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勒索病毒肆虐,傲梅免费数据备份软件帮您提前备份数据

成都傲梅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2017-05-18 15:16 6926
傲梅科技针对WannaCry(想哭)勒索病毒发布了海外特别版本:AOMEI Backupper Free (Especially For WannaCry Ransomware),国内对应版本即是 傲梅轻松备份免费版 -- 想哭勒索病毒专版。

北京2017年5月18日电 /美通社/ -- 傲梅科技针对WannaCry(想哭)勒索病毒发布了海外特别版本:AOMEI Backupper Free (Especially For WannaCry Ransomware),国内对应版本即是傲梅轻松备份免费版 -- 想哭勒索病毒专版http://www.disktool.cn/backup/backup-software.html)。WannaCry勒索病毒已经导致150多个国家的超过20万台计算机被感染,并且还在进一步传播。黑客利用美国国家安全局 (NSA) 开发的一种叫做永恒之蓝(EternalBlue)的网络武器,作为传播勒索的一种方法。一旦系统被感染,你最常用的文件将加密,文件后缀名变成.WCRY。更糟的是,它可以在很短的时间传播到同一网络上的所有计算机。

傲梅轻松备份是防范勒索病毒的较佳选择
傲梅轻松备份是防范勒索病毒的较佳选择

此勒索病毒通过微软Windows系统中的漏洞进行传播。目前,超过130万个计算机系统仍然处于易于攻击的状态。至少有两个WannaCry的变种已经被检测到,这似乎只是开始。为了防止像 WannaCry这样的勒索病毒进一步扩散,应该立即下载并安装微软补丁MS17-010。

备份是防御和对抗任何病毒的较佳选择

如果您的计算机不幸被勒索病毒感染,目前三个选择:

  • 支付赎金。请注意,即使支付300美元后,也不能保证文件会被解密。傲梅不建议您付赎金如果担心文件将在倒计时结束后丢失,也可以使用傲梅轻松备份先对所有加密文件做个备份。这样,倒计时就不起作用了。
  • 如果您之前使用过傲梅轻松备份或类似的备份工具定期对系统和重要文件做过备份,那么恭喜,这样就可以从先前的备份镜像还原您的系统和文件到当前电脑或其他未感染的电脑。如果还原到当前电脑,请先使用杀毒工具将病毒清除后或对整个硬盘格式化后再还原。
  • 如果被勒索病毒加密的文件对您来说无关紧要,那么可以先使用傲梅分区助手http://www.disktool.cn/feature.html)格式化硬盘以清除病毒,然后重新安装Windows系统。重装系统后请养成定期备份的好习惯。

显然,备份是防御和抵抗任何勒索病毒的较佳方法。纵观最近几年的病毒攻击事件, 新类型的计算机病毒将变得越来越具有潜伏性和威胁性。仅仅依靠微软或安全机构发布补丁是远远不够的。虽然备份是一个老套的办法,但在勒索病毒感染面前,确实可以节省时间和金钱

为了确保备份对勒索病毒是有效的,应该使用3-2-1备份策略。也就是保留3个备份到另个2个不同的位置,其中一个位置是脱机的,如移动硬盘。即使备份的一个副本被加密了,勒索病毒无法触及外部存储上的其他副本。傲梅轻松备份是一款免费的数据备份和恢复的软件。您可以用它自动将系统、文件、磁盘或分区备份到移动硬盘、U盘、CD/DVD和NAS设备等。在已感染病毒的情况下,为了备份一个病毒没有运行的系统,建议您先创建一个可启动盘,运行可启动盘进行离线备份。

如何使用傲梅轻松备份对电脑系统进行备份

第一步,官方免费下载傲梅轻松备份勒索软件专版http://www.disktool.cn/backup/download.html-- 适用于Win 10/8.1/8/7/Vista/XP系统的。安装完成后运行,用户可以看到傲梅如下的温馨提示:

轻松备份免费版
轻松备份免费版
  • 如果系统未感染WannaCry勒索病毒:

可以使用系统备份文件备份磁盘备份分区备份功能来备份您的系统或重要文件。

  • 如果系统已经感染WannaCry勒索病毒:

在清除病毒之前,用户可以使用系统备份磁盘备份分区备份功能对系统、磁盘、分区做一个镜像,以避免误操作导致数据丢失和避免病毒的变体导致数据损失。

提示:已感染病毒,为了备份一个病毒没有运行的系统,建议先创建一个可启动盘,运行可启动盘进行离线备份。

第二步,点击左边的“备份”菜单,然后选择想备份的类型,这里以“系统备份”为例,也可以选择“文件备份”只备份电脑上重要的文件。

轻松备份免费版
轻松备份免费版

第三步,新弹出窗口中选择一个路径以便将系统备份镜像文件存储到此路径中。同时,也可以使用“备份选项”“定时任务”“备份方案”对该备份任务进行设置。一切设置好了之后,点击“开始备份”。其后,用户可以看到程序正在备份系统,这个过程一般只需要几分钟即可完成。

消息来源:成都傲梅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