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易宝支付逆势增长 荣膺最具潜力互联网企业大奖

2009-03-26 13:52 4726

北京2009年3月2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3月25日,以“危机孕育变革 信心跨越寒冬”为主题的2009中国互联网年度高峰会议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由艾瑞咨询集团主办,对08年新经济领域,全年行业热点领域问题、现状及发展进行综合性盘点。在众多行业正在思考“过冬”问题时,电子支付行业的持续快速增长令整个互联网领域都为之瞩目。而国内领先的独立第三方支付平台易宝支付(YeePay.com)在2008年的业务增长更是高达6倍;被大会评为“2008-2009年度中国最具潜力互联网企业奖”,也是唯一获此荣誉的第三方电子支付企业。易宝支付 CEO 唐彬还同时获评“2008-2009年度中国最互联网精英”。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12101549.gif )

根据艾瑞咨询的统计:2008年,中国网上支付市场规模达到2743亿元人民币,相比2007年的976亿人民币年同比增长181%。其中第三方电子支付在互联网及各个传统领域的渗透起到了重要的带动作用。以易宝支付为例,从2006年起就以提升行业电子化为目标,专注为各行业量身订制支付解决方案。在2008年,由其为网购、数字娱乐、电信、航空、教育缴费等行业量身打造的支付解决方案均得以广泛应用。

在大会上,易宝支付副总裁余晨作为第三方支付的代表作了精彩演讲,他指出,在经济危机环境下,电子支付的社会价值会得到更大体现。因为电子支付能够加速中国传统企业的电子化进程,由制造业/劳动密集型经济转向绿色创新型经济,从而促进经济结构的调整,走出经济危机。

而对于眼下支付行业和易宝支付本身的逆势增长,余晨也做了分析。首先,支付市场受益于增量经济,由于电子支付是中国较大的未被满足的需求之一,在中国的起点较低,因而即使整体经济下滑,每年只要有足够的用户从线下走到线上,从传统走向电子化,这个增量的势头不会停滞。同时,余晨还认为,经济危机反而会为电子支付带来更多业务。因为很多人觉得用电子支付可以节省成本、提高效率,人们也变得更喜欢呆在家里,出现了所谓的“宅经济”,这些人习惯用电子支付购物或者玩游戏,使得电子支付服务的行业逆势增长,如数字娱乐/网游等 ;而有越来越多人在经济危机中选择教育充电或报考国家公务员,从而推动了教育缴费行业对电子支付的需求。

易宝支付在2008年也抓住了这些逆势增长的时机,为数字娱乐行业推出了整合神州行卡、骏网一卡通、盛大游戏点卡、联通卡在内的非银行卡支付方案。据艾瑞的调查显示,央视3.15晚会曝光网上银行和支付的账号和密码安全问题后,有超八成潜在用户因为担心对电脑病毒、钓鱼网站防范不足而决定推迟使用网上银行。而易宝支付推出的非银行卡支付方案正好为此类用户进行网上消费提供了补充渠道,既不存在银行卡信息泄露的风险,也能够便捷完成在线支付,大大降低了用户尝试网上消费的门槛。同样的,针对教育缴费的“季节性”、“突发性流量增长”等特征,易宝支付相应地开发了应急支付、高峰处理机制,得到了众多合作伙伴的认可。到目前为止,全国已有近50家人事考试中心与易宝支付达成签约合作;累计通过易宝支付平台成功缴费已逾千万人次。

关于易宝支付

易宝支付(YeePay.com)是国内领先的独立第三方支付公司。自2003年8月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广大商家和消费者提供“安全、简单、快乐”的专业电子支付解决方案和服务。在立足网上支付的同时,易宝支付不断创新,首家推出电话支付,将互联网、手机、固定电话整合在一个平台上,使电子支付实现了“网上线下”全覆盖。并以随需应变,量身定制为原则,陆续推出了航旅,游戏、网上购物、教育考试等行业的专业电子支付解决方案。目前签约的合作商家包括百度、搜狐、易趣、当当、慧聪、九城、盛大、完美世界、迅雷、海南航空、深圳航空、四川航空、南航电子商务公司、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知名企业。易宝支付的卓越服务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自2005年正式开通服务以来已经获得了包括“较佳支付平台”,“中国互联网100强/创新50强”,“最可信赖电子支付品牌”、“电子支付创新奖”、“电子商务诚信企业奖”等30余奖项。

有关易宝支付的更多信息,敬请访问: http://www.yeepay.com 。

消息来源:易宝支付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