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博通集成电路荣获2008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上海2009年3月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日前,总部位于张江高科技园区的博通集成电路(上海)有限公司的“5.8-GHz CMOS 射频收发器的研制”项目,获得2008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上海市科技进步奖是上海市政府授予在自然科学研究、技术发明和成果转化、社会公益研究、重大工程综合技术创新中作出创造性贡献并获得显著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个人或者组织的奖励。

博通集成电路的 5.8-GHz CMOS 射频 SOC 产品在单芯片上集成了完整的无线语音通讯所需的相关功能模块,采用标准的混合信号 CMOS 工艺,实现了低成本、低功耗,在世界同类产品中实现了较高的集成度和最有竞争力的性价比,作为世界首颗工作在 5.8-GHz 频带的语音通讯 SOC,避免了由于众多的新生无线通讯技术(如 WiFi,Bluetooth 和 Zigbee 等)的推广而产生的严重频率拥挤和相互干扰,从而使无线通讯系统得以实现高性能和高可靠性,其整体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博通集成电路的 5.8-GHz 射频收发器芯片已成功实现产业化,产品被多个世界知名品牌 (AT & T, Vtech) 所采用,远销海外并取得超过50%的世界市场占有率。

消息来源:博通集成电路(上海)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