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丰公社模式完美落地 首秀湖北潜江

2017-08-22 16:26 11845
8月18日上午,由中国首家现代农业服务平台金丰公社举办的“让世界为你种田 -- 金丰公社首场社员招募大会”在湖北潜江顺利召开。在潜江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金丰公社联合农业行业优质资源,与当地合作伙伴共同成立潜江金丰公社。

湖北潜江2017年8月22日电 /美通社/ -- 8月18日上午,由中国首家现代农业服务平台金丰公社举办的“让世界为你种田 -- 金丰公社首场社员招募大会”在湖北潜江顺利召开。在潜江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金丰公社联合新华网无人机、道依茨法尔机械、拜耳中国、海尔金融保理等农业行业优质资源,与当地合作伙伴共同成立潜江金丰公社。现场来自潜江16个乡镇的5000名种植大户踊跃报名,成为金丰公社创立以来的首批社员。

金丰公社首场社员招募大会走进湖北潜江会议现场
金丰公社首场社员招募大会走进湖北潜江会议现场

金丰公社“让世界为你种田”的农业服务理念&模式受到潜江市政府高度认可

潜江地处富饶的江汉平原腹地,种植水稻70万多亩、小麦15万多亩、黄豆15万亩、棉花2万亩,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也是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

“潜江是一个农业强市,农产品资源十分丰富,形成了‘虾稻、大豆、果蔬、潜半夏’四大主导产业。潜江金丰公社的成立,顺应了我市现代农业发展的新趋势,其生产标准化、运作专业化、指导科技化、服务社会化,符合高效生态种养安全的要求。”潜江市副市长刘冰在致辞中表示,“金丰公社凝聚了做强做优现代农业的共同愿景,促进了我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拓展了农民的增收空间,潜江市政府将为金丰公社在潜江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支持金丰公社在潜江快速生根壮大!” 

潜江市副市长刘冰致辞
潜江市副市长刘冰致辞

当天,潜江金丰公社宣布成立,并发布了面向潜江农户的直播水稻全程管理方案。这份方案将水稻全程划分为耕种、田间管理和收获三个阶段,包括旋耕、平地、播种、施用底肥、追肥、打药、喷洒叶面肥、收割等,所有这些工作都将由金丰公社来完成。潜江金丰公社总经理刘文清介绍,经过核算,由于集中采购农资和统一田间管理带来的规模效应,农民由此每亩节省成本达120元。

汇聚全球资源 助力潜江种植大户降成本增效益

潜江金丰公社应用了先进的农业科技和管理,在土地托管以后,保证农民从土地上获得的收益稳中有增。

“金丰公社的三大核心是聚资源、建网络和做服务,其中的聚资源就是要整合产业链上前沿的科技,让世界为中国农民种田。”金丰公社CEO姚承纲说道。这些顶尖资源通过金丰公社的平台集中搭载,目的就是要创造更高的生产效率。目前潜江金丰公社已经拥有植保无人机、旋耕机、收割机等成套农机具,一架无人机一天就可以打药350-400亩,一台旋耕机可以一天完成400亩的整地和施肥工作,效率比单个的农户有了十倍乃至数十倍的增长。

“1架无人机1分钟即可喷完1亩地,只要10块钱;而人工1人喷1亩地,较快也需10-15分钟,要花15块钱。”潜江市金丰公社总经理刘文清表示,“效率有10倍到15倍之差,而且像这种暑热的天气,水田泥深,迈不开腿,打药太困难。有了无人机,可在较大程度上农户减轻水田作业的劳顿之苦。”

机制创新 推进渠道融合共生 全面推进农业现代化落地

金丰公社不仅在农业生产服务模式上力求创新,在团队建设上也在尝试新思路、新方法。作为金丰公社发起方,金正大集团总裁助理、华中营销总部总经理杨宏海介绍说:“金丰公社在农化行业率先实行事业合伙人机制,以潜江金丰公社为试点,让员工持股,与平台共同成长。农业生产服务中重要的保障就是专业化的人才队伍,且需求量极大,面对农化行业人才紧缺、经销商团队建设极不完善的现状,金丰公社的事业合伙人机制无疑是一剂良药,员工从打工者转变为合伙人,主人翁意识会带来强大的动力,为平台的发展注入全新的活力。”

对于金丰公社的模式创新,金丰公社在潜江的重要合伙人刘文清的感触非常深。此前,他曾加盟过一家农业服务机构,但他后来发现,在这个模式中,作为经销商的他,最终只是沦为纯粹为该机构推广独家产品的工具。“金丰公社的特点在于,其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拥有包括金正大在内的全球领先的多方资源,可以提供资金、产品、人员和农产品销售渠道等全方位支持,所以做这件事,我特别有信心。”刘文清说。

金丰公社社员招募首秀便引发农民和农资经销商的追捧如潮,根据规划,未来一段时期,金丰公社将在全国1000个重点农业县设立1000家县级金丰公社服务组织,覆盖5000万农户。

潜江金丰公社社员招募启动仪式
潜江金丰公社社员招募启动仪式
消息来源:金丰公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化工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