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聚焦一带一路,海航助力陕西航空物流枢纽建设

海航现代物流(尚融供应链)
2017-05-16 17:52 10150
围绕“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世界500强海航集团旗下的海航现代物流准备扎根陕西,推动西安“中国孟菲斯”的建设,促进国家实体经济繁荣发展。

西安2017年5月16日电 /美通社/ -- 自2013年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提出以来,陕西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和重要交通枢纽,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投资围绕“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世界500强海航集团旗下的海航现代物流准备扎根陕西,推动西安“中国孟菲斯”的建设,促进国家实体经济繁荣发展。

3小时空中经济圈

西安是中国的地理中心、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起点,地处中西部两大经济区域接合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作为整个西北地区较大的空中交通枢纽,凭借着独一无二的地理优势使能够在2小时内到达国内70%的区域和85%的经济资源,3小时内能够覆盖国内所有的省会城市和重要经济城市,这对于高附加值产品的物流无疑是理想的选择。而且机场通过较低的操作费和各项优惠政策的实施打造出的“价格洼地”势必会吸引全国各地的货源。

西安 -- 物流枢纽建设蓝海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目前开通航线313条,包括国际航线43条,但其中的全货运航线只有10条,这与西安目前的地理位置、价格服务以及未来的发展不相匹配,这对于物流枢纽建设是存在着极大的发展空间,海航现代物流扎根西安,以西安咸阳机场为核心,配合旗下庞大的机场、货运航线、仓储物流等资源构建起辐射全国的航空货运网络,海航现代物流旗下的物流金服和智慧物流业务板块以金融手段和信息化服务支撑起整个物流网络的高效运转。

丝绸之路的起点

根据国家信息中心“一带一路”大数据中心等机构发布的《“一带一路”贸易合作大数据报告2017》,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区域的贸易往来集中于华东、华南和华北地区,分别占比37.9%、29.8%、14.8%,而西北等其他地区相对占比较低,陕西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额为34.7亿美元,排名26位海航现代物流旗下的物流金服,旗下有上海尚融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主要分布在华东、华南等区域的企业,长期致力于为企业提供物流金融服务,随着海航现代物流在西安成立和物流成本更低的3小时空中经济圈的建设,它们将会为西安带来更多的货源。

同时,西安港作为中国首个获得国际、国内代码的内陆型港口,是国际贸易与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为货源企业提供低成本的跨境物流服务,这对于华东、华南等地区的企业无疑具有极大的吸引力。

物流金融服务需求逐渐显现

随着西安乃至整个陕西在“一带一路”国家政策刺激下物流与贸易产业的快速发展,物流金融服务对于物流企业和客户企业都是属于迫切的现实需要,而物流金融服务企业需要对接包括资金、物流、仓储、咨询等庞大的资源,并且要具备成熟的风险控制模式和强有力的管理模式。

海航现代物流构建以西安为核心的物流网络,将旗下物流金融服务类企业整合在一起,以成熟的物流金融服务运作模式更好地服务合作企业。

消息来源:海航现代物流(尚融供应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