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梅沙木业启动了‘开放资源木材’计划

这是一项首创的开放创新项目,旨在加快大型木结构的发展。
梅沙木业
2017-06-20 19:00 8070
梅沙木业的开放资源木材计划呼吁 建筑师、设计师和工程师通力合作、分享创意并贡献大型、模块化木结构的知识。围绕模块化的木结构创建一个开放创新的平台,梅沙木业旨在利用全球化知识来连通当地木结构行业,从而促进合作和发展。

芬兰埃斯波2017年6月20日电 /美通社/ --

梅沙木业的开放资源木材计划呼吁建筑师、设计师和工程师通力合作、分享创意并贡献大型、模块化木结构的知识。围绕模块化的木结构创建一个开放创新的平台,梅沙木业旨在利用全球化知识来连通当地木结构行业,从而促进合作和发展。

欲查看多媒体新闻稿,请点击:
https://www.multivu.com/players/uk/8124651-metsa-wood-launch-open-source-wood/ 

generated by system

当下,建筑行业被两种建筑材料所垄断 -- 钢筋和混凝土。全球都市建筑中仅有一小部分(5-10%)是木结构,部分原因在于木建筑行业较为分化,地域特征明显。然而,木材是最适合都市建筑的材料,因为它可以加快建筑施工过程;其超轻的重量可打造更多经济适用的结构;木材还是最为环保的建筑材料 -- 可通过碳储备来应对气候变化。

梅沙木业执行副总裁 Esa Kaikkonen 解释说:“我们目前分享的模块化木设计和建筑的知识还不够,所以木建筑市场仍有待开发。虽然创意很多,但想要找到很难,我们把开放资源木材作为我们的解决方案。我们相信通过开放式合作,木建筑行业可以取得显著发展。”

灵感源自开放资源的理念

该计划的灵感源自开放资源的理念,经由软件行业的支持,来进一步加快对创新的驱动和加速推向市场。

梅沙木业迈出了第一步,分享了自主开发的 Kerto® 模块化层积材木构件的知识产权 -- 对每个人都免费开放。

梅沙木业还提供价值 30,000 欧元的奖金

此外,梅沙木业将在 2017 年对采用 Kerto 层积材的独特设计授以 3 万欧元的奖金作为模块化木结构设计的创意奖励。

截止至 2050 年,全球将约有 70% 的人口居住在城镇区域。这意味着我们将需要可供数十亿人口居住的生活空间。与此同时,城市的整体温室气体排放量将高达 70%,需要解决由此带来的气候变化。其中一种解决气候变化的方式是让建筑更具可持续性,在全球范围内推广木结构建筑,这是可以实现的。

温哥华 Equilibrium Consulting 的工程师 Eric Karsh 补充道:“我们需要从根本上改变我们的建筑方式。木结构技术现在正在快速进步,而知识的传递往往是瓶颈所在。我们当中那些专业人士有责任把知识分享出来,较快的方式是通过开放资源模式,以推动全球各地的知识分享并带动创新。这就是梅沙木业启动这个计划并迈出第一步来分享知识以及分享预制构件的知识产权的原因,这能够促进系统性的创新和提高建筑效率。”

开放资源木材是梅沙木业“计划 B”项目的延续,该计划发起于 2015 年,其宏伟蓝图意在探索都市建筑使用木材的可能性。

了解开放资源木材的更多详情以及参与方式:www.metsawood.com/opensourcewood

加入计划。

联系方式:opensourcewood@metsagroup.com

图像:http://databank.metsagroup.com/l/fnnmZpzcR7j-

消息来源:梅沙木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