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车享2.0时代到来 掌舵者夏军:不忘初心,乘势前行

2017-01-24 12:36 11834
1月20日,车享举办“心力量”2017年员工大会。会上,车享平台CEO、车享家董事长兼CEO夏军以“心力量新征程”为主题发表开场演讲。

上海2017年1月24日电 /美通社/ -- 1月20日,车享举办“心力量”2017年员工大会。2014年3月28日,随着车享网的上线,车享团队正式踏上了“传统汽车行业+互联网”的创新模式探索道路。在近3年的开拓者征程中,车享实现了从0到0.1的突破和成长,业务覆盖买车、养车、用车、卖车及车生活整个汽车消费“全生命周期” ,打造了一站式汽车服务的“天罗地网”。

车享举办“心力量”2017年员工大会
车享举办“心力量”2017年员工大会

会上,来自全国各地、各业务线的近万名车享小伙伴汇聚一堂,标志性的“车享蓝”服饰让现场变成了一片蓝色海洋。车享平台CEO、车享家董事长兼CEO夏军则身着带有车享logo的连帽卫衣+休闲牛仔裤,戴着“潮范”的黑框眼镜亮相会场,不是西装革履,展现的却是别样的“熟男风采”。车享基因中的与众不同,在这位CEO的身上也可见一斑。

车享平台CEO、车享家董事长兼CEO夏军
车享平台CEO、车享家董事长兼CEO夏军

夏军以“心力量新征程”为主题发表开场演讲。夏军表示,通过几年来的业务探索与迭代更新,车享已经先通过做“重”筑高进入门槛,在业内形成了独树一帜的“车享模式”。2017年,对于蓄势已久、成长快速的车享来说,将是从1.0的战略尝试期步入2.0战略成型期的关键一年。在这个阶段,车享将依旧怀揣初心,在对行业、对资本已形成一定示范和吸引,在用户、交易、渠道三方面也已形成一定规模与声量优势的基础上,持续加强对终端、对用户的连接和互动,打造“重+轻、店+电、羊+猪”的车享模式2.0,实现业务由车及人一站式的服务。

何谓车享的“初心”?夏军在大会上再次和近万名到场员工强调:自成立起,车享的定位便是要做中国汽车市场的领导品牌,为商户和用户这两端真正创造新的价值。夏军表示,车享始终朝着“为用户提供数字化、一站式汽车生活心享受”的目标前进。2020年,车享要实现1万家以上的线下服务网点落地;整体交易规模达3千亿,占据整个中国汽车市场10%的份额;整体上市市值将达到千亿以上。

车享:为用户提供数字化、一站式汽车生活心享受
车享:为用户提供数字化、一站式汽车生活心享受

以下内容根据夏军讲话实录进行节选整理:

刚才欢乐晚高峰的两位主持人帮我们进行开场白的时候,对车享过去三年做出的努力也给予了相当肯定的评价。他们说,这艘船行驶得又稳又好,有一个杰出的掌舵人,我不敢当。过去三年来,我和在座的小伙伴一样,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但是我们一直不忘初心,一直坚忍不拔。在这个过程当中,无论是我还是在座的每一位小伙伴都得到了长足的进步,自身的价值得以实现,当然我们也离要达成的目标越来越近。

2016年, 用户、交易、渠道均已具备规模和声量优势

2016年我们的成长,刚才开场视频的时候已经有了一些展示。整车实现了自主4万辆的销售,营收实现35.7亿,特别是“享定制”品牌实现了7248台销售。所以2016年整车电商团队在这个领域的创新又领先了一步,也为在这个模式最终的落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整车业务打造特色,提高差异化竞争力
整车业务打造特色,提高差异化竞争力

车享家去年一年创造整个行业的奇迹。我们发展的速度和规模是把一个不可能的任务实现了。目前,我们的门店数量已达到了743家,APP的下载量达到150万;最宝贵的是用户的主动评价率达到60%以上,评分是4.98分,应该讲用户的认可是我们的更好进步动力。

车享家创造奇迹
车享家创造奇迹

另外,通过快速形成的实体网络规模,车享家在整个行业内形成了一股新的势力,形成了一种很强大的势能,所以整个效益也是凸显出来了。去年年底,我们分别召开了车享家的供应商大会和车享配经销商大会,车享报告厅座无虚席,大家都从对车享家的模式质疑、怀疑变成了一种期待、一种认同,一种共同的合作。

车享配也是在车享家的快速发展驱动下“两条腿走路”,一方面是努力满足车享家的供应链需求,另一方面也在打造我们零部件的服务能力。去年,车享配的营收实现三倍增长,达到6.57亿,而且整个订单响应满足率达到98.6%,可喜可贺。

另外,讲一讲我们的服务和配套业务。二手车去年进行了TO C端的模式迭代和进化,增长趋势很大;俱乐部做道路救援和车务服务,为我们的用户提供雪中送炭式的服务,提高了用户对于我们品牌的信任;我们的用车团队,在去年很短的时间内,成立了十个人左右的小团队做专车的尝试,也叫牛刀小试。另外,这个团队难能可贵的是在为我们合资公司TO B端业务的打通上获得了成功,他们迎难而上、快速实现了产品的迭代。

我们的产品、我们的主站、我们的移动端都做好了一定程度上的为用户服务的承接,也初步体现了我们所谓的“+互联网化”作为互联网产品技术,对于我们的业务,对于用户体验创新的支撑和帮助。

车享整个品牌的声量从主站的流量,我们讲的是自主的流量实现了自然、快速的增长,这是跟我们在线下车享家渠道布局和各个C端业务的开拓进行呼应的必然、自然的结果。现在,车享、车享家在整个行业内、在资本市场已经成为了一种现象,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一个标杆。接下来我们可能更多地会让终端、让C端用户知道我们是谁。

初心不变,做中国汽车市场领导品牌

讲一下我们现在的位置,也就是说整个车享所处的环境和我们今年要去做的目标和方向。

我们不仅要埋头做内部的精耕细作,也更加需要去关注外部的环境变化,特别是在中国市场,政策层面、技术层面、对手动态都在瞬息万变。首先,整个中国的汽车市场进入了存量市场,整个车辆的基盘越来越庞大;同时用户习惯也在发生着变化,特别是80后、90后成为消费的主流人群,他们对于汽车消费更加理性;互联网在不断的尝试着进入我们这个领域,过去的两三年从如火如荼到去年应该讲有一点消声息鼓。

未来整个行业的变化、整个市场的机会蛋糕越来越大,大家对这个市场的认识越来越回归到商业的本质,回归到这个模式的本身、这个业务本身是不是能为用户、为合作的伙伴真正创造新的价值。简单烧钱、补贴的模式所催生的伪需求、伪模式都纷纷倒台。所以说,虽然整个宏观的经济增长是出现了比较乏力的迹象,但是对于我们做汽车领域的模式创新、价值的创造,这是一件好事情。整个外部市场的环境更加正本清源,回归到理性、健康的次序。对于我们车享、车享家怀着这样初心的企业来讲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这里也跟我们所有的小伙伴再一次重申我们的初心。我们要为用户提供数字化、一站式汽车生活的心享受,要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领导品牌。到2020年,我们要实现整体上市市值达到千亿以上,线下服务网点达到1万家以上;整个车享的交易规模要在3千亿,占到中国汽车后市场10%的份额;全平台销售收入要在1千亿以上。

车享家初心不变 携手踏上新征程
车享家初心不变 携手踏上新征程

2017年,携手踏上车享2.0时代新征程

2017年,我们从业务来看,整车业务继续要体现我们作为整车厂、传统渠道增量工具、合作伙伴的能效,同时要用更快的速度实现在业务交易规模上的发展,支撑我们车享平台在2.0时代整个销售收入交易规模的体量。

车享家今年要再接再厉,去年做成了直营店743家,今年还是以直营为主,要做到1500家。不光是要追求速度,更多的是追求质量、效益,从2016年的相对野蛮生长、相对粗放转向今年的精耕细作。同时我们也要以车享家作为主渠道来尝试、探索整个车享“准平台化”的运作。

车享配今年交易规模要继续实现指数级的增长,同时要紧跟上车享家整体发展的要求,我们的供应链能力也要得到升级换代。

其他配套的培育业务,二手车要依赖整个车享平台所具备的,竞争对手所缺乏的C端用户渠道价值,今年在C2B、B2C业务上都要成为整个行业的第一,交易量也成为第一,要走竞争对手走不了的路。

俱乐部今年要把道路救援、车务服务能力从上海华东地区全面复制到全国,能够跟上整个车享家的布局,为全国各地的车享家用户提供刚需的车务道路救护,同时也充分地去体现我们雪中送炭式的入口价值。

用车团队要把握好国家相关部委出台的“网约车”管理政策机会。这个新政的出台给予整个行业,特别是传统的租赁用车企业和“互联网+”出行企业之间相对公平的竞争环境,我们要抓住这个政策机遇,与我们的合资公司一起携手实现“+互联网化”。

今年整个平台的核心指标,在整车的销售收入上实现两倍以上的增长,达到72亿。交易量要达到20万辆,比2016年翻一番,自主销量要达到7万辆以上,实现接近两倍的增长;车享家的门店数要从去年年底的750家做到1500家,门店总收入要达到13.8个亿,是2016年的七倍;车享配的收入要达到20亿,是去年的三倍以上;二手车B2C和C2B的业务量都要做行业老大。

2020年,虽然不太遥远,但是你想一朝一夕马上有一个什么样的直接变现或者变化,我认为肯定不现实。相对来讲这条路还是漫长的,相对来讲这个过程会碰到很多的困难和挫折,有的时候也是十分痛苦的。但是我们要坚持不忘初心,才会有可能共同达到成功的彼岸。

让我们携手向前,共赴新的征程!

消息来源:车享平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