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EKRA德凯集团CB实验室再获新电池性能标准资质

广州2017年7月24日电 /美通社/ -- 继获得了 IEC 62133-2: 2017 CBTL 资质之后,DEKRA 电池实验室于近日再下一城,获得 IEC 61960-3 新标准的 CBTL 资质。

便携式锂电池发展至今,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安全测试标准。与此同时,很多国家和地区将其性能的要求,也写入了法规和标准,例如欧盟对可充电电池的容量标签要求 (EU) No. 1103/2010、美国针对移动电源的 UL 2056(需要考虑额定容量的实际偏差)、中国的 GB 31241 (针对这类电池需要满足实际的测试容量不能低于标称的额定容量)等等。

国际电工委员会(IEC)也于2017年2月7日正式发布了专门针对便携式锂电池的性能标准 IEC 61960-3,此次新标准将取代前版 IEC 61960:2011。

DEKRA 电池实验室获得 IEC 61960-3 新标准的 CBTL 资质
DEKRA 电池实验室获得 IEC 61960-3 新标准的 CBTL 资质

从国内各地市场抽查机构了解到,抽检的移动电源不合格率虽然在逐年下降,但目前基本还在30%以上,其中电池额定容量虚标的问题最为突出,更有一些厂家所有型号,所有批次均不合格,其实际测量容量甚至不到宣称容量的70%。

DEKRA大中国区消费品安全总经理夏威先生表示道:“DEKRA 作为全球电池 CB 证书的三大发证机构之一,能为客户提供全套安全测试和认证的同时,也同样关注电池的性能和用户体验,近三年来,由DEKRA 测试和签发的 IEC 61960 CB 证书占总发证量的将近三分之一。获得安全(IEC 62133)和性能( IEC 61960-3)双 CB 认证,是您的电池产品区别于低端品牌的一个很好的证明。”

最后,DEKRA 也总结此次新标准重大变化,提醒电池制造商时刻关注标准要求,确保产品质量符合新标准的需求。

  • 增加便携式器具的定义(范围),更加明确清晰
  • 更新电芯电池标签要求, 对小电池须注明防止吞咽警告语(章节5),更加灵活合理
  • 更新电芯规格实例(表1和表2),更加具体明了
  • 明确耐久循环的加速测试后用章节7.3.1步骤来测定剩余容量(章节7.6.3),避免了争议
  • 增加层压薄膜外壳的尺寸测量方法(附录A),增加了不规则软包电池的尺寸规范
  • 增加储存后容量(自制造日起)(附录B),增加了电池自放电的限值要求
消息来源:德凯质量认证(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