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网《帧像》聚焦毕业生中的考试大军 讲述他们的理想与现实

中国网
2017-07-14 14:53 5754

北京2017年7月14日电 /美通社/ -- 中国网融媒体栏目《帧像》携手教育培训机构华图教育共同推出《帧像》毕业季特刊,聚焦毕业生中的考试大军,探究他们选择考试就业的原因、备考中遇到的困难及对未来工作和人生的期待,展现当代青年追逐理想工作和生活的风貌。

帧像第31期《毕业之后的“人生选择”》视频截图
帧像第31期《毕业之后的“人生选择”》视频截图

7月迎来高校毕业生就业季,据人社部数据,今年高校毕业生达到了795万人,再创历史新高。

“考试目前是我国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选拔人才的最主要方式,一方面庞大的考生样本有助于选拔优秀人才,另一方面也给了考生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 华图教育教学研究院师资培训负责人姚艺伟表示。

据华图教育提供的数据,2007年参加教师招聘考试的约有7万人,2016年增至50万,报考人数增加了近7倍而华图教育的员工也由几十人发展到近7000人。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数据显示,参加200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人数为12万,2013年人数达到较高值111.7万,有98.4万人参加了2017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

“现在各种工作都需要考试,不是我选择考试,而是必须要考试,我的大部分同学参加过考试。”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李擎告诉记者。去年毕业、正在准备公务员考试的宋哲慧也表示,她的同学基本上是通过参加公务员考试来就业的。

《帧像》是中国网新闻中心推出的集短视频、图集和深度稿件于一体的原创融媒体产品,致力于通过采访各行各业的典型人物,让网民了解一个生动而又充满正能量的中国,让时代变迁有迹可循。

截至目前,《帧像》共上线30期内容,涵盖房价、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多个领域,点击量突破1000万,多次获得主流视频网站头条位置推荐,单篇稿件转载量屡屡破百。

2017年4月22日,由中国网主办的首期《帧像-故事中国》线下沙龙在北京举行。6月17日第二期线下沙龙成功举办,现场还举行了《故事中国》融媒体平台启动仪式。

《故事中国》融媒体平台包含线上产品《世相》、《帧像》,线下系列沙龙《帧像-故事中国》、《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四大版块。

主创人员表示,未来将把《帧像-故事中国》沙龙带到全国多座城市,第三期线下沙龙将走上高铁。

《帧像-故事中国》线下沙龙得到多个部门和媒体的支持。

国家卫生计生委、交通运输部、司法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国家林业局、全国总工会、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办公室、公安部消防局、北京铁路局、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农业局、国家图书馆和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等多个部门代表莅临《帧像-故事中国》沙龙现场。

人民网、新华网、国际在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光明网、中新网、中国青年网、北京晨报、北京时间、凤凰视频、搜狐视频、优酷、乐视、第一视频等媒体出席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消息来源:中国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