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事公司与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百事公司
2017-05-12 10:16 8609
近日,百事公司大中华区(简称百事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致力共同打造商业互联网升级的全方位合作。

上海2017年5月12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百事公司大中华区(简称百事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致力共同打造商业互联网升级的全方位合作。签约仪式在位于上海的百事亚洲研发中心举行,百事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施博诺先生(Mike Spanos)和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靖捷先生出席了签约仪式。

图为百事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施博诺先生(Mike Spanos)和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靖捷先生签约仪式现场
图为百事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施博诺先生(Mike Spanos)和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靖捷先生签约仪式现场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让百事公司和阿里巴巴集团的深入合作更进了一步。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探索以消费者大数据为基础,线上线下整合的全渠道新零售商业模式,将更加多元化的营销模式和全球丰富的产品引入电商平台,创造新的一站式互联网食品饮料消费需求和体验。

作为全球领先的食品饮料公司之一,百事公司拥有丰富的食品饮料品类发展策略和运营经验。而阿里巴巴集团则是目前全球电商的领跑者,有基于Uni ID大数据体系在品牌建设、渠道管理、产品创新上的全方位品牌合作解决方案。双方的此次合作,将有助于进一步优化食品饮料在互联网消费升级时代的的消费体验,具有非同寻常的战略意义。

百事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施博诺先生表示:“发展电商业务是百事集团的重点战略之一,通过此次合作,百事公司将充分利用阿里的平台优势和大数据支持,在阿里进行更多的创新实验,完善百事公司的产品和服务,提升互联网食品消费体验,引领不断变化的消费趋势,通过阿里巴巴平台更好地服务中国消费者。”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靖捷先生也表达了对此次战略合作的重视与期待,他说:“我们为能与百事公司这样的国际品牌合作感到非常高兴,阿里巴巴集团会持续赋能品牌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更好地基于Uni ID大数据体系服务和全链路运营消费者,领变商业互联网升级下的生意运营方式,加速品牌在电商和全国生意上的赢利性增长。”

百事公司和阿里巴巴此前成功的电商合作经验,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2年,百事公司就已在天猫开设了独立的官方旗舰店,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了一系列线上营销活动。从7.19超级品牌日到双11的乐事、桂格“猫头”品牌联合营销,再到春节期间的乐事IP熊本熊大礼包热卖,百事公司与阿里的合作越来越默契,取得的效果也越来越显著。此外,百事公司还通过“农村淘宝”等项目,进行深度分销,拓展农村市场。

百事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已经超过30多年。过去30多年来,百事公司在华建立了成功的食品和饮料业务。百事公司在中国经营的理念是“百事公司的承诺”,即“植根中国,服务中国,支持中国,学习中国”,公司成长的方式立足于长远的可持续性发展,并且根据中国社会需求的变化而不断进行投资,把公司定位成中国发展的好伙伴。

消息来源:百事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