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ision发布《媒体现状报告》强调新闻业所面临的公信力危机

调查结果表明,公关人员在帮助新闻记者提供相关、权威和准确的信息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芝加哥2017年3月28日电 /美通社/ -- Cision发布了《2017年媒体现状报告》(2017 State of the Media Report),其中涵盖对1550位新闻记者、编辑、影响者和制作人的调查结果。随着误报和“假新闻”的增多,今年的报告中出现了一个新的重大趋势 -- 新闻记者非常在意公众对新闻业的看法。

随着“假新闻”的日益增多,公关人员可借此机会为新闻记者提供相关、权威和准确的内容,帮助媒体赢回公众的信任。
随着“假新闻”的日益增多,公关人员可借此机会为新闻记者提供相关、权威和准确的内容,帮助媒体赢回公众的信任。

91%的新闻记者认为,与三年前相比,媒体公信力有所或显著降低。这与《2017年爱德曼信任度调查报告》( 2017 Edelman Trust Barometer )的结果一致,据该报告称,公众对媒体的信任度下降至43%,接近于对政府官员的信任度,而对后者的信任度较低值为41%。

尽管如此,新闻记者依然越来越看重准确性 -- 92%的受访者表示,新闻报道的正确性比“抢头条”更为重要,持这一观点者较2016年增加了4%。60%的新闻记者认为,与观点或感觉相比,公众更加看重的是事实。

Cision首席执行官 Kevin Akeroyd 表示:“这些调查结果表明,各品牌与新闻记者可以通过合作,准确讲述具有吸引力的故事,引起公众的共鸣。据研究报告显示,与付费和自有媒体相比,公众更加信任赢得媒体和企业高管的观点,传播团队有责任通过数据来确保他们锁定合适的新闻记者,听取他们的见解,进而制作更好的内容和提供来源可靠的深度信息。”

参与Cision调查的记者表示,深入研究和了解记者的媒体机构和报道话题,对改善与记者的关系和报道内容至关重要。
参与Cision调查的记者表示,深入研究和了解记者的媒体机构和报道话题,对改善与记者的关系和报道内容至关重要。

该报告的其它主要调查结果包括:

  • 数字和社交媒体成为新的“传统媒体”。新闻记者现在更倾向于使用图片、视频、信息图和用户生成的多媒体内容,而不只是数据。4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使用Facebook Live,19%的受访者正在使用Instagram,17%的受访者使用Twitter的直播功能。
  • 新闻记者对社交媒体也缺乏一定的信任。尽管使用社交媒体的频率在增加,但只有44%的新闻记者认为社交媒体是可靠的信息来源,这一比例较2016年下降7%。
  • 记者希望通过电子邮件接收定制推荐稿。92%的新闻记者更喜欢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接收公关推荐稿,他们对公关专员提出的重要建议是,研究以前的新闻报道,为新闻记者提供他们希望看到的定制推荐稿。
92%的新闻记者和影响者倾向于通过电子邮件建立合作关系和接收推荐稿。
92%的新闻记者和影响者倾向于通过电子邮件建立合作关系和接收推荐稿。

调查问卷已经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给Cision媒体数据库的成员,Cision媒体研究团队已对这些成员作为媒体专业人士、影响者或博主的身份进行了核实。其中200名参与者在加拿大工作,1350名参与者在美国工作。

欲阅读英文报告全文,请点击此处

关于Cision:

Cision是一家领先的媒体传播技术与分析公司,它使营销者和传播者能够有效管理他们的赢得媒体计划,并将其与付费和自有媒体渠道相统一,进而推动业务影响力。作为同类中首个基于云的赢得媒体平台Cision Communications Cloud™的创建者,Cision将尖端数据、分析、技术和服务整合进统一的传播生态系统中,各品牌通过该生态系统,与影响者和购买者建立稳定长久的合作关系,进而扩大他们的市场影响力。详情请访问www.cision.com或通过@Cision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

联系人:

Stacey Miller
传播主管
电话:+1(301)-683-6038
电邮:stacey.miller@cision.com

消息来源:Cis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