低压侧。设计压力达到2.8MPa,设计温度达到150度,能够满足现场苛刻的高温高压的运行工况。能源站的总设计负荷达到3488MW。

阿法拉伐板式换热器
阿法拉伐板式换热器

阿法拉伐耕耘区域供热领域达半个多世纪

阿法拉伐东北亚区总裁邓步恩先生
阿法拉伐东北亚区总裁邓步恩先生

阿法拉伐东北亚区总裁邓步恩先生指出:“阿法拉伐集团来自于瑞典,北欧地区采用区域供暖技术有很悠久的历史,阿法拉伐在换热技术上的研发和应用经验长达八十年,耕耘于区域供热领域长达半个世纪之久。丰富扎实的经验让我们对产品技术和应用很有信心,能为整个项目及后续服务提供鼎力支持。”

根据古交兴能电厂的供热及制冷工况, 阿法拉伐提供丰富的板式换热器型号,既能满足高温、高压下的运行要求,也能实现小温差、高NTU值的苛刻的运行工况。而高NTU值的特点能实现更高的热回收效率,为客户提升能源利用率,从而显著提升投资效益。

瑞典百年企业—阿法拉伐,致力于帮助更多的客户实现节能降耗,降本增效的生产活动。

如您对阿法拉伐太原太古集中供热项目感兴趣,欢迎您点击这里,观看案例视频。

消息来源:阿法拉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