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09年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昨日隆重开幕


-- 境外展商参展踊跃,45%再创新高

-- 美国展团,为旅游行情预热

-- 特色展示,汇聚新奇资讯

广州2009年3月2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3月26日上午,2009年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简称:广州旅游展)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隆重开幕。10点整,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绍康先生主持开幕式,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先生、广州市副市长曹鉴燎先生和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高级副总裁雷那兹先生亲临现场并致开幕辞。为开幕式剪彩的嘉宾有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先生、广州市副市长曹鉴燎先生、广东省旅游局局长杨荣森先生、广州市旅游局局长朱力先生和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高级副总裁雷那兹先生。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各大国际旅游局领导、外国驻华使馆官员、国内各地方政府旅游机构领导、展商代表等约300人。

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460家,展出面积达15,000平方米,其中境外展商占45%。除以往的参展商外,此次广州旅游展亦吸引了多个新的国家展商参加,包括美国、比利时、捷克、斐济、大溪地、墨西哥、智利、摩洛哥和法国。四天展会预计接待海内外观众6万人次。

本届展会突出“展出范围广、展区划分明、配套活动多”等特点,围绕“国家、地区旅游局及旅游协会”、“出入境旅行社”、“酒店、酒店集团及度假中心”、“旅游景点、主题公园、高尔夫俱乐部”、“航空公司、航空联盟”等12大类为展商和观众带来旅游全新资讯。在境外展团专区海外国家和地区的国家旅游局成团参展,首次参加的亚太城市旅游振兴机构 (TPO) 携其会员城市亮相展会,为观众带来新奇旅游资讯的同时,也将通过亚太地区城市和团体的共同努力建设紧密的城市间的交流体系。展出面积超过120平方米的美国展团将给观众带来一系列宣传活动以及围绕它们而进行的专门旅游营销产品,为深受金融危机冲击的旅游业复苏带来热潮。航空专区呈现各家国内外航空公司富有特色的个性化服务,新航线的推出必将受到众多商务人士的追捧。国际旅行社专区、酒店及度假村专区和景点景区专区都将成为旅游忠实拥甭的聚焦点,他们将在第一时间获得更多旅游产品、享受各类度假信息,从繁华的商业圈游览到秀丽山水游一应俱全。另外,深受广大国内游客户青睐的境内展团专区将再次迎来全国各地的旅游局和组团社前来参展,分别展示各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线路。展会期间,主办方将联合上海旅游局、内蒙古旅游局等主要旅游省市旅游机构和包括广之旅、广东国旅、青旅、铁青旅在内的各大旅行社推出特色主题推广活动,如“优惠四川行”、 “魅力上海,精彩世博”和“扬鞭天骄故土、领略大漠风情”等。展会期间还有不少特备节目,包括多家展商的表演,例如埃及、土耳其、斯里兰卡、菲律宾的舞蹈表演等。

除会场展览外,大会安排了一连串的活动推动商贸及资讯交流。昨天下午在广州东方宾馆召开的2009年广州国际旅游发展论坛以生态旅游发展为主线,邀请到国家旅游局、亚太旅游协会、广东省旅游局、广州市政府、广州市旅游局和其他各主要省市旅游局领导以及美国运通、德国途易、美国拉斯维加斯会展和观光局、广东国旅等机构官员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来自各地近250名决策者和行业权威人士参加了会议,共同探讨全球旅游市场的热点问题,推动生态旅游的实质性发展。

买家邀请方面,主办方亦整合各方资源,通过汉诺威与今年正式加入展会协办的西班牙马德里国际会展公司(西班牙 IFEMA)的合作以及去年初与意大利米兰展览公司的业务合资,进一步增大覆盖面,吸引更多专业人士参观洽谈。我们有理由相信,凭借广东省旅游局和广州市旅游局在业内的影响力以及华南地区强大的旅游市场,以及汉诺威展览公司和西班牙 IFEMA 的强强联手,广州旅游展的国际影响力必将再度晋升,成为亚太地区重要的国际旅游展览年会之一、为全球业内人士纵观旅游市场最新资讯、寻找潜在商机建立一个优秀的平台。

消息来源:汉诺威展览会(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