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橙色云设计,矿井安全的“云”守护者

2017-08-03 10:49 5993
2017年5月,基于橙色云设计有限公司协同研发设计云平台(CDS)的“智力殿堂”资源优势,与山西阳光三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进行了煤矿井下安全监控系统数据通信部分的研发 。橙色云公司响应及时,通过其智力库资源,打破了研发团队的地域局限性。

北京2017年8月3日电 /美通社/ -- 随着国家对煤矿安全事故的高度重视,为提升煤矿的安全保障,我国各大、中、小型矿井都积极安装了煤矿监测控制系统,自动化与信息化越来越发挥着重要作用。而市场需求的主要方向,正是解决当前安全监控系统所面临的问题,需求在迅猛增长,行业空间巨大。

近日,橙色云公司所作的相关市场调研信息,其项目经理提到:“安全监控系统从专用采集器向标准化、集中采集控制器发展,是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之一。目前,煤矿安全监控系统缺乏统一的传输设备物理层协议和标准通讯协议,大多数井下工业现场,矿井各分站与主站之间的通讯协议不同,不同品牌的设备供应商提供的采集设备、传感器很难兼容,不仅系统可靠性、实用性差,还难以满足实时监控的要求,造成了不小的资源浪费,制约了井下自动化系统进一步扩大规模。矿井安全监控系统和智能决策系统还有极大的发展空间。”

2017年5月,基于橙色云设计有限公司协同研发设计云平台(CDS)的“智力殿堂”资源优势,与山西阳光三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进行了煤矿井下安全监控系统数据通信部分的研发。橙色云公司响应及时,通过其智力库资源,打破了研发团队的地域局限性,迅速汇聚到业内有经验的设计研发人员,仅3天就筹建了一只契合项目需求的专业研发团队,共3人,结合阳光三极公司多年从事煤矿安全监控系统建设的经验和现场需求,为阳光三极公司提供了高效精准支持;快速建立了统一的通信协议,实现不同厂家设备的互通互控,解决了井下监控中信息孤岛等问题。

橙色云智力库、牵头负责本次研发的杨工,他指出:“本次,我们这个研发团队,临时组建得特别快,组员很专业,提出解决方案也很快,不仅可以应用于煤矿安全监控,也可广泛应用于其他井下自动化系统中。橙色云通过它的智力库,很高效汇聚了来自不同平台,真正能一起快速研究出解决方案的人,这次亲身体验到这种新模式,让我由衷感叹‘云+协同’的魔力。据我了解,橙色云成立短短两年,已经有近两万个的研发设计团队和高级工程师,加入了这家公司的智力库,我们未来都能在它的CDS协同研发设计云平台上,快速获取到跟自身专业经验息息相关的项目信息,只要个人资质契合达标,就可申请参与,我对这个平台的新项目充满期待。个人预测,这个CDS云设计研发协同平台未来还会更高效汇聚更多智力资源,创造更多难以预测的价值意义。”

橙色云设计全球资源布局
橙色云设计全球资源布局

通过橙色云公司的智力库快速搭建起的这支研发团队,针对多款MCU芯片,移植了CANopen总线主站及从站的协议,使得通信更加稳定高效,可以兼容市面上同协议的标准设备,主站设备能够正常采集标准的从站设备数据。即使是在较多从站设备连接主站的情况下,采集过程仍能保持非常好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同时,该设计还大大降低了用户使用成本,降低施工难度,提高了阳光三极在井下终端用户企业产品的竞争力。

井下控制系统结构图
井下控制系统结构图

基于该研发成果,结合最新的信息技术和物联网技术,这支研发团队提供了矿用监控平台方案。该监控平台架构由地面中心站、局域网、远程数据终端、通讯接口装置、避雷器、井下分站、隔爆兼本安直流稳压电源、各种矿用传感器、执行器和机电控制设备及监控软件组成。系统可靠、实用、操作简单、维护便捷,不仅能对矿井生产中的安全要素进行有效的监测和控制,而且有强大的生产监测控制能力。该系统平台很好满足了煤矿安全监控的需求。

牵头负责解决方案的杨工,还笑着提到,“我有一个小目标,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企业及时解决他们的困难,能为矿井的更安全,做更大贡献。目前,橙色云在帮我们将这个方案提供给更多有需要的企业。”

橙色云设计有限公司,打造了全球工业设计领域里第一家协同研发设计云平台(CDS)。面向全球,集约不同领域各具前沿专业技能的卓越设计师、工程师,建立高端智力库。根据科技发展趋势及客户提出的需求,通过智力库聚合领先专家,协同研究高品质、高标准的创新方案,为客户提供核心的设计和技术服务,从真正意义上解决难题。

该公司常务副总崔玉柱提到,“研发设计的本质,是引领科技的更新迭代,是让优秀的、符合市场需要的研发设计成果来推动标准、政策的不断完善和明确。”

消息来源:橙色云 Uni-Orang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