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解密会计组织新航母“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

2017年最为全球会计界所瞩目的事件,其实也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这就是一个全新的、“巨无霸”级别的会计师协会的诞生 -- “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

上海2017年3月7日电 /美通社/ -- 在当下中国经济转型和会计职业升级转型的大背景下,无论对于注册会计师,管理会计师还是立志升级转型的普通会计从业人员而言,持续更新知识结构、提高业务素质和专业胜任能力就显得无比重要。而2017年最为全球会计界所瞩目的事件,其实也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这就是一个全新的、“巨无霸”级别的会计师协会的诞生 -- “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 (The 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Certified Professional Accountants)它于2017年伊始由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和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共同创立,是全球较大的会计师组织,也是目前唯一真正实现“国际化”、覆盖包括北美在内的全球所有大洲的会计师组织,代表全球公共会计和管理会计领域65万名会计专业人士。

解密会计组织新航母“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
解密会计组织新航母“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

新的开始,新的使命

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 (The Association of International Certified Professional Accountants) 的创立,旨在普及注册专业会计师的公信力,促进其个人职业发展和职业成功,拓展企业商务机遇推动全球经济发展。

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代表全球公共会计和管理会计领域65万名会员和学员倡导和捍卫当下及未来的公共利益和商业可持续性。凭借广泛的影响力、严谨的作风、丰富的资源,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将在全球范围内推进注册会计师(CPA)、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CGMA)及会计和财务专业人士的美誉度、职业胜任力和专业素质。

强大的背景和丰富的资源

“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的前身 -- CIMA是全球较大的、领先的管理会计师专业组织,成立于1919年;AICPA是全球较大的注册会计师(CPA)专业协会,成立于1887年。两者的会员遍布于各大工商企业、公共部门、政府部门和非营利机构,职业道德规范是其共同追求的准绳。

CIMA 与雇主们紧密合作,致力于前沿研究,不断更新专业资质、提升职业经验要求,并持续推进职业发展。雇主招聘受过财务培训的商界领袖时,CIMA往往成为其First Choice。专业水准和职业道德规范是CIMA各项活动的核心,每位会员和学员必须严格遵守稳健的职业标准,成为正直诚信、富有专业技能和远大愿景的复合型人才。

AICPA为会计职业制定职业道德规范,并为私人公司、非营利组织、联邦、州和地方政府制定美国审计准则。AICPA负责美国注册会计师统一考试的开发和等级设定,并为多个特定领域的合格专业人员颁发专业资格证书。

“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集合CIMA与AICPA的强大背景和丰富资源,将为会员和学员们提供更广泛专业的服务,为公共会计和管理会计的发展带来新的碰撞和火花。与此同时,作为备受业内信赖的专业会员组织,CIMA与AICPA将会持续运作,历久弥新。

CGMA -- 全球品质标准

CGMA代表全球品质标准,致力于进一步提升管理会计职业的影响力,由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与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联合创建。该头衔授予德才兼备、克己自律的顶尖管理会计师,肯定他们为推动公司强劲业绩表现所作的贡献。

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CGMA)是全球最广泛持有的管理会计头衔,代表管理会计全球品质标准,致力于进一步提升管理会计职业的影响力。

目前全球已有超过150,000名精通财务、运营、战略与管理的会计和财务专业人士荣获此头衔。在美国,绝大多数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CGMA)同时也是注册会计师(CPA)。

CGMA头衔以广泛开展的全球研究为依托,与雇主保持高度相关性,重点培养紧缺技能人才;通过严谨的教育、严格的考试和经验要求进行人才选拔。CGMA会员必须致力于终身学习并坚守道德准则。各国企业、政府和非营利机构信任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CGMA)能够指导重大决策,推动组织实现强劲业绩表现。

消息来源: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