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合肥“资本+创新”对接峰会将于18日正式举行

清科集团
2017-06-12 18:05 9956
作为第十届中博会系列专题活动,由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合肥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合肥市科学技术局、合肥兴泰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清科集团联合承办的2017合肥“资本+创新”对接峰会将于5月18日在合肥香格里拉大酒店正式举行。

合肥2017年6月12日电 /美通社/ -- 作为第十届中博会系列专题活动,由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合肥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合肥市科学技术局、合肥兴泰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清科集团联合承办的2017合肥“资本+创新”对接峰会将于5月18日在合肥香格里拉大酒店正式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众多专家学者、知名投资人和股权投资机构、科技创新型企业代表齐聚合肥,共同把脉我市产业发展,共商金融创新合作。

本次峰会以第十届中博会“创新发展新理念‘一带一路’新机遇”为主题,通过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主题演讲、基金发布、“科创项目秀”及“创新合肥”、“投资合肥”等专场活动,搭建股权投资机构与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企业、高成长性科技型创新企业及研究机构对接平台,共同探索构建服务合肥实体经济发展的金融体系,力促合肥全链条推进产业创新,全要素搭建创新平台,全方位激励创新创业,为合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融资融智,奋力开创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建设新局面。

高端智慧“把脉”创新风口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实体经济的血液,承担着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重任。在本次峰会上,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王国刚,洪泰资本控股创始人、董事长盛希泰以及浦发硅谷银行副行长Tim Hardin 将分别围绕“发展资本市场 - 推进去杠杆”、“利用资本市场,推进产业升级加速”、“新金融如何助力科技创新”等话题发表主题演讲,深度解读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及资本市场和投资行业关注的焦点。

同时,在“创新合肥”专场活动中,知名股权投资机构及合肥本土科技型创新企业代表将围绕“信息科技”、“智能制造”、“大健康”、“新材料新能源”四个热点话题展开圆桌讨论,共同探索我市资本和产业对接的新方式和新途径。在“投资合肥”专场,北极光创投、华山资本、清芯华创、同创伟业等国内一流投资机构创始人、合伙人以及合作基金投资并计划落地合肥部分项目的代表汇聚一堂,以主题演讲和项目展示的形式,展现基金招商为我市产业投资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取得的新成果。

畅通优质项目对接高端资本的“高速路”

为了鼓励更多的企业实施股份制改造,引导中小高新技术企业上市、挂牌融资,推动上市公司实施再融资、并购重组等资本运作,在当天的峰会上,合肥市人民政府分别与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也标志着合肥市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再度迈上新的台阶。

本次峰会还设置了优质项目路演展示、“创新赢未来 -- 科创项目秀”和“VC会客室”等特色环节,实现投资机构与企业(项目)的“无缝对接”。其中,“科创项目秀”以企业视频展示、现场演说、自由讨论、嘉宾点评等形式,展示合肥科技创新企业风采,吸引资本青睐;在“VC会客室”中,投资机构与每家融资企业进行8分钟封闭式一对一会谈交流,有效降低投、融资双方的信息成本、时间成本,促成双方抢抓投资、融资机遇。

“基金丛林”新风景助力新兴产业引资聚智

投资基金是经济发展、产业升级的资本纽带。近年来,合肥市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的引导作用,围绕合肥重点产业,与国内外优秀基金管理机构合作,设立各类产业基金,有效推进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新兴产业快速发展。肥高新兴泰产业投资基金和安徽省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两支基金“新秀”也将在峰会上正式发布。

其中,合肥高新兴泰产业投资基金母基金规模50亿元,由合肥兴泰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合肥高新建设投资集团公司、中投中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该基金将通过设立子基金形成总规模不低于150亿元的基金集群,重点关注合肥关键产业链条,完善新兴信息技术、大健康、大文化、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上下游产业链,大力助推新兴产业资源落地,全面推动合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集聚发展。

安徽省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由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等机构共同设立,基金将围绕安徽省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采用参股设立子基金、股权投资、产业并购等方式重点投资集成电路晶圆制造、设计、封测、装备材料等全产业领域,扩大投融资渠道,引入产业资本和顶级研发团队,推动安徽集成电路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金融活水润泽实体经济的“合肥实践”

近年来,合肥市不断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努力提升金融业整体实力,积极构建稳定健全的金融服务体系,全面打造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创新型金融业态,对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生物产业、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形成了有力支撑,并推动了家电、汽车及零部件、食品加工等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推进了金融保险、现代物流、旅游休闲、文化创意、大健康等高端服务业全面提速。

作为合肥市属金融控股平台,合肥兴泰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近年来的发展过程中,坚持以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安身立命之本,努力构建与中小企业共存共荣长效机制,创新性打造“以组建地方金融牌照企业为核心,以构筑地方泛金融龙头企业为支撑,以涉足其他金融或泛金融企业为补充”的三层地方金融服务体系,通过开发6大类40多种灵活多样“金融产品矩阵”,竭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全市产业转型升级,累计为地方中小企业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资金近3000亿元,充分发挥了金融资本在全市经济发展中的助推器作用。

消息来源:清科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