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麒迅旅行网网友追捧‘公益旅游’

2009-02-12 16:33 4188

北京2009年2月1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风行于欧美国家的“公益旅游”,如今也受到我国年轻人的追捧。麒迅旅行网 (OYESGO.com) 上的 “爱游游”、“Keyin”和“En110”等网友,在春节期间,一道去了甘肃漳县武当乡,去给一直受他们资助读书的几位农村小朋友送去了不少儿童书籍。而另一名在北京某重点小学当老师的麒迅网友“周老师”,则干脆在安徽省涡阳县一所农村小学,当了两周的语文老师。第一次参加公益旅游的网友“keyin”说,看到孩子们的笑脸,作为一个老驴友,他觉得这是较值得的一次旅行。

麒迅旅行网的产品总监宋亚南介绍说,麒迅旅行网的网友大多为都市白领,其中像“爱游游”、”周老师”这样热衷“公益旅游”的不乏其人。

“公益旅游”也叫“义工旅游”,主张旅游者在旅游中承担一部分社会责任,如参与保护环境和野生动植物,帮助目的地改善卫生、教育状况等等,在麒迅旅行网这一新兴的旅游搜索引擎上,“公益旅游”已经作为一个专门的热点受到网友热捧。无独有偶,闻名全球的旅游指南公司“孤独行星” (Lonely Planet) 也将公益旅游列为一个专门的旅游项目加以介绍。

如今,越来越多的都市年轻人开始关注这一旅游方式,其中既有商务差旅活动较多的白领人士,也有将需要帮助和关爱的地方作为旅游目的地的“驴友”。

麒迅旅行网的产品总监宋亚南说,中国是一个充满人情味的国度,古人曾经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 后来更有“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说法,使得旅行这一活动,具备了某种更深层次的人文意义。 古代先哲提出的“仁、义、礼、智、信”,历经数千年,已经成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核心元素,这种文化价值观的外在体现是责任和奉献,并成为了国人坚韧性格的源泉。奉献与责任,与旅游结合起来,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公益旅游”活动,使得每次出行都具有了更加深远的意义。

欲知更多详细情况,请访问麒迅旅行网 OYESGO.com ( http://www.oyesgo.com/ )

消息来源:麒迅旅行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