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丁香园2017中国医院发展大会(CHDC)在杭州举行

丁香园
2017-07-17 16:05 11342
7月15日-16日,钱塘江畔,由丁香园主办的2017中国医院发展大会(China Hospital Development Conference,简称CHDC)中国医院发展大会在G20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

杭州2017年7月17日电 /美通社/ -- 7月15日-16日,钱塘江畔,由丁香园主办的2017中国医院发展大会(China Hospital Development Conference,简称CHDC)中国医院发展大会在G20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

由丁香园主办的中国医院发展大会7月15、16日在杭州G20主会场举办
由丁香园主办的中国医院发展大会7月15、16日在杭州G20主会场举办

作为本年度医疗行业最隆重的盛会之一,2017中国医院发展大会面向医院管理领域的先行者和实践者,邀请了国家卫计委领导、国内外医疗行业领袖、优质医院掌门人、顶尖研究机构学者进行专题报告,此外还汇集了数百位医院管理者及来自美国、欧洲、台湾等地区的人力资源、品牌建设专家共同探讨交流。

大会分为主论坛、人才论坛、品牌论坛三大模块,同时还颁布了“2016 年度中国医疗机构较佳雇主评选”和“2016年度医院品牌传播百强榜”、“医路相伴”丁香人才 10 周年庆典晚宴等环节。

丁香园创始人、董事长李天天致辞
丁香园创始人、董事长李天天致辞

大咖分享洞见,共谋中国医院发展之路

在中国医改风起云涌的今天,整个外部环境发生巨变,会对原有的存量医疗人才市场产生巨大的影响。

丁香园创始人、董事长李天天在开场发言中表示,丁香园作为中国医疗领域的连接者,致力于打造数据驱动的医疗服务平台。在丁香园自身运营线下的医疗服务平台时,深刻认识到医疗人才对一个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平台的重要性。

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新闻处处长刘哲峰在致辞中表示,作为行业先行者,丁香园拥有非常庞大的医生资源,通过丁香园,能够聆听到来自一线的医生心声。同时丁香园还是服务医疗行业、服务医院、服务医生的价值连接者,扮演了非常重要的桥梁角色。

浙江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伟杭在发言中也表达了对此次大会的高度期待。他认为当前需要“解放医者”,进一步为医务人员创造更多的条件,激发更多医务人员参加改革的活力。

而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朱恒鹏认为,在新态势下,中国医院的院长们面临了巨大的挑战。比如说希望通过医联体的四种模式来实现分级诊疗,简而言之,“分级诊疗”可以等同于分级管理,“打个比方,一个家庭,儿子长大了,娶了媳妇必须分家,谁的儿子谁养,谁的儿子谁认”。原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认为,未来医院将成为医生执业的平台,医生和医院的关系将更多元。

此外,丁香园还联合麦肯锡、清博大数据分别发布了“2016 年度中国医疗机构较佳雇主榜”和“2016年度医院品牌传播百强榜”。

麦肯锡全球董事王锦女士表示,近几年,在国家鼓励“社会办医”政策引导下,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优质民营医疗机构,也因此,今年的较佳雇主评选中,第一次分为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两个版块。这一评选是同类业界评选中唯一一个不由专家评议,而由一线执业医师直接评分统计而成的。

而“2016年度医院品牌传播百强榜”是丁香园第二次进行医疗品牌传播榜的评选,此次扩大了品牌传播数据抓取维度,从13个数据维度评选盘点2016年度品牌传播百强医院。

丁香人才10周年之际,发布菁英计划
丁香人才10周年之际,发布菁英计划

发布菁英计划,助力中国医生

15日晚,杭州国际博览中心2楼新闻厅,以“医路相伴”为主题的丁香人才十周年庆典晚宴正式开始。

“这些年我们看到了中国医疗体制改革最深刻的一面,就是人才的流动。”李天天回顾了丁香人才10年间的发展历程:10年前,当丁香园真正开始商业化时,做出的第一个产品就是丁香人才。彼时,公司只有二三十人的小团队,就是靠丁香人才一家一家谈、一单一单签才能够让这家公司生存下来,发展成为拥有接近上千人、业务链覆盖了从医生到患者全系列的综合性互联网医疗企业。

在现场近700位观众的见证下,李天天发布了一组数据。2007-2017,丁香人才简历库累计拥有简历 220 万 +,服务客户6000+,在丁香园550会员的助力下,丁香人才已经并将继续领跑医疗招聘行业。

丁香园副总裁、医院事业部负责人帅玉环女士和李天天共同发布了丁香人才“菁英计划”。该计划拟从医生的职业发展、专业技术、个人品牌三条主线入手,帮助医生打造自身品牌。“当医生品牌有一定影响力的时候,医生可能会成长为平台型医院的重要合作伙伴。这时候医生自己本人的品牌价值,可以帮助医院带来更客观的患者流量,也帮助医院的科室进行更好的发展。”

在晚宴对话环节,资深调查记者王志安就医学生和医学教育等问题,与广东省卫生厅原副厅长廖新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光医院院长瞿佳展开讨论。在谈到医学生培养的话题时,廖新波说,无论是在国外还是国内,这都是一个异常艰苦的阶段。决定是否要做医生,需要考虑到个人对这个行业是否真的热爱,是否有应对磨难的心态。他认为从一开始就要给规培生一种职业的自豪感,从时间的限制和待遇上,使其对未来充满希望。

2000年到 2017 年,丁香园作为医疗领域的价值连接者,陪伴数以百万计的医者一起走过十年医路。当今,中国的医疗发展站在十字路口,未来应该如何前行,是每一个参与者都要审慎思考的问题。

中国医院发展大会现场
中国医院发展大会现场
消息来源:丁香园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