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特尔宣布计划在以后的英特尔CPU中集成Thunderbolt 3

展望Thunderbolt 3无处不在的世界
向业界开放Thunderbolt协议规范
英特尔
2017-06-01 12:12 10963
英特尔宣布计划在以后的英特尔CPU中集成Thunderbolt 3

台北2017年6月1日电 /美通社/ -- 英特尔在I/O技术创新方面长期引领行业发展。上世纪九十年代末,英特尔开发出了USB技术,使外部设备连接到计算机变得更快、更轻松,一统当时多种接口并存的局面。Thunderbolt™3是USB诞生以来重大的一次有线I/O升级,这也让英特尔得以继续居于I/O创新领先位置。

英特尔公司客户端计算事业部副总裁兼移动客户端平台总经理Chris Walker
英特尔公司客户端计算事业部副总裁兼移动客户端平台总经理Chris Walker

 

英特尔关于Thunderbolt的愿景,不仅仅是要创造一种更快的计算机端口,而且是要使之成为一种更简单、功能更丰富的端口,并在市场中得到广泛普及。英特尔展望未来,高性能单线缆扩展底座、炫彩夺目的照片和4K视频、栩栩如生的 VR、以及极致快速的存储将无处不在。在当前及未来许多年的时间里,一个 USB-C 接口将能够满足一切需求。本着这一愿景,英特尔宣布将努力推进Thunderbolt技术实现大规模主流化采用,也就是在今后的英特尔CPU中集成Thunderbolt 3,并在明年向业界开放Thunderbolt协议规范。

在英特尔CPU中集成Thunderbolt 3
在英特尔CPU中集成Thunderbolt 3

随着CPU中集成Thunderbolt 3,计算机制造商将能够通过仅提供Thunderbolt 3端口,打造出更轻薄的系统。计算机上的所有端口将首次变得一样,任意端口都可以为系统充电、并连接到Thunderbolt设备、任一款显示器和数十亿USB设备。基于英特尔集成 Thunderbolt 3解决方案的设计,通过使用 Thunderbolt 3取代现有系统所需的独立组件,可减少主板占用空间,降低功耗。

除了在英特尔CPU中集成Thunderbolt 3,英特尔还计划明年以非独家、免许可费的授权方式,向业界开放Thunderbolt协议规范。以这种方式公开Thunderbolt协议规范,将促进第三方芯片制造商构建兼容 Thunderbolt 的芯片,有望大幅提高Thunderbolt采用率。我们预计芯片开发同行们将由此加速广泛新设备和用户体验的推出。

苹果公司硬件工程高级副总裁Dan Riccio表示:“苹果和英特尔从一开始就围绕 Thunderbolt 展开了紧密协作。作为Thunderbolt采用方面的行业领导者,我们对于英特尔在其CPU中集成该技术,并向其它业界伙伴开放相关规范的举措表示高度赞赏。”

微软已在最新推出的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中增强了对于Thunderbolt 3设备的即插即用支持。英特尔和微软计划继续通力协作,在今后的Windows操作系统版本中提供更卓越的体验。

微软公司 Windows和设备战略及生态系统总经理 Roanne Sones 表示:“微软和英特尔正在紧密协作,在Windows电脑上提供 Thunderbolt 3功能,实现USB-C接口的即适即用的潜力。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提升了对于Thunderbolt 3设备的即插即用支持,同时我们还将在今后的操作系统版本中提供更多的功能提升。”

除了来自苹果与微软公司的支持外,Thunderbolt 3已经获得更广泛的采用。120多款基于第七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 处理器的PC系统设计、最新的MacBook Pro和数十种外设均采用了该技术。到 2017年底,支持该技术的设备预计会达到近 150种。

随着我们朝着目标稳步迈进,让我们展望一下Thunderbolt 3改变电脑体验,并创造全新可能的若干场景。

先进的单线缆扩展底座

移动平台将继续变得愈来愈轻薄,愈来愈强大。有没有挑战?在这一过程中,制造商需要找到一种简单、通用的办法,在移动设备接好时发挥出其全部性能。如今,商用和家用用户不得不在性能和移动性之间做出妥协。

Thunderbolt 3扩展底座能够在带来出色移动性的同时,无需牺牲性能。一些人可能需要大尺寸高分辨率显示器以提高工作效率,一些人可能需要连接多台显示器。只有 Thunderbolt 3扩展底座能够在传输大型文件和为笔记本电脑充电同时,全面满足这些需求。其他一些人可能需要一种简单的途径来享受娱乐和创建内容。Thunderbolt 3扩展底座能够连接到任意兼容的外设或显示器,不会弄乱桌面。Thunderbolt 3能够为扩展底座带来快捷的速度和出色的简单性。部分产品当前已经上市,价格不到200美元。

Thunderbolt 3扩展底座在Computex2017 Thunderbolt3专场展出
Thunderbolt 3扩展底座在Computex2017 Thunderbolt3专场展出

空前快速的存储

如今每个人平均创建、使用和保存的数据量正在爆发增长。例如,拍摄1,000张高分辨率照片会迅速生成超过20GB的数据。又或,无人机拍摄一小时的4K视频会生成惊人的 1.5TB 数据。通过传统方法将这一数据传输到存储设备,可能要耗费数小时的时间。

为了加速数据传输速度,存储制造商正在从速度较慢的串行 ATA (SATA) 硬盘,过渡到非易失性存储 (NVMe)固态盘,以提供更高速度、更低延迟的存储解决方案。对于经常生成大量数据的媒体发烧友或YouTube用户而言,他们希望获得速度能够媲美内部固态盘的外部存储,以扩展容量。由于只有Thunderbolt支持为电脑连接NVMe固态盘,Thunderbolt 3存储将能够满足这一需求,帮助用户瞬间完成数据传输,节省宝贵的时间。届时,一部完整的 4K 电影只需不到30秒就可传输完成。

游戏大作 

游戏台式机将继续凭借一流的性能带来极致游戏体验。如果游戏玩家希望在一款设备中实现移动性与游戏性能兼得,Thunderbolt 3将是其较佳选择。

借助Thunderbolt 3技术,游戏玩家可以携带一台轻薄笔记本电脑轻松出行,在咖啡馆内长时间高效办公或尽情娱乐。当游戏玩家希望运行游戏大作时,他们可以将笔记本电脑与Thunderbolt 3外部显卡装置相连,从而显著提升GPU性能,获得更高的分辨率和更出色的游戏运行体验。

Thunderbolt 3仅需一根线缆即可实现4K分辨率的虚拟现实体验
Thunderbolt 3仅需一根线缆即可实现4K分辨率的虚拟现实体验

栩栩如生的虚拟现实

当人们接触到虚拟现实后,他们将会沉浸在一个截然不同的世界中流连忘返。在这一世界中,分辨率越高,体验越出色。当前,在2K分辨率下,虚拟现实要求使用多根线缆,以将这一体验从电脑实时传输到头盔。只有 Thunderbolt 3仅需一根线缆,即可实现 4K 分辨率的虚拟现实体验。

Thunderbolt 3可带给我们的好处数不胜数,包括简单性、卓越性能和通用性等。随着 Thunderbolt 3成为我们数字世界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将会带给我们无尽可能。

消息来源:英特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