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互联网+时代,农商1号-葡萄高产解决方案发布

暨产销对接会纪实
2017-04-20 10:56 8440
2017年4月18日,由养分资源高效开发与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复合肥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办,农商一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的“互联网+时代 ,农商1号·葡萄高产营养解决方案发布暨产销信息对接会”在河北晋州成功召开。

晋州2017年4月20日电 /美通社/ -- 自1985年以来,晋州市葡萄生产发展迅速,尤其是1996年以来伴随着鸭梨价格的下滑,葡萄得到了成方连片地迅猛发展,仅2001、2002两年新栽葡萄1.5万亩。晋州市20个乡镇均有葡萄种植,现全市总计葡萄种植面积5.2万亩,年产量约1.2亿斤,总产值9000万元。种植规模上来了,但“如何进一步提升葡萄产量和品质”成为当地果农普遍关注的问题。

农商1号-葡萄高产解决方案发布暨产销对接会顺利召开
农商1号-葡萄高产解决方案发布暨产销对接会顺利召开

2017年4月18日,由养分资源高效开发与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复合肥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办,农商一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的“互联网+时代农商1号·葡萄高产营养解决方案发布暨产销信息对接会”在河北晋州成功召开。晋州市林业局副局长高志货、社员网华北销售总监王国军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高局长在致辞中表示:“晋州林业局致力于通过政府引动、政策拉动、基地大户联动、科技推动、服务促动,以此切实提高葡萄特色产业的发展速度,促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当今互联网的出现,使城乡变化日新月异。我们也期待,农商1号的出现可以为晋州林业、农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农商1-- 打造种植全程价值链,为农业提升效率,为农民创造价值

“缺少专业技术、遇到问题农资、缺乏销售通路、价格波动影响是每个种植户都会遇到的困境”,农商1号市场中心总监陶亚军介绍到“农商1号本次推出葡萄高产营养解决方案,并召开产销信息对接会,实现一站式农资下行和农产品上行,打通产业链,缓解农民种地难农产品销售难、价格低等问题,共同推动晋州特色农产品迈入新台阶。”

晋州葡萄高产营养解决方案发布与解读   

养分资源高效开发与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复合肥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金正大农科院葡萄研究所的高级农艺师王刚老师也来到会议现场,为大家解读葡萄高产解决方案:“全程营养解决方案,就是经过科学的选择搭配,以作物营养需求规律,作物习惯用肥,产区土壤气候条件为依据的科学化全程营养管理解决方案。像现在,4月份还属于葡萄的萌芽期,建议使用氮含量高些的硝硫基复合肥,如果在萌芽期施肥不当,很容易造成葡萄坐果率低。在15和16年,我们专门做了两年的对照试验,根据我们提供的全程营养管理方案施肥的葡萄种植户,平均每年增收3000多元。”

听完王刚老师的解读,来自周头村的韩大爷不无激动的说:“去年通过咱农商1号的推荐,用了葡萄种植套餐,王老师前前后后在我们村待了得有小半年啊,身边总带个本本记录的密密麻麻,我们遇到啥问题问他,一直都很耐心的解答。这不,我16年比15年多挣了3500块钱!”

韩大爷现身分享
韩大爷现身分享

会议当场,社员网总经理王国军即与韩大爷签订葡萄购销意向书。社员网总经理王国军表示:“社员网和农商1号自去年就已开始合作,去年通过农商1号提供作物高产高效解决方案的农户,很多也已经纳入了咱社员网的采购体系,今天在晋州,我们很高兴能同像王大爷这样的优质大户签定意向合同,我们也希望,通过与农商1号的合作,能够让咱乡亲们生活得更富裕。”

扬葡萄美名,展晋州新姿。2017互联网+时代农商1号·作物高产营养解决方案的推广已正式启动,农商1号将一直秉持“为农业提升效率,为农民创造价值”的企业使命,助推各地打造种植全程价值链

消息来源:农商1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