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关注宝宝睡眠,《时尚育儿》携手首都儿研所首推睡眠安全十条金律

2017-04-10 13:54 21163
4月9日14:00-16:30,首都儿科研究所、博闻中国旗下《时尚育儿》杂志社、中华少年儿童慈善基金会共同向社会倡议睡眠安全的十条金律,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婴幼儿的睡眠安全。

北京2017年4月10日电 /美通社/ --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睡过去的,对于宝宝而言更是如此。数据显示,0~3岁的婴幼儿有2/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儿科专家也表示,良好的睡眠对宝宝的健康和大脑发育都非常重要。但是,如今睡眠问题越来越低龄化,娇嫩的婴幼儿(0-3岁)的安全睡眠更加惹人关注。研究数据显示,很多儿童睡眠存在夜醒、磨牙、睡眠提前/延迟综合征、失眠等问题。

4月9日14:00-16:30,首都儿科研究所、博闻中国旗下《时尚育儿》杂志社、中华少年儿童慈善基金会共同向社会倡议睡眠安全的十条金律,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婴幼儿的睡眠安全。

首儿所呼吸内科主任曹玲发布儿童睡眠安全的十条金律
首儿所呼吸内科主任曹玲发布儿童睡眠安全的十条金律

 

活动家长认真聆听讲座
活动家长认真聆听讲座

睡眠安全十条金律具体内容包括:

一、睡眠打鼾要重视
二、呼吸暂停须就医
三、白日思睡非小事
四、睡眠憋醒有问题
五、张口呼吸似报警
六、晨起困难别大意
七、睡眠不安是预兆
八、常发脾气应留心
九、反复感冒实有疾
十、注意涣散当警惕

此次推出的睡眠十条金律是儿童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最常见的表现,给了家长们一个重要的参考和检测的标准,实时关注宝宝的睡眠情况。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如果出现了有以上表现,家长要及时带宝宝去呼吸睡眠门诊就诊。

对于婴幼儿睡眠问题,首都儿科研究所呼吸科主任曹玲坦言“在我国,睡眠医学起步较晚, 全社会的相关知识欠缺,包括医务人员。儿科又是‘哑科’,儿童往往对病痛症状描述不清,因此,对于孩子的睡眠问题并没有得到广泛的重视。另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是,睡眠中存在呼吸问题的孩子却越来越多。宝宝睡梦中打呼噜、张口呼吸、磨牙严重的话会影响生长发育、大脑发育、造成反复呼吸道感染,甚至还会改变宝宝的面容。为此,希望越来越多家长和社会对孩子的安全睡眠保持高度重视。”

多年来致力于宝宝健康成长的《时尚育儿》杂志对宝宝的睡眠非常关注,《时尚育儿》杂志主编申艳表示“充足的睡眠是宝宝生长发育的基础,针对睡眠发育及睡眠安全知识传播需求,今年年初我们搭建起‘时尚育儿睡眠研究院’,积极与首都儿研所、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等专业机构一同携手,通过大型调查、公益活动、时尚育儿大讲堂、科普传播等方式助力孩子的健康睡眠。”

“正因为如此,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也开始从救助儿童大病向关注病例源头出发,此次深入关注儿童睡眠问题就是其中之一。也希望,我们的参与能让更多的家庭和组织机构从源头出发,关心孩子的睡眠,将很多大病、重病预防在摇篮。”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说。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充满爱心的母婴行业,对于孩子的病痛格外关心。为此,在此次活动现场,《时尚育儿》杂志社,广州市朵朵贝儿妇婴用品有限公司、广东茵茵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隆盛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为8家病患儿家庭捐赠了家用呼吸机,帮助宝宝病情的治疗。

同时,为了让更多的家庭了解宝宝安全睡眠的知识。在此次活动现场还召开了主题为“与儿童睡眠打鼾相关疾病”的知识讲座,并得到了朵朵贝儿、茵茵、哈罗闪、宝孕高、贝森婴儿宝这些母婴品牌的支持,为到场的家庭深度解答了儿童打鼾的问题。

从近年的数据来看,针对宝宝高质量睡眠产品的购买率也有所提高,也进一步反映了现代家庭对于宝宝睡眠呼吸疾病的关注度也日益提高。

曹玲强调说,约7%~9%的儿童有习惯性打鼾,其中约20%有OSAS(儿童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而出汗是一个重要表现,有报道数据显示,96%的OSAS小儿有睡眠时过度出汗。这一点尤其值得广大父母重视。

消息来源:博闻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