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银仕来宣布出售纺织业务并更名星宏传媒

2017-07-06 22:42 15015
银仕来控股有限公司今天欣然宣布,将在股东特别大会通过后,出售纺织业务子公司之全部已发行股本,并将上市公司名称更改为“星宏传媒控股有限公司”。未来公司将专注影视传媒产业,打造中国较大的影视制作公司。

香港2017年7月6日电 /美通社/ -- 银仕来控股有限公司(“银仕来”或“公司”;联交所主板股份代号:1616),今天欣然宣布,将在股东特别大会通过后,出售纺织业务子公司之全部已发行股本,并将上市公司名称更改为“星宏传媒控股有限公司”。未来公司将专注影视传媒产业,打造中国较大的影视制作公司。

近年来,竞争日益激烈,国内生产成本与日俱增,加上中国国内外市场对纺织品需求不景气,均为中国纺织行业设立重重阻碍。种种逆势导致纺织业务持续表现不佳。有鉴于此,同时考虑到中国纺织行业未来所面临的挑战,公司已决定向第三方出售纺织业务子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总代价为人民币145.2百万元,以现金全额支付。此次出售将使公司专注于影视传媒业务,该分部财务业绩斐然,前景良好。于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自影视传媒分部录得收益约人民币120.3百万元,毛利约人民币64.3百万元。

除本次出售事项外,银仕来还建议将公司名称更改为星宏传媒控股有限公司。公司相信新名称将更好反映公司现状及战略方向,并将呈现新的企业形象,其将有利于未来业务发展。

展望未来,公司将通过专注于新剧投资和电影制作,进一步发展影视传媒业务。公司近来的两部电视剧均取得不俗的反响,《东方战场》收视率跻身国内前三,《宜昌保卫战》的平均收视率达5.81%,并于自播放开始至结束的12天期间摘得桂冠。银仕来将基于现有的成功经验继续深耕影视传媒行业,此次出售事项所得收益净额预计可进一步有助于公司电视剧制作活动,这些活动通常是资金密集型的。公司将继续积极探索新的发展机会,力争为股东创造良好的利润回报。

关于银仕来 

银仕来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616.HK)于2012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以影视传媒产业为新的业务增长点,旨在成为中国较大的影视制作公司。2015年末,银仕来成功收购了国内资深电视剧制作公司华晟传媒,华晟传媒由全国十佳制片人孟凡耀先生带领,拥有年产上百集电视剧的生产规模,并具备行业较佳的制片能力,过往热播精品剧包括《乔家大院》、《妈祖》、《野鸭子》、六十六集抗战史诗大剧《东方战场》等。银仕来同时拥有针对年轻人的新型内容制作平台星宏影视,旗下作品包括电视连续剧《念念不忘的岁月》、青春网剧《燃血女神》、IP电影《李雷与韩梅梅》,以网剧等创新媒体形式进一步加大本集团于中国媒体行业的市场覆盖率。

消息来源:银仕来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1616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