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索迪斯发布2017全球工作场所趋势报告

2017-02-27 13:04 6296
索迪斯集团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连通性、创新性和不确定性将改写工作场所的规则;下一代职场人的工作风格将取决于自身个性、包容性及技术素养;此外,预计越来越多的机器人将与人类共同工作。

上海2017年2月27日电 /美通社/ -- 索迪斯集团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连通性、创新性和不确定性将改写工作场所的规则;下一代职场人的工作风格将取决于自身个性、包容性及技术素养;此外,预计越来越多的机器人将与人类共同工作。

索迪斯发布《2017年全球工作场所趋势报告》,详细阐述了影响全球雇员和雇主的最关键因素。全球雇主可借助于此报告,深入洞察不断变化的工作环境,助力取得成功。

从该报告涵盖的趋势可以看出,未来工作场所将兼顾职场内外生活,通过促进员工健康、改进空间设计和培训项目来满足员工的需求。不同时代人群之间的相互教导和学习,充分发挥个人优势和协作力量从而实现个人和商业目标,正在塑造着现代化的工作场所。

“在这份报告中,我们提炼了不同行业、不同年代和不同国家的重要研究成果,以报告形式描绘出全球工作场所的全景图。”

索迪斯工商企业事业部全球首席执行官Sylvia Metayer表示:

“企业领导者必须意识到推动变革的根本性趋势,评估这些趋势的重要性并始终超前一步,而不仅是跟随趋势。作为一家为世界上10,000家企业提供生活质量服务的全球领先雇主,我们拥有绝佳优势,去探寻和理解影响未来工作场所的种种因素。”

索迪斯总结出工作场所十大未来趋势:

灵活的组织架构:各类组织和机构都在寻求实现灵活性(反应迅速并保持稳定)的良方,终极目标在于对新形势做出迅速反应,同时通过正念训练等方式,来保持员工的敏捷性。

联合办公工作场所的兴起:共享工作空间的更新换代将协同工作带往一个新层面,组织和机构不仅共享物理空间和资源,而且有意实现跨界沟通,鼓励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的方式,互取所长并解决全球问题。

跨国员工:无论是在新兴经济体,还是在发达国家,劳动力流动数量都在剧增,且规模巨大。这一趋势将通过评估技能需求、人才效用、地理位置效益和有效的文化整合,为组织和机构带来了展示包容性领导力的新机遇。

新一代机器人:机器人已经在各个工作场所运用多年,随着人工智能的进步,组织和机构越来越多地使用机器人代替之前人类的工作。而最新的讨论主题是:探索机器人成功应用的可能性,尤其是在人类特有工种方面,如何同人类相互合作。

隔代学习:随着人类寿命和工作时间的增加,员工推动着公司重新思考传统分级培训学习的方式。各年龄段的员工将相互传授自己的经验和知识,并推动一种全新的个人发展文化。

个人品牌走入职场:哪个品牌能够独领风骚?个人品牌正在迈向新阶段,具备了强大的渗透力;而雇主期待了解其潜在风险,并希望利用员工个人品牌的力量维护公司利益。

重新定义工作场所体验:从物理空间和技术运用,到虚拟职场和配套设施,为员工提供优异的工作环境体验是实现身心愉悦的关键。

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SDG)呼吁各组织机构相互合作,并与政府携手,朝着共同的目标前行。企业阐释和调整自身行为的方式不仅将影响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的进程,还将影响渴望积极变革的员工需求。(“可持续性”作为流行语,在联合国拟定的所有重要目标中的地位都在上升。)

激发千禧一代人才的潜能:我们为何需要更加深入了解千禧一代的劳动者?了解Y一代/千禧一代(1983年到1995年间出生的人)和更年轻的Z一代(95后出生的人)的工作特质能够帮助我们了解工作场所的未来。

健康3.0工作场所的健康项目现在不仅被当作“修复”或预防健康问题的工具,更被视为员工及其家庭,甚至整个社区健康生活的潜在催化剂。

Metayer补充道:

“当今世界日新月异,发展趋势也存在相背现象:大与小,本地化与全球化,传统与现代。这影响着我们每个人对生活质量的理解。因此,各组织机构必须更加密切地聆听个体的声音,维持平衡,尽力包容。‘万金油’的处理方式可能更为便捷,但无论是现在抑或未来,这都无法帮助真正提高员工的敬业度和业绩表现。”

索迪斯全球工作场所趋势报告方法论

我们的报告采用直接调查和间接研究的方法。我们首先开展研究,包括咨询关注人力资源及工作场所的全球新闻来源,并透过自身对全球工作场所的深刻洞察,来确定初步的趋势主题。基于此,拟定全球专题领域专家名录后,我们开展了超过55小时的访谈(就每种趋势开展两到六次专家访谈)。我们从全球新闻来源和研究数据库获取间接信息源和统计数据,通过提炼全球工作场所相关的研究成果,形成趋势报告。

欲浏览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主页www.sodexo.cn 

消息来源:索迪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