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三胞乐语:找优秀的人合作,用数字化“武装”实体零售

2017-03-07 10:59 6453
3月1-3日,2017中国零售数字化创新大会在上海举行,大会以“数字化转型之路 -- 向智慧零售迈进”为主题。

北京2017年3月7日电 /美通社/ -- 3月1-3日,2017中国零售数字化创新大会在上海举行,大会以“数字化转型之路 -- 向智慧零售迈进”为主题。三胞集团乐语总裁朱伟在会上公开喊话招募数字化人才。“我们要找全中国优秀的人合作。很多互联网人才,不懂传统零售;信息化出身的不懂互联网和客户数字化。既懂互联网又懂实体零售的人才非常稀缺!对于优秀的人,我们给出较好条件,各种合作方式都可以。”

三胞集团乐语总裁朱伟在2017中国零售数字化创新大会上坦言,“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想成为新零售企业,想成功,重要一点还是‘人’!乐语要找优秀的人合作,成为较好的数字化企业!”

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

电影《天下无贼》中葛优的经典台词道出了当下创新转型的零售企业对人才的迫切需求。

2017中国零售数字化创新大会主要嘉宾合影。
2017中国零售数字化创新大会主要嘉宾合影。

3月1日在中国零售业全渠道50人闭门论坛上,朱伟谈的未来零售发展重要一点是“人”!而朱伟被邀请成为2日大会的嘉宾主持,重要的原因其本身既在实体零售耕耘多年,又在互联网和O2O方面有过深度实践。2日下午,“数字化商业场景演进之路”圆桌论坛环节,朱伟更是放言,“乐语要找优秀的人合作,成为较好的数字化企业!”

公开喊话招募人才

朱伟在现场坦言,企业实现数字化和智慧运营,人才是关键。

 “大家都知道企业要从‘经营产品到经营客户’,如果没有‘客户数据’,又何谈‘经营’?乐语现在找CIO、数字运营官、互联网产品总监等方面优秀人才,找优秀的人合作,与较好的公司合作,最终才能实现一起赢!”

乐语总裁朱伟主持2017中国零售数字化创新大会。
乐语总裁朱伟主持2017中国零售数字化创新大会。

实际上,三胞乐语对人才一直特别重视。朱伟曾对《灵兽传媒》表示:企业人才90%在内部提拔,10%结构性人才外部引进。三胞集团袁亚非董事长更是把人才引进和培养作为整个集团的“头等大事”。“袁董批评我最多的就是,用在‘人’上的时间不够。”

朱伟对传统零售企业的创新、转型有着独特的看法。他认为,最关键的是要改变传统的生产关系。

而当下乐语推行的人才机制改变了传统商业的简单雇佣关系,与员工由合作变成合伙。

朱伟在2017中国零售企业全渠道O2O 50人论坛发表对未来零售的畅想。
朱伟在2017中国零售企业全渠道O2O 50人论坛发表对未来零售的畅想。

乐语体系内实施“短期中期长期激励,基层中层高层覆盖”,推进经营承包制。在中国零售行业盛大的数字化会议上喊话招募行业优秀的人才,乐语的底气除了因为有三胞集团这个“资源靠山”,还有三胞、乐语自身在人才激励方面与众不同的举措。其中,包括股权激励、经营承包、人才培养系列计划等等。而给予内部创业团队20%的股权激励,更是培养出妙健康这样市值十多亿的项目。

向数字化企业、智慧化运营迈进

朱伟谈到,人、货、场是实体零售重要的因素。将这三者结合好,实体零售才能够重新焕发活力,而数字化是其中关键的要素。

朱伟表示,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挑剔”,不仅要求门店有好东西,还好玩才来。乐语按照消费者变化的逻辑进行了一些改变,乐语把整个的门店切分成五大板块:乐手机、乐游戏、乐健康、乐新奇、乐阅读。

手机是刚需,新奇特是消费个性化;大部分人非常关心健康;年轻人爱打游戏;喜欢阅读去获得精神消费。乐语整个运营闭环,就是按照这五类“人的需求”去打造。

乐语的门店引入了大量的游戏和VR设备吸引人气,‘妙健康’管理软件和大量可穿戴健康设备的场景化体验更是中国首创。目前正在推进的是通过这些手段吸引客户、获取信息和智慧运营,最终目的是实现公司盈利能力增强并可持续发展。

乐语通过对门店和CRM进行创新探索,以“游乐场里卖手机+场景化销售全球新奇特”理念建设的Funtalk乐语北京店,和以健康管理为特色的“妙健康”客户沟通系统。通过这些项目的试点和落地运营,取得非常好的结果,并引发很多同行效仿。

朱伟在现场霸气的说:“乐语是因为有了三胞的全球‘大健康、大消费、大金融’资源的支持,创新才能成功。没有真正供应链能力和互联网思路,单纯的模仿,一定会‘学我者死’。”

朱伟坦言,实体零售企业要摆脱发展瓶颈,一定要从内部信息化建设向数字化企业、智慧化运营迈进。“企业只有实现商品、运营、门店、客户四个纬度的数字化才能真正实现企业数字化,而数字化就是实体和互联网竞争的短板。短板不短,实体零售才真正具备核心竞争力

消息来源:乐语通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