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艺康与交大陆伯勋食安中心联办公益培训 提高企业食品安全能力

近日,艺康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联合举办食品安全公益培训,助力企业提高食品安全能力。来自国内食品制造企业生产、品控、研发、冷链等与保障食品安全相关岗位的近50位企业学员全程参与。

上海2017年6月2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艺康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以下简称“陆伯勋食安中心”)联合举办食品安全公益培训,来自国内食品制造企业生产、品控、研发、冷链等与保障食品安全相关岗位的近50位企业学员全程参与。为期两天的培训,不仅有陆伯勋食安中心的食品安全科学和政策法规的培训内容,还引入艺康集团自主开发的《食品安全卫生培训课程》,这是该课程在中国的首次落地推行。

艺康集团与交大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联合开展食品安全公益培训
艺康集团与交大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联合开展食品安全公益培训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问题与每个人息息相关,食品安全水平的提高需要全行业共同推动。陆伯勋食安中心是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综合性学术机构,2010年联合著名食品企业创办了中国首个食品安全公益培训项目(SMEs)。艺康集团是全球食品安全领域的领导企业,拥有从农场到餐桌的食品安全全方位解决方案,并为长期为品企业提供多样化的食品安全与清洁卫生培训服务。今年,二者达成战略合作,致力于提升中国食品安全水平,推动中国食品行业健康发展。

《食品安全卫生培训课程》在中国落地试点

《食品安全卫生培训课程》由艺康全球的食品安全专家团队经过多年研究和实践经验总结开发,并在北美市场长期实行。该课程涵盖食品安全标准、工厂卫生设计、清洁消毒过程、有害生物防治等多个方面;并根据不同时期行业趋势、政策法规、企业面临问题的变化,不断调整完善,帮助食品制造企业提升能力,应对挑战。

为更好满足中国国内企业的实际需求,艺康集团根据中国国情和行业情况对课程内容进行了优化,并派出由大中华区食品饮料部食品安全副总监陆有开博士领衔的专家团队担任讲师。未来,该项课程内容将进一步丰富细化,并推广到更多食品生产企业中,力求提高中小企业的食品质量保障能力和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国内的食品安全水平。

领先企业联手高校机构,产学优势互补

受技术、人才、经验、资金等因素制约,国内中小型食品生产企业在食品安全方面存在短板。与此同时,近年来中国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加大治理力度,以保障大众“舌尖上的安全”。鉴于此,中小型食品生产企业更加需要系统性的培训。

出于对推动中国食品行业健康发展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艺康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达成合作,中心副主任岳进表示:“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组织针对食品生产企业的公益培训项目已经有多年经验了,一直与国内外知名的食品及食品相关企业联手,为食品生产企业中的生产经营人员提供食品安全知识与技能培训,利用我们在学术研究领域的专长与企业在实践中的丰富经验实现产学结合,优势互补。艺康的加入是对这个培训项目培训内容和师资团队的有力补充,以本次培训为起点,未来也将推出更多样的培训课程,共同帮助企业提升食品安全能力。”

关于艺康

艺康集团(纽交所代码:ECL)是全球水、卫生、公众健康、能源技术和服务领域的领导者,致力于保护与生命息息相关的重要资源。2016年,艺康集团销售额达130亿美元,全球汇聚了48,000名员工。作为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艺康集团为分布于全球170多个国家的食品饮料、医疗保健、能源、酒店和工业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和现场服务,保障食品安全,维护清洁的环境,较大限度地优化水和能源的利用以提高运营效率。

艺康(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是艺康集团在中国设立的大中华区域总部。自1975年进驻大中华区,艺康凭借40余年服务本土市场的专业经验和雄厚的科研能力,奠定了中国食品安全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领先地位。目前,我们共有近3,600名员工,6家生产基地,1所世界级研发中心,40余家办事处遍布全国各地。

如想获知更多信息,请登录艺康集团官方网站:www.ecolab.com.cn

关注艺康集团微信公众号:ecolabchina

关于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05年4月25日,是隶属于上海交通大学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机构。中心由我校1938届校友陆伯勋博士(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系著名教授)捐资300万美元、学校给与相应的配套支持而兴建。中心依托于农业与生物学院,借鉴了世界著名大学研究机构运作的成功经验,立足上海,面向全国,重点开展食品安全检测监测、食品加工与物流、食品营养等关键技术研究和技术创新。中心还对社会各界进行食品安全知识教育培训、食品安全与营养的第三方检测、食品安全专业技术的咨询与信息服务等。中心现已成为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综合性学术机构,为保障我国食品安全提供技术支撑。

中心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理事长为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蔡威,主任为我校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周培。中心设立顾问委员会,为中心的发展提供决策咨询。顾问委员由来自政府、企业和学术界的专家组成,主席为前美国农业部副部长任筑山先生。

消息来源:艺康(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