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中国孕婴童产业调查报告》发布:66%的企业预期增长20%以上

2017-08-01 10:00 6589
CBME中国孕婴童展、童装展(简称CBME中国)近日发布《2017 CBME中国孕婴童产业调查报告》。该调查共回收问卷3,442份,其中包含品牌商1,147位、代理商1,083位、零售商1,212位。90%的受访者为企业主或企业管理层。

上海2017年8月1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孕婴童展 -- CBME中国孕婴童展、童装展(简称CBME中国)近日发布《2017 CBME中国孕婴童产业调查报告》。该调查共回收问卷3,442份,其中包含品牌商1,147位、代理商1,083位、零售商1,212位。90%的受访者为企业主或企业管理层。

CBME中国发布《2017 CBME中国孕婴童产业调查报告》
CBME中国发布《2017 CBME中国孕婴童产业调查报告》

调查结果显示:

  • 2017年86%的企业预期增长,66%的企业预期增长20%以上
  • 60%的品牌商认为新品牌还会不断涌现
  • 73%的零售商认为需加强及提高消费者体验与服务
  • 55%的代理商相比利润,更趋向于选择可持续发展的品牌
  • 78%的零售门店认为有必要销售非传统母婴商品

2017年孕婴童产业信心强劲,增长预期好于2016年实际

2016年54%的企业销售额实际增长20%以上,78%的企业销售额都有不同程度增长,整体经营好于2015年实际。2017年的预期更好于2016年实际,86%的企业预期增长,66%的企业预期增长20%以上,孕婴童产业信心强劲。

2017年孕婴童产业信心强劲,增长预期好于2016年实际
2017年孕婴童产业信心强劲,增长预期好于2016年实际

新品牌不断涌现,品牌商聚焦消费者需求和细分市场

品牌商对孕婴童产业发展非常乐观,近三分之一的品牌商预计2017年销售额将增长50%以上。60%的品牌商认为新品牌还会不断涌现,位列品牌商发展趋势的第一位,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的分别是:更加注重品质和消费者需求,以及更加专注细分市场。

新品牌不断涌现,品牌商聚焦消费者需求和细分市场
新品牌不断涌现,品牌商聚焦消费者需求和细分市场

代理商寻求可持续发展,选择品牌合作更为慎重

55%的代理商相比利润,更趋向于选择可持续发展的品牌,接近一半的代理商选择品牌合作更为慎重,46%的代理商在调查中认为需承担更多品牌推广责任、向服务型转型。

提升消费者体验和服务是零售商未来发展核心

73%的零售商认为需加强及提高消费者体验与服务,显示这是未来零售商发展的重中之重,与此同时,49%的零售商也表示将开设更多直营店,较去年大幅增长12.6%,零售门店平均面积也不断上升,100-200平米的零售店已经占到30%。

电子商务运营成本攀升,未来线上线下联结更为紧密

电子商务盈利状况好转,调查中46%的受访者认为2017年电子商务的运营成本会越来越高,59%的受访者认为2017年线上线下的联接将更为紧密。

非传统母婴商品为孕婴童产业带来新增长点

孕婴童消费者新需求和前沿理念不断涌现,销售非传统母婴商品不仅满足消费新需求,也为产业带来新的增长点。调查中78%的受访者认为有必要销售非传统母婴商品,有60%的零售商表示门店已经在售非传统母婴商品,健康营养(女性、成人营养品等)、零食、进口食品(非婴童专用)、乐活美妈(美容美妆、月子会所、产后修复、孕产服饰等)分列母婴店在售和适合增加的非传统母婴商品前三位。

非传统母婴商品为孕婴童产业带来新增长点
非传统母婴商品为孕婴童产业带来新增长点

以上为“报告”节选内容,获取《2017中国孕婴童产业调查报告》完整版请下载手机应用“孕婴童微报”查看。下载方式:登录APP Store或安卓各大应用市场搜索“孕婴童微报”免费下载,也可关注“CBME孕婴童展”官方微信后点击“下微报”菜单。

消息来源:CBME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出版业/信息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