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受邀第五届朗迪美国峰会

宣布完成多项投资,展现全球投资能力
2017-03-16 18:10 6465
五届朗迪美国峰会近期在纽约贾维茨会议中心举行,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受邀参加并宣布分别完成对三家金融科技企业Trumid、WeConvene 以及WorldCover的C轮、B轮和种子轮投资,向全球展现了其深入的行业洞见和卓越的投资能力。

纽约2017年3月16日电 /美通社/ -- 第五届朗迪美国峰会(LendIt USA 2017)近期在纽约贾维茨会议中心(Jacob Javits Centre) 举行,旨在支持全球金融科技企业发展的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受邀参加并宣布分别完成对三家金融科技企业 Trumid、WeConvene 以及 WorldCover 的 C 轮、B 轮和种子轮投资,向全球展现了其深入的行业洞见和卓越的投资能力。

宜信创始人、CEO 唐宁表示:“宜信非常荣幸能够连续五届受邀参加朗迪美国峰会。我们希望借此平台与全球金融科技行业的领袖企业共同探讨行业前沿趋势,并促进创新与合作。在中国乃至全球,金融科技正不断改善着金融行业整体发展,并大力促进实体经济增长。作为金融科技行业引领者,宜信有信心持续引领行业发展并承诺不断促进科技能力的共享与开放。”

金融科技投资持续强劲,中国海外均有巨大机遇

金融科技领域的投资过去5年一直保持高速成长,是全球 VC/PE 投资的主要热点行业之一。根据公开数据统计,2015年全球金融科技总投资额达到220亿美元,2016年前三个季度达到180亿美元,预计全年在200亿美元左右。尽管投资速度略有放缓,但整体趋势依然强劲。

近几年来,伴随着投资的强力推动和技术的不断创新,金融科技全面渗透并持续变革着传统金融行业,提升金融行业整体服务和产品的同时,也全面改变了消费者和金融机构的交流互动方式。

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高级合伙人 Anju Patwardhan 女士表示“我们认为2017年中国金融科技市场的发展将持续强劲,尤其是一批2011年之后的创业公司逐渐形成规模,会涌现许多优秀的中、晚期项目。而美国市场由于投资和监管环境的转好以及金融科技创新的持续发展,将会出现一批不错的早、中期投资机会。”

深入行业洞见与全球投资能力是投资成功关键

Anju 女士认为,投资金融科技领域成功的关键在于三点:具有深入的行业洞见,对专注领域有全面而持久的覆盖,同时拥有国际化的管理团队、视野和全球投资能力。

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发起成立于2016年2月,规模达60亿元(含30亿元人民币和5亿美元,双币种募集与管理),过去已完成对电子发票企业 Tradeshift、比特币创业公司 Circle 和汽车金融科技服务平台第1车贷等公司的投资。成功布局的背后,正是依靠宜信公司十年深耕金融科技行业积累的丰富行业洞见和经验。

自2006年成立以来,宜信始终站在中国乃至全球金融创新领域前沿,较早将P2P即个人对个人信用借款服务平台引入中国,旗下宜人贷成为中国金融科技第一股。创始人唐宁有多年在华尔街和国内从事天使投资经验,团队成员也大多来自国际投行,有深入的行业背景。同时,凭借宜信公司全球化战略和全面的资产管理能力和资产配置理念,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能够快速捕捉遍布全球的优秀机会并实现精准布局。

目前,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在国内布局高速成长的金融科技领域;海外主要投资全球优秀企业,与包括高盛,索罗斯基金,美国运通等国际顶级投资基金广泛合作。投资领域方面,基于宜信过去十一年的行业积累,基金重点关注五大领域,即数字化和创新的借贷、保险、支付、个人理财和金融机构的企业技术解决方案。

完成三项成功投资,稳步布局全球金融科技宏图

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此次公布投资的 Trumid 是企业解决方案领域佼佼者。Trumid 成立于2014年6年,其公司债电子交易平台推出不久便获得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旗下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的投资,成为炙手可热的债券交易创业公司,并被福布斯评为2016年50大FinTech公司。在交易电子化背景下,债券电子化是趋势所向。目前美国市场国债交易电子化发展良好,而公司债具有交易量小,市场不透明,交易电子化程度较低的特点。Trumid 推出的电子债券交易平台能够有效增强公司债的市场透明度和流动性。目前该平台已有500家机构进驻,日平均订单额为10亿美元,日平均成交额为5000万美元,未来平台计划覆盖欧洲和亚洲日常,并覆盖更多资产类别。

同属于企业解决方案领域的 WeConvene,成立于2012年,基于其在线服务系统,面向证券交易市场当中的买方、卖方和证券所属企业三方,提供通讯和会议组织系统,减少传统线下通讯过程中因为信息无法有效共享、人工组织会议的繁琐过程。WorldCover 则属于创新保险服务企业,2015年成立于美国,采用P2P模式为发展中国家及地区的农民提供自然灾害保险,同时为投资者提供非传统金融市场投资带来的多元化收益。

Anju 女士表示,未来数十年新金融行业都将是快速发展的行业,蕴含着巨大的机遇。基于宜信丰富的行业洞见和经验,卓越的全球投资能力,得天独厚的产业覆盖格局和强大的客户体系,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有信心跻身全球金融科技顶级投资基金,为投资者持续提供优秀回报。

消息来源:宜信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