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东英金融(01140):2016/2017年度业绩喜人

- 盈利增长超3倍至港币1.88亿元
- 全面收益总额增长超4倍至港币2.05亿元
业务回顾
- 盈利港币1.88亿元,同比增长326%
- 全面收益总额港币2.05亿元,同比增长417%
- 资产净值港币29.15亿元,同比增长10%
- 每股基本盈利为港币10.15仙,同比增长252%
- 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港币4仙
东英金融投资有限公司 及其附属公司 今日欣然宣布截止 2017 年 3 月 31 日止经审核之 2016/2017 财政年度全年业绩。年内,东英金融自有资金投资业务的战略布局开始展现初步效果,投资业绩喜人。

香港2017年6月26日电 /美通社/ -- 东英金融投资有限公司东英金融公司,股份代号:1140及其附属公司集团今日欣然宣布截止2017331日止经审核之2016/2017财政年度全年业绩。年内,东英金融自有资金投资业务的战略布局开始展现初步效果,投资业绩喜人。

东英金融投资组合增长强劲,年度盈利录得港币1.88亿元进账,较去年的港币4,416万元增长326%。年度全面收益总额港币2.05亿元,较去年的港币3,965万元增长417%。受惠于多个投资项目的公平值增加及收益增长,东英金融资产净值由港币26.38亿元增加10%至港币29.15亿元,每股资产净值由港币1.43元增加至港币1.54元。

由于经营现金流入及本年度完成配售5,600万股股份筹集所得款项净额港币1.07亿元,抵消年内新投资项目所动用的资金,东英金融持有现金增加至港币17.87亿元。

东英金融全年的每股基本盈利同比增长252%至港币10.15仙。集团矢志长远为股东带来价值,考虑到年内有重大投资成功退出,取得增值佳绩,董事会决议派发2016/2017年度末期股息每股港币4 2015/2016年度末期股息:港币2.5

展望市场前景,东英金融行政总裁张高波表示“2017年,大量的商业机会蕴藏在跨境和跨界投资之中。一方面,中国加强外汇管制,更多中国内地企业来港进行并购融资,为东英金融创造了大量投资机会。另一方面,产能过剩和同质化竞争使得传统企业经营困难。东英金融将捕捉跨界投资机会,投资于深谙行业运行规律且能够善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的企业。

张高波说:年内,我们与中国光大证券国际有限公司、南南合作金融中心、磁暄资本确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我们投资将分为两个类别,一是具有平台价值的战略投资,旨在获取长期的资本增值,带来协同价值。第二,继续发挥东英金融长于设计和实施综合投资解决方案的能力,善用东英金融的资本和融资工具,捕捉中短期投资机会。我们将继续奋斗,将东英金融打造成为亚洲卓越的投资平台,实现股东价值的较大化。

投资组合分析

东英金融已构建横跨不同地域及行业的公司及基金投资组合,并参与债券及其他债务工具投资,寻求多元化的回报。截止2017331日,东英金融旗下投资组合及主要投资如下:

持有投资概况(港币,占总资产百分比)
持有投资概况(港币,占总资产百分比)

  • 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北京国际信托为中国大型非银行金融机构,从事信托、投资基金、金融服务、经纪及顾问业务。截至20161231日,北京国际信托所呈报净资产达人民币77亿元,总收入达人民币18.49亿元,净收益为人民币9.93亿元。东英金融间接持有北京国际信托3.8%权益。藉投资北京国际信托权益,东英金融得以与业内的主要龙头企业建立关系,涉足中国信托行业。
  • 南方东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南方东英为市场上较大的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管理公司,由东英金融与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东英金融拥有南方东英已发行股本24%。于2017331日,本集团在南方东英权益的持仓账面值为港币约1.32亿元,较2016331日的公平值上升26%
  • Guardforce Investment Holdings PTY Ltd及卫安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卫安东英金融为中安消股份有限公司(中安消,股份代号:600654)及受相同控股股东控制的关联公司卫安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统称卫安提供资金。为配合卫安在泰国的扩展,东英金融认购1,500万美元由卫安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发行的可转换债券。东英金融亦认购约6,418万美元由中安消附属公司Guardforce Investment Holdings PTY Ltd发行的6.5%计息承兑票据。20173月,承兑票据由Guardforce Investment Holdings PTY Ltd悉数赎回。
  • 小桔快智。小桔快智为中国的叫车服务供货商滴滴出行的母公司。滴滴出行在中国四百多个城市拥有逾4亿用户。20165月,东英金融认购小桔快智发行的A-18 优先股,认购总额为1,500万美元。20174月,滴滴出行完成新一轮超过50亿美元的融资,以支持其全球战略及继续投资人工智能。此轮最新融资后,每股优先股认购价上升33%
  • Nobel Holdings Investments Ltd诺贝鲁诺贝鲁是俄罗斯较大的独立上游石油生产商之一,主要资产包括九项底土特许授权,覆盖科密共和国及西伯利亚西部的七块油田及两个勘探区。2008年,东英金融与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投资了诺贝鲁。年内,东英金融在诺贝鲁的持仓为港币约1.25亿元。
  • 林州中农颖泰生物肽有限公司。中农颖泰为中国专注研究、发展、生产及分销抗菌肽的高科技生物科技公司。东英金融投资人民币2,000万元于中农颖泰,并承诺追加注资人民币5,600万元以满足中农颖泰的扩展需求。
  • OPIM Holdings Limited东英资管东英资管是一家服务于亚洲基金经理的资产管理平台,帮助其发展面向机构及专业投资者的多种策略的基金。该生态系统使得基金经理能与该行业较佳服务伙伴合作,透过快捷稳健的基金架构开设基金。年内,东英金融于东英资管之持仓为港币4,316 万元。

有关集团2016/2017年全年业绩的全部详情已刊登至指定的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网站www.hkexnews.hk及公司网站 www.opfin.com.hk

关于东英金融投资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140

东英金融于开曼群岛注册成立,为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的投资公司。东英金融运用自有资金及合作投资架构,量身打造综合投资解决方案,捕捉潜力优厚的投资机会。东英金融为东英金融集团成员,多年来积累了广泛的全球投资伙伴及行业领先机构网络。

消息来源:东英金融投资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114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