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微鲸“代言”中国品牌日 创新科技引领智能制造时代

2017-05-11 19:13 6930
5月10日,我国首个“中国品牌日”,由央视财经、国家发改委、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等部委联合举办的“CCTV中国品牌榜”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公布首批“CCTV中国品牌榜”入围名单。其中,微鲸科技榜上有名,用创新科技引领新一代的智能制造。

上海2017年5月11日电 /美通社/ -- 5月10日,我国首个“中国品牌日”,由央视财经、国家发改委、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等部委联合举办的“CCTV中国品牌榜”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公布首批“CCTV中国品牌榜”入围名单。其中,微鲸科技榜上有名,不断用创新科技引领新一代的智能制造。

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中国制造”在国际上被当成低质低价,为让更多优秀的品牌展示出来,让中国品牌从无到有、从大到强、实现自主品牌的茁壮崛起,中国品牌日应运而生。本次“CCTV中国品牌榜”中,与微鲸共同入围的都是创维、海信等知名企业。

打造极致产品  收获全网较高口碑

与入围“CCTV中国品牌榜”的传统家电相比,互联网企业微鲸诞生仅仅21个月,还是一家很年轻的企业。但是微鲸始终秉持以用户为核心的理念,一直扎根在消费者中,致力为年轻一代打造更具沉浸感的家庭娱乐体验。

为此,微鲸打造了从电视到VR、投影等一系列丰富的家庭娱乐产品线矩阵。微鲸电视秉持和、新、致、简的设计理念,以更极致的设计、极致的视听、极致的体验,设计出让中国年轻新中产家庭所钟爱的大屏、曲面、薄款等电视,不论是突破设计极限的醉薄A系列、高端78英寸“天幕”;还是最新推出的,采用与获得德国iF、红点奖、中国好设计金奖等国际奖项的微鲸二代电视系列同种设计的爆款微鲸智能语音电视D系列(43英寸/55英寸),微鲸用一年多时间就布局了8个尺寸段的全品类电视;还拓展产品线,年轻人喜爱的酷炫VR直播,投影仪也揽入怀中,让用户真切感受到微鲸产品的体贴和温暖,感受到前所未见的“视觉盛宴”。

丰富产品线的同时,微鲸一直在追求极致,以创新科学工艺为用户打造更具科技感和未来感的产品。4月5日正式发布了全新升级的微鲸智能语音电视2.0高端产品 -- 醉薄A系列,醉薄A系列以较薄处仅4.9mm的超薄机身,在业内首次实现了“较薄处较薄”、“最厚处较薄”、“挂墙较薄”的“三极限超薄”。此前,只有索尼量产过4.9mm的超薄电视,醉薄A系列的发布标志着中国的互联网电视品牌具有可以生产出国际顶尖产品的深厚实力。凭借着对醉薄A系列的超薄量产,微鲸成为目前中国互联网电视品牌中唯一一个能够将超薄电视真正量产的品牌。

微鲸醉薄A系列电视
微鲸醉薄A系列电视

探索前沿人工智能技术  引领“中国智造”

作为互联网企业入围“中国品牌日”的代表,微鲸真正实现以“智”改变“中国制造”,始终用前沿的技术打造属于年轻一代的家庭娱乐智能终端。早在2015年,微鲸就和科大讯飞展开合作在业内率先打造了蓝牙语音遥控,开启了智能语音的先河,随后,2016年,微鲸与美国麻省理工媒体实验室达成合作,在多媒体交互领域进行前沿探索,时至2017年4月5日,微鲸智能语音电视2.0高端产品问世,醉薄A系列以98%的识别率、0.98秒的识别速度,让用户“一秒召唤,说看就看”。

除了智能语音,微鲸还与人工智能界巨头微软“双微”携手,借助微软的人脸识别技术打造妈妈们喜欢的“儿童锁”功能,实现了人脸识别技术在大屏领域的首次应用;此外,微鲸基于可观的用户观影大数据,致力于打造千人千面的内容推荐,让好内容极速找到与其匹配的目标用户。在软硬件同质化的当下,未来的竞争高地一定是基于优质内容的人工智能服务,只有将数据、算法、硬件和内容相融合,达成软硬一体化,不断为硬件赋能,才能更好地探索人工智能的更多可能。

科技实力的背后,是微鲸团队的实力加持。微鲸的工程师研发团队在人员中占比达70%,堪称业内体量第一。并且,微鲸的硬件团队较快斩获红点、IF等顶尖国际大奖,实现大满贯;软件团队在大屏交互,智能语音领域遥遥领先于行业,而微鲸的电视运营团队运营过千万级大屏付费用户、服务过国内较大OTT平台,在富有极致精神的精英团队助力下,微鲸在互联网大屏领域创造多个行业之最。

微鲸科技首席艺术顾问-李健
微鲸科技首席艺术顾问-李健

中国品牌日的设立,象征着品牌将由企业层面上升到国家层面,成为国家名片。微鲸作为互联网企业的亮眼新星,无论在产品、技术、服务方面皆获赞誉,入围“CCTV中国品牌榜”,将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前沿科技,创新理念展现给世界,将“中国智造”推向世界,让世界进一步认识并认可“中国智造”,我们期待着微鲸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

消息来源:微鲸电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