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315将近 Onlylady 兴起投诉热

2009-03-12 09:54 3716

上海2009年3月1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继去年轰动全球的三鹿奶粉事件后,消费者对自身利益的维护达到了一个空前的重视状态。适逢临近315消费者权益日,Onlylady 论坛上一些古道热肠的会员纷纷发帖揭露缺德商家的卑鄙行径以防别的论坛姐妹上当受骗。投诉以网购的遭遇居多,总结分为三类,第一类为商家弄虚作假;第二类为暗箱操作;第三类为垃圾快递延误送货时间;第四类为流氓卖家。

第一类商家弄虚作假表现在很多方面,Onlylady 论坛管理员总结出几点:1、以节庆促销为名虚抬商品价格:一位团购过 UGG 的网友把卖家虚抬价格,自己跟对方评理却遭辱骂的经过都发帖陈列出来,以示为鉴。2、狂刷信用度,制造可靠的假象:该状况已相当普遍,不少卖家为了带动消费,在百度上已能搜索到多种刷信用的方法,为此信用度高并不一定可信。另外不少网友还投诉一些信用度高的卖家态度恶劣,自命不凡,根本不重视消费者利益;3、以次充好,拿 A 货当正宗的大牌卖:网上图片和实物不符已经成过期的问题,一些卖家蒙骗网友,把超 A 的货品以高价卖出,拿到假货后的网友气愤不已,贪便宜造成了大损失。

第二类,在 Onlylady 论坛上讨论最热闹的某韩国品牌化妆品去年底用官网在全国抽取5000名幸运儿送赠送眼霜和精华,结果很多申请成功者,未能及时拿到产品,还有些到专柜领取,拿到的却与介绍的相差甚多。不少 BA 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化妆品试用小样等,更可恶的在网上开店,剥夺消费者的利益来牟利。

第三类,也已成为普遍现象,卖家明明已及时出货,但产品迟迟不到,有时拿到货发现都已经损坏。一个较真买家因为货品延误而拒收,并联合他的卖家一起投诉该快递公司。

第四类相对比较少见,称之为流氓卖家,手段是一再推迟发货时间,买家付款后又以各种理由不发货。可能出于对货品质量的心虚造成的,损害别人利益的同时也损失了消费者的信赖。

Onlylady 上的一些网友出于愤慨已开始采取一定措施,发动广大网友的力量开了一个“投诉专贴”,把和卖家的所有对话记录和店铺名称都贴在论坛的贴子里,让不良卖家无处遁形,集体讨伐。

消息来源:Onlylad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