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破局“十三五”光伏转型期,TUV莱茵引领光伏“质胜”时代

2017-08-11 20:06 9909
8月11日,国际知名独立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TUV莱茵2018质胜中国光伏盛典新闻发布会在沪成功举办。

上海2017年8月11日电 /美通社/ -- 国际知名独立第三方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以下简称:TUV莱茵)2018质胜中国光伏盛典新闻发布会在沪成功举办。本次发布会作为2018“质胜中国”光伏盛典前奏,不仅正式揭晓“质胜中国优胜奖”各组别评选规则,更围绕当前形势下光伏行业“品质、品牌、效益”三大核心汇聚观点,探讨行业前瞻。TU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及燃料电池技术服务副总裁邹驰骋以及来自光伏行业的50多位光伏企业精英出席本次盛会。

TU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及燃料电池技术服务副总裁邹驰骋致开幕辞
TU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及燃料电池技术服务副总裁邹驰骋致开幕辞

 

参会合影
参会合影

 

当前,中国光伏行业正处于增速换挡、结构优化的关键时期,作为国民经济的绿色引擎,光伏产业转型征途的号角已然吹响。邹驰骋表示:“随着智能制造和自动化比拼升级,技术创新、降本增质仍将是光伏行业品牌突围和效益提升的主旋律。TUV莱茵将持续以全球光伏领域的公信力和30年专业经验的积累,助力中国光伏企业在新常态下赢得竞争优势,以创新质胜推动中国光伏产业欣欣向荣。”

在过去三届的“质胜中国”光伏盛典上,上千位行业专家泰斗、企业精英集众智,汇众力,通过50多场趋势分享,为中国光伏行业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在本次新闻发布会的“聆听远见”环节,与会嘉宾围绕“降本压力下的品质坚守”、“权威数据见证下的品牌突围”、“品质品牌驱动下的效益提升”三大核心分享真知灼见,阐述精彩观点,为2018年光伏盛典的核心议题建言献策。

在谈及企业发展过程中成本和质量的关系时,参会企业代表表示,成本是企业的生命线,但质量一定要放在生命线以上。只有通过技术提升、管理流程优化来合理降低成本,同时确保品质才能让企业走得更远。关于创新战略在光伏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行业精英们一致认为创新和差异化是光伏企业持续化发展的动力。然而没有产业化价值的创新就没有价值,打造创新思维尤为重要,要用各种创新的方式应对市场变化和行业危机。

作为每年光伏盛典的重头戏,“质胜中国优胜奖”评选,以测试为依据,以数据为准绳,因权威、专业和公正而备受业界推崇。2018“质胜中国优胜奖”评选将紧跟光伏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以规范产品质量、树立质量标杆为宗旨,分设“光伏零部件”、“光伏电子电气”和“光伏组件”三大组别,进行全面客观的测试评选,现已接受广大光伏企业报名。三大组别相关评选规则也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中正式公布,得到了业内专家、权威机构及广大企业的一致认同和支持。

另外,从成本和应用的角度来看,储能市场预计将呈现爆发式增长。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中,邹驰骋透露TUV莱茵将于今年年内发布《TUV莱茵2018年储能白皮书》,对中国储能产业和市场的快速发展进行全面系统的调查和分析,提出优化储能技术、实现降本增效的行业洞察,以助力储能企业更好地赢在由技术创新进入商业化转型的重要时机。

此次发布会上,业界专业人士普遍期待以TUV莱茵为代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在行业标准制定、评价手段和评价体系完善、光伏电站巡检和“后评价体系”建立等发面做出更大贡献,并呼吁所有企业遵守行业规范,以技术创新在细分领域形成独特竞争力,共同促进行业有序健康发展。

躬行质道,光耀未来。让我们共同期待2018年3月,全球业界精英与TUV莱茵一同聚首中国无锡,从全球光伏产业的视野,以“十三五”中国光伏产业突破为导向,一起把脉中国、亚洲乃至全球光伏市场前景,共谋提质增效、品牌创新的突围之路!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