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暨乔治.何克诞辰102周年纪念仪式在福寿园举行

2017-05-15 16:57 6659
5月13日,“永远的老朋友 -- 路易 .艾黎诞辰120周年暨乔治 .何克诞辰102周年纪念仪式”在上海福寿园人文纪念公园隆重举行。

上海2017年5月15日电 /美通社/ -- 5月13日,“永远的老朋友 -- 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暨乔治.何克诞辰102周年纪念仪式”在上海福寿园人文纪念公园隆重举行。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主席柯马凯、副主席李建平,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常委、副巡视员徐凤华,国际殡葬协会主席 Teresa 以及众多工合委员、社会各界相关人士约一百八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工合国际在福寿园举行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暨乔治.何克诞辰102周年纪念仪式
工合国际在福寿园举行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暨乔治.何克诞辰102周年纪念仪式

 

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主席柯马凯致词
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主席柯马凯致词

工合国际的创始人路易.艾黎是新西兰人,1927年4月21日来到中国,为中国人民的解放和建设事业奋斗了整整60年。抗日战争时期,他积极发起组织了工业合作社运动,成为失业工人和难民生产自救、支援抗战的一支独特力量。新中国成立后,路易.艾黎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与各国人民友好事业,他热爱新中国、宣传新中国,为发展中国人民同新西兰及各国人民间的友谊做出了重要贡献。

乔治.何克1937年来到中国,在亲眼目睹被日本人占领的上海之悲惨景象后,他决定留下来,实地了解中国人民面临的问题。在艾黎先生主要发起组织的工业合作社运动中,两个志同道合的年轻人找到了奋斗目标,他们组织失业工人和难民生产自救、积极支援抗战,为工合国际的建立、为中国人民的革命解放事业、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2014年和2016年,在工合国际的主导之下,上海福寿园人文纪念公园先后为两位培黎学校创建者、国际主义先驱 -- 路易.艾黎和乔治.何克树立起了纪念像,向世人宣传弘扬两位先驱在中国民族独立和国家建设事业中做出的感人事迹,使得这里成为人们缅怀英灵、纪念先驱的重要纪念场所

当天活动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常委、副巡视员徐凤华在致辞中回顾了艾黎将毕生献给中国民族独立和国家建设事业的感人事迹,高度评价路易.艾黎为发展中国和新西兰友好关系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将进一步传承、弘扬路易.艾黎留下的宝贵精神遗产,积极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民间交流与合作,使中新友谊、乃至与世界各国的友谊迈上新台阶。

主办方代表、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主席柯马凯先生向各位嘉宾的到场表示诚挚的谢意,他指出,缅怀、纪念两位先驱,是又一次接受国际主义传统教育。今后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两位先驱无私奉献的国际主义精神,积极开展国际文化交流,谱写国际友谊新篇章,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贡献。

国际殡葬协会主席Teresa盛赞了福寿园在人文纪念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特别是打破民族、文化的障碍,为国际友人设立纪念地,为城市保留一段历史,唤醒人们对过往人、过往历史的了解和尊重,为全球殡葬行业文化创新与纪念树立了良好的典范。

纪念仪式上,Teresa主席、中国殡葬协会会长李建华、工合国际主席柯马凯以及上海市民政局巡视员周静波代表大家向路易.艾黎和乔治.何克两位先驱的纪念像敬献花环,来自天马山学校的少先队员为两位先驱纪念像佩戴红领巾,表达了大家对两位国际友好使者的尊敬和爱戴之情。随后,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原武官张继春、中国驻基督城首任总领事谭秀甜分别向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副主席宋振东、福寿园国际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王计生赠送了《美丽的新西兰》诗画集,表达了对中新友谊的美好祝愿。

消息来源:福寿园国际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