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能源管理论坛解读上海能效管理新政

2017-07-03 13:53 7895
2017年6月30日,德国莱茵TUV集团在上海成功举办“质胜之道 -- 能效政策解读与能源管理论坛”,面向制造企业高管与能源管理负责人解读上海市能效新政策和能源管理体系建设的重点和难点,为企业建设能源管理体系建言献策。

上海2017年7月3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6月30日,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在上海成功举办“质胜之道 -- 能效政策解读与能源管理论坛”,面向制造企业高管与能源管理负责人解读上海市能效新政策和能源管理体系建设的重点和难点,为企业建设能源管理体系建言献策。

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低碳与能源业务高级经理朱江致辞
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低碳与能源业务高级经理朱江致辞

 

参会者合影
参会者合影

 

《上海市工业节能和合同能源管理项目专项扶持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已于2017年6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1年12月31日。这一政策的出台,旨在加快工业节能改造升级以及能源管理体系的建设,再次强调了能源管理在现代工业中的战略地位。

论坛中,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低碳与能源业务高级经理朱江发表了开场致辞,其团队的能源管理体系专家与知名企业能源管理负责人,就如何科学建立能源管理体系、能源管理体系如何帮助企业节约能耗、建立能源管理体系的重点和难点、企业如何获得节能补贴和资金支持等热门话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来自上海市节能协会、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的专家领导,以及巴斯夫、上海大众、博朗、蒂森克虏伯等知名企业的能源管理负责人参加此次研讨会,并在与会期间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构建能源管理体系重在实施

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资深能源项目经理毛良灿在《如何构建企业的能源管理体系》的演讲中,介绍了构建企业能源管理体系的方法及其重点和难点。他指出,寻找节能机会是体系建设的重要基础,也是一大难点。大部分企业目前仍局限于节能技术改造,找不到实质性的节能机会,导致能源管理实施方案缺乏实际性内容,造成体系空运行。有的企业虽然能够找到节能机会,但没有为体系的运行做出合理策划,体系同样处于空运行状态。

实际上,能源管理除了编制技改实施计划外,更重要的是要通过制定管理和操作原则和规范,落实各项节能机会,确保将节能工作渗透到全员的生产经营活动中。另外,避免运行控制脱离实际、改善设施设备的设计、组织能源管理规范也是能源管理体系实施的关键。

重视能源管理可获取政府专项资金支持

《办法》规定,首次通过能源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每家可以获得10万元专项扶持金。此外,《办法》对节能技改、合同能源管理、高效电机等三项节能政策进行归并整合,增加了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能源管理中心建设,总共形成了五个重点支持方向。

TUV莱茵资深能源项目经理刘顺详细介绍了《办法》中每一项补贴项目的支持范围及条件,同时着重于能源管理体系建设这一项,深入解析了获得扶持金的必要条件和需要提交的材料。

为了帮助企业降低成本,TUV莱茵可针对最新出台的《办法》,免费协助客户申请补贴,在帮助企业获得能源管理体系认证的同时,协助企业获得该专项扶持资金。

成功案例推动能源管理体系快速发展

论坛中,延锋集团专家李雪松分享了延锋集团应用能源管理体系的经验。自2016年起,延锋集团就启动了能源管理体系建设,通过建立体系文件,明确了集团、事业部和工厂各级组织的人员职责,同时运用体系方法学和信息化手段提高体系管理水平。

中控科技集团浙江中易和节能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业务发展部经理陈幸义分享了其在能源管理中心搭建方面的经验及实例,介绍了能管中心的搭建目标、方向、难点、应用,以及所取得的在能源精细化控制、减排方面的效果。

TUV莱茵提供完善能源管理体系服务

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较早在欧洲发展起来,其中又以德国开展的最为广泛。据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的最新统计,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证书的增长率在所有管理体系标准中遥遥领先。TUV莱茵作为一家源自德国的检测认证服务机构,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TUV莱茵致力于帮助企业执行ISO 50001能源体系管理,从策划(方针/ 目标/ 指标/资源/ 评估)、实施(交流/ 设备控制系统/过程/采购/设计)、检查(纠正与预防/ 内审/测量)一直到行动(管理评审/ 绩效评估),严格确保生产过程中实现有效的能源管理,最终为企业形成一个满足能源管理体系要求的能源方针。

目前,TUV莱茵大中华区拥有30多位专门从事能源、低碳、气候变化业务的专家,为多家世界500强公司提供能源管理体系相关服务,并已成为大众汽车、戴姆勒、长安标志雪铁龙、巴斯夫等首选的能源管理服务供应商。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公共设施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