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车盒子发布“车妹妹”车载硬件,解决开车用手机问题

深圳车盒子科技有限公司
2017-06-30 08:59 7529

深圳2017年6月30日电 /美通社/ -- 6月28日下午,车盒子科技正式对外发布推出“车妹妹”车载智能硬件,解决用户开车用手机的问题,让用户升级驾驶体验的同时实现安全、高效、愉悦的出行。

此次“车盒子科技新品发布会”活动的确要在车联网界“搞事情”,活动现场除了车盒子科技创始人吴明晖先生,还吸引了腾讯云行业方案总经理、车联网行业专家郑立鹏先生、广东省汽车用品商会秘书长王会明先生等主要嘉宾,同时也吸引了车载电子界、汽车用品渠道商等200多位专业人士莅临现场。

车妹妹新品发布

创始人吴明晖先生主要讲述了创立这个车妹妹产品的初心和想法。

吴明晖是个开车的狂热者,自认开车技术极佳的他一次开车接女儿,他顺手拿起电话看微信,结果险些发生事故。女儿当场闹起了脾气:爸爸,你如果以后开车玩手机就不坐你的车了。

据调研数据显示,曾有开车使用手机现象的驾驶者,在英国约占比31%,在中国高达80%;开车时因看手机而引发事故的概率比普通驾驶情况下高出23倍。“车妹妹”就是为解决这个问题而生。

车盒子科技创始人 吴明晖先生
车盒子科技创始人 吴明晖先生

车盒子成立两年来,吴明晖找了很多同类型产品进行测试,体验都不是太好,因此他们推出了自己的产品。开车不用手机是很难的,哪怕是开特斯拉的车,许多司机还是用手机导航,要听音乐的时候,还是用手机播放音乐,一切的信息源都在手机上。

“车妹妹”就是解决开车用手机问题的一款产品。

车盒子联合创始人Kevin讲到,在开车过程中打电话、听音乐,手机是较好的载体,但大部分存量的汽车跟手机体验是割裂的。如何在开车中更好地使用手机?“车妹妹”想做的,是解决2亿人开车用手机的问题。

“车妹妹”是由三个硬件和软件组成,将手机跟汽车完美融合在一起,让人在车内更安全地使用手机上的功能而不触碰到手机。

“车妹妹”同时也带来了车内音质的大幅提升,他们找来飞利浦调音师专业精校音效,使用最新的蓝牙4.2技术和德州仪器发烧级32位先进的DSP芯片,将音质进行细致处理。市场上大部分汽车的音响只有高中低3段音频的调节,车妹妹经过DSP音效主机处理后可以达到31段,保证了车妹妹的声音还原度。

专利技术方面,他们拿下了9项发明专利,还通过了美国的FCC和欧盟的CE认证。

车盒子科技总经理 陈进
车盒子科技总经理 陈进

总经理陈进提到,车盒子的产品有两点值得关注。第一,它是全球第一款可以打蓝牙电话的DSP;第二,它通过创新降低了驾驶者的行车安全风险,同时提升了跟驾驶者同乘一辆车的乘客安全。

行业助力 共同探讨车联网发展趋势

腾讯云行业方案总经理郑立鹏先生主要分享腾讯云如何赋能车联网,腾讯如何从连接、云化、智能上来帮助合作伙伴。腾讯推出车王卡车联网产品,提供整套云的解决方案,把数据都存储起来,通过语音,让你可以像钢铁侠一样命令你的车,语音是最自然安全的交互方式。

广东省汽车用品商会秘书长王秘书长主要分享了车联网的发展趋势,从端、管、云三个方面讲了车联网接下来的发展趋势。端就是硬件,就像车盒子科技这些专注做车载产品的公司;管就是网络。目前来说,在“管”这一端还没有很好地解决,联通、移动、电信在流量支付上还是比较高;云端这一块大家已经做得非常完善,但王秘书长还是希望更多的车联网应用型内容被开发出来。

战略签约,开启合伙人计划

车盒子科技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车盒子科技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发布会现场,车盒子的产品吸引了众多合作伙伴。

马来西亚亚洲工业科技、星河互联、机器时代、音乐大师、腾飞汽车影音、捷和二手车、广东省汽车用品商会都派出了代表负责人到了现场,并参与了签约仪式。

随着越来越多的客户加入,而车盒子科技也秉承着开放共赢的合作理念,期待与更多合作伙伴共谋发展、共图未来。

消息来源:深圳车盒子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