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软博会“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发展”论坛日程发布

北京索为系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7-06-23 11:01 5900

北京2017年6月23日电 /美通社/ -- 2017629日,在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简称“软博会”)开幕当日,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简称“中国工业APP联盟”)将举办“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发展”论坛。论坛以“工业植入软件基因 智造装上知识引擎”为主题,携手政府、学界和企业,共同探讨工业技术软件化的重大意义及助力中国智造的推进路径。

“2017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发展”专题论坛登陆第21届软博会
“2017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发展”专题论坛登陆第21届软博会

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是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北京索为系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核九院)、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等研究院所、软件平台商及制造型企业共同发起组建的非盈利性社会组织。联盟以推进工业技术软件化,促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为使命,以发展自主工业软件平台、工业知识库,推动百万工业APP工程为核心任务。

当下的中国制造业坐拥大量全球先进IT软件和设备,在门类、数量和投资额方面已居于世界前列。但是,我们仍陷入无法创造大量世界一流产品的困局。这就好比用Word代替了纸和笔,还是不能保证有好的思想写出好的文章。要创造一流产品,亟待沉淀和复用各专业领域的工业知识、技术和方法 -- 即工业技术软件化,这是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关键。

工业技术软件化是工业技术中的经验与知识的显性化、模型化、数字化和系统化和智能化的过程。这是一种在工业各领域促进机器自动使用知识、人类高效使用知识的技术和方法,其成熟度反映了一个国家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的深度和水平。

论坛日程:

论坛名称:工业植入软件基因 智造装上知识引擎
时间:2017年6月29日 13:30-17:30
地点:北京展览馆报告厅(北京展览馆西南方向展厅)
主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
协办单位: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简称“中国工业APP联盟”)
议程:

  • 工信部领导致辞
  • 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成立仪式
  • 主题演讲《中国新工业革命的宏观趋势分析》
  • 主题演讲《工业技术软件化 -- 工业植入软件基因,智造装上知识引擎》
  • 主题演讲《工业技术软件化标准体系建设思路》
  • 主题演讲《中国的AVM -- 新一代智能制造平台》
  • 主题演讲《工业技术软件化在发动机设计技术体系中的实践》
  • 主题演讲《基于工业知识库的船舶工业网络运营平台》
  • 主题演讲《中船重工云 -- 船舶工业向网络化、智能化的升级》
  • 主题演讲《百万工业APP三年行动计划》
  • 主题演讲《工业大数据分析的混杂性、相关性与因果性》

论坛报名:http://e.eqxiu.com/s/J150QBn2?eqrcode=1

论坛咨询:

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秘书处
严秀丽
电话:
135-0123-8335
电邮:
yanxiuli@iiapp.com.cn

论坛动向: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CITIA”

***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70623/1883440-1

消息来源:北京索为系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