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2020质胜中国光伏盛典”开幕在即,聚焦疫情后行业发展

2020-06-15 18:10 8277
6月30日,由德国莱茵TUV集团主办的“2020质胜中国光伏盛典”将在苏州希尔顿举办。本次活动现场将汇集200余位光伏行业的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并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聚焦后疫情时代的产业发展、共话趋势热点和应对策略。

苏州2020年6月15日 /美通社/ -- 6月30日,由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主办的“2020质胜中国光伏盛典”将在苏州希尔顿举办。本次活动现场将汇集200余位光伏行业的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并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聚焦后疫情时代的产业发展、共话趋势热点和应对策略。

TUV莱茵“2020质胜中国光伏盛典”开幕在即,聚焦疫情后行业发展
TUV莱茵“2020质胜中国光伏盛典”开幕在即,聚焦疫情后行业发展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中山大学太阳能系统研究所所长、顺德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院长沈辉、上海太阳能学会理事长沈文忠等行业专家将莅临现场或通过线上方式参与。同时活动还邀请了国内电站业主及在华海外买家,为行业发展群策群力。

联合光伏产业链上下游伙伴探讨疫情之下的危与机

“质胜中国”光伏盛典作为TUV莱茵为光伏全行业交流搭建起的权威平台,自2015年至今成功举办五届,已成为引领光伏行业的风向标。经过五年的深厚积淀,第六届光伏盛典将聚焦亚太以及全球经济背景下的光伏革命,通过国内外行业专家和从业者互动讨论、案例分享、专属智囊团以及私人咨询顾问出谋划策,助力中国光伏产业的蓬勃发展。

2019年,中国光伏产业开始实现由补贴推动向平价推动的转变。尽管在政策调整下,整体光伏市场有所下滑,但受益于海外市场的增长,中国光伏产业规模稳步扩大、技术创新不断推进、出口增速持续提升。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给光伏企业的生产经营、电站建设、全球贸易等带来一定影响。本次活动两场对话环节将联合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围绕“构建储能商业价值”、“光伏2020+时代”等相关话题展开讨论,探讨后疫情时代的行业趋势。

白皮书同期发布,指引疫情后的光伏组件供应链管理

疫情发生初期,停工、物流停滞等问题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光伏大国产品供应产生了较大影响。现在中国正全面实现复工复产,光伏产业也逐渐恢复,但疫情在全球蔓延使海外买家也受到了一定冲击。

《德国莱茵TUV 2020年光伏组件供应链白皮书》将在2020光伏盛典现场正式发布
《德国莱茵TUV 2020年光伏组件供应链白皮书》将在2020光伏盛典现场正式发布

在此背景下,TUV莱茵历时近半年精心筹备和撰写的《德国莱茵TUV 2020年光伏组件供应链白皮书》将在活动现场正式发布。该白皮书基于对国内外光伏市场的现状分析和趋势展望,聚焦政策退坡、平价上网,以及如何通过有效的供应链管理实现持续的降本增效等行业关注的话题,剖析全球光伏产业供应链的管理和需求。此外,白皮书还将重点分析电池片、背板、玻璃、封膜、线缆、接线盒、连接器、焊带、浆料等光伏组件主要部件的质量对组件能效的影响,并呈现TUV莱茵技术专家对光伏组件最新技术发展和市场的洞察,将为光伏组件厂商、零部件厂商、电站运维及投资交易商,以及光伏行业其他研究人员和从业者提供极具价值的指导。

白皮书申请通道现已开通,请点击这里

光伏企业同场竞技,“质胜中国优胜奖”结果揭晓

作为每年光伏盛典的重头戏之一,2020“质胜中国优胜奖”的结果也将在现场揭晓。经过多年的匠心打造,“质胜中国优胜奖”以规范产品质量、树立质量标杆为宗旨,凭借其客观可信的评定流程、权威中立的评选机构而备受业界推崇,如今已成为中国光伏组件、逆变器、储能系统、零部件、光伏电站运维等光伏企业竞技展示的舞台。

此次“质胜中国优胜奖”继续设置了光伏组件、光伏零部件、光伏电子电气、储能及光伏电站运维服务商多个组别的评选。其中,光伏组件发电量仿真优胜奖基于TUV莱茵全球首创的“发电量评级标签”测试,以更精准地鉴别光伏组件的发电能力。

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商,TUV莱茵将一如既往凭借在光伏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和覆盖全球的全方位服务,为光伏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并与行业合作伙伴携手同行、战胜困难。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