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际水法先驱斯蒂芬-麦卡弗里获2017年斯德哥尔摩水奖

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所
2017-03-22 17:00 6048
来自美国的斯蒂芬-麦卡弗里教授( Stephen McCaffrey)凭借对国际水法的演进和逐步实现做出的卓越贡献而获颁2017年斯德哥尔摩水奖(Stockholm Water Prize)。

斯德哥尔摩2017年3月22日电 /美通社/ -- 来自美国的斯蒂芬-麦卡弗里教授 (Stephen McCaffrey) 凭借对国际水法的演进和逐步实现做出的卓越贡献而获颁2017年斯德哥尔摩水奖(Stockholm Water Prize)。

太平洋大学麦克乔治法学院(位于加州萨克拉门托)杰出教授斯蒂芬-麦卡弗里是国际水法方面较权威的专家。他的工作一直影响着学者、律师和政策制定者,并为共有水域的可持续和平管理做出了重要贡献。

麦卡弗里教授发表获奖感言:“得知自己获得了斯德哥尔摩水奖真是让我激动不已。我非常荣幸能得到这个大奖。但这不光是我一个人的成就,我非常感谢那些给我帮助、为我铺路的人。”

斯德哥尔摩水奖提名委员会 (Stockholm Water Prize Nominating Committee) 表示,将此殊荣颁给麦卡弗里教授是为了表彰“其在国际水法方面表现出的开创性领导力和法律学识。他在三个领域做出了特别贡献:条约谈判方面的重要论文;意义深远的学术作品,包括著作《国际水道法规》(The Law of International Watercourses);以及为各方利益相关者提供专业法律建议、咨询和培训,并帮助促进复杂谈判的成功”。

麦卡弗里教授以法律顾问的身份,帮助多个国家进行了有关国际水道问题的谈判。这些案例包括非洲、亚洲,欧洲和拉丁美洲的水道。尽管他亲身经历了淡水资源上可能存在的冲突,但他仍然保持乐观,通过研究结果证明共享淡水资源能够化解冲突,推动合作。

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院 (SIWI) 执行董事托里尼-霍姆格伦 (Torgny Holmgren) 说道:“我相信,从事跨界水管理、水法或外交研究与实际工作的人都知道,麦卡弗里教授为很多我们如今普遍认同的法律概念与法则的概念及实践阐述做出了巨大贡献。”

作为斯德哥尔摩水奖的赞助人,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 (Carl XVI Gustaf) 将于8月30日,即2017年斯德哥尔摩世界水周 (2017 World Water Week) 期间,在“皇家颁奖典礼” (Royal Award Ceremony) 上为斯蒂芬-麦卡弗里颁奖。

消息来源: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