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公布全球消费品安全报告

提高产品安全性,为企业带来新机遇
2017-05-08 15:13 9093
全球领先的质量、安全和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优质服务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发布了一项全球性的独立研究。研究发现,与五年前相比,中国消费者更愿意为安全的产品支付更高的价格,这意味着企业对于产品安全性的关注将带来巨大的机遇。

上海2017年5月8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质量、安全和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优质服务机构 -- 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发布了一项全球性的独立研究。研究发现,与五年前相比,中国消费者更愿意为安全的产品支付更高的价格,这意味着企业对于产品安全性的关注将带来巨大的机遇。这项名为《TUV南德意志集团消费品安全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的研究提出表明,增强产品的安全性不仅可以使消费者获益,也能对商业成功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这项研究对消费者在食品、婴童产品、消费类电子产品和鞋履产品的消费体验和态度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调研。而这也是TUV SUD继2012年以来,第二次发布该项调查研究。

中国企业及消费者对于产品安全意识明显增长

这项全球性的调查研究选取了中国、德国、印度和美国这四个国家的数个一线城市作为样本,而这四个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占全球总量的近半数(47%)。此项调研的结果基于超过7000份的有效消费者问卷,以及600份企业高管层的调查问卷,覆盖产业包括婴童产品、消费类电子产品、食品和鞋履。

《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对产品安全的关注程度不断提升。在被调查的中国消费者中有63%的人表示,产品安全现在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而且在2007年,持这一观点的人数只有53%。研究推测,持有此观点的人数会持续增长。到2021年,预计在中国会增长到68%,而在世界范围内平均会增长到65%。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企业对产品的安全意识也在四个受访国中排名第一,从2012年的72%上升至2016年93%,其次分别是德国(80%),印度(62%)及美国(62%)。

图一
图一

消费者对产品安全的关注集中于物理和化学属性两方面

尽管企业对产品安全充满信心,消费者依然在不同程度上遭遇产品安全问题。65%受访的中国消费者在接受调查时表示他们在过去五年内经历过产品安全问题,这一比例在过去五年中没有明显变化。在四个受访国家内,被访者反应最集中的问题包括过敏反应(28%)、被产品的锋利边缘割伤(27%)以及由于产品设计缺陷所造成的伤害(20%)。调研结果还显示,消费者对于产品安全的关注很大程度上与化学成分安全、产品材料或成分类型以及是否达标相关。在婴童产品、食品和鞋履产品三个领域,受访者对化学成分安全尤其关注。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网络安全并未成为受访者的主要关注焦点。

TUV SUD全球产品服务部首席执行官白依山(Ishan Palit)表示:“这些研究结果显示出行业意识和消费者关注焦点之间的认知差异。消费者对产品安全关注的重点集中在物理和化学成分,很可能是因为物理和化学成分是产品被召回的主要原因。这也向企业传达了一个明确的信息 -- 与产品的物理和化学成分相关的风险,仍是当下消费者对产品安全关注的焦点。”

提升产品安全性可帮助企业获得竞争优势

从全球来看,确保产品达到安全标准的成本正呈现下降的趋势。这一点在印度市场的体现最为显著。在印度,2016年平均生产成本的净增加值从2012年的22%下降到了10%。企业普遍表示促使其加大产品安全性投入的三大原因分别是:消费者的支付意愿、全球市场准入需要和其行业领导地位所需。

大部分消费者在调查中表示,在有可靠的独立第三方机构认证的情况下,他们愿意为安全达标的产品支付更高的价格。在中国,愿意为产品支付更高价格的消费者的比例达到了93%,远超美国的75%和德国的71%。从具体产品类别来看,结论依旧如此。婴童产品为消费者愿意“花高价,买安全”的产品,此类消费者的所占比例高达90%,其中,中国消费者为拉高这一比例的主力军,体现了中国消费者对婴童产品安全性的格外关注。

图二
图二

为应对这一趋势,白依山先生表示,“研究结果向企业传递了一个积极的信号 -- 进一步提升他们的产品安全可优化成本。同时,企业也能对更高安全品质的产品作出投资判断,即这类产品不仅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更能切实地增加产品的附加价值。”

若欲查看完整中文版调研报告和关键研究结论,请访问:
https://www.tuv-sud.cn/cn-scn/resource-centre/publications/white-papers-e-books/tuev-sued-safety-gauge

关于TUV南德意志集团

TUV南德意志集团是一家优质、安全和可靠的专业测试、检验、审核、认证、培训和知识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自1866年起,集团始终致力于保护人类、财产和环境安全,避免新型未知技术带来的风险。TUV南德意志集团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在全球超过1,000个地方设立了办事处。TUV南德意志集团拥有24,000多名活跃于各自领域的权威专家,旨在通过综合完善的一站式服务,助全球客户提高生产和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控制风险。

www.tuv-sud.cn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